略過導航

  

身為吉他噪音的先驅者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 於5/31來台的消息,早在今年的4/1就已經爆出消息來。當時我還以為只是個搖滾音樂圈的愚人節無聊玩笑,半信半疑的我一開始根本沒在乎這件事,一直過兩天才發現是真真正正的要來台灣表演了!才趕緊上購票網站買票,結果早就銷售一空,讓我心涼了大半…

「不行啊…。這麼經典團要來台卻沒去,以後一定會後悔…。」心裡這樣想著。

接下來每天一有空就到售票網刷頁面,皇天不負苦心人,用辛苦刷感動神。總算讓我刷了兩張票下來!接下來就期待這周末去Legacy和大家被噪音轟一下了!應該算是今年最期待的表演之一了!(接下來期待的是今年9/21,日本Post Rock王者 ‘MONO’ 成軍20周年的亞洲巡迴表演!)
P.S. 現在票依然還是售罄了阿,想入場的樂迷趕緊在網路上徵票吧!

  

JAMC 的音樂著實了影響了後面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樂團,舉凡是有關 ‘Noise pop’、’Dream pop’、’Shoegaze’ or ‘Post-Punk’ 的曲風或多或少都受了他們的影響。知名的有 ‘My Bloody Valentine’,近代一點的像是 ‘The Raveonettes’、’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and ‘Alvvays’ 都是頗知名的樂隊,影響力真的非常深。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這場專場名為 ‘愛情不用翻譯’,大家一定都還記得當年蘇菲亞柯波拉的電影《愛情,不用翻譯》的片尾曲 ‘Just Like Honey’,那樣的結局配上絕搭的歌詞,簡直完美催淚。

專場的海報一看就讓人想起電影一開頭的畫面,海報設計裡有很多小亮點,可以仔細看看還蠻有趣的。

  

如果要我選出一首在這次專場中最期盼聽的一首歌,那絕對是 ‘April Skies’!這首是當年衝榜最高的一首單曲 (那時1987我連媽媽10塊的年紀都還沒到,想到那個年代就已經有這麼好的音樂,真覺得應該要早出生幾年才是。(*剛開始接觸搖滾是高中,已經是90’中後期了!不過幸好有搭上當年Britpop浪潮的末班列車)

先來看看當年JAMC表演 ‘April Skies’ 時年輕的跩樣,頂著又亂又有型的鳥窩頭,又一副厭世青年的模樣,完全可以征服當時所有的厭世文青阿!!

歲月不饒人,來看看變成文青大叔時的表演 — 看完覺得還是非常可以啊!不過後面小忘詞有點尷尬 XD

  

最後來分享一下最近的巡迴歌單,還有幾天,大家請努力複習,然後當天一起用心享受了!
(不想破梗歌單的話,就別往下看啦!)

Setlist
Amputation
April Skies
Head On
Blues From a Gun
Mood Rider
Black and Blues
Far Gone and Out
Between Planets
Taste of Cindy
The Living End
Teenage Lust
All Things Pass
Some Candy Talking
Halfway to Crazy


Encore:
Just Like Honey
Cracking Up
In a Hole
War on Peace
I Hate Rock ‘n’ Roll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