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導航

《Liam Gallagher – As You Were》

將近八年了,最終還是想回到這邊,回歸初衷的念頭。

在回來之前,花了好多個晚上一篇篇的看過以前寫過的文章,有些歌詞翻譯實在不忍卒讀 (委屈當年的讀者了)。不過當年也因為熱愛Oasis綠洲,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得到很多人的鼓勵得以繼續作為一個blogger前進,想想也是一段很好的過往經歷。雖然過了好幾年,現在早已不再連絡了,但想起之前的交流,好值得細細再回憶。

  

有些風景,
終究只能經過,不能擁有。

            
— 不朽

當初為了人生目標,把整個人丟進工作裡面,不管多累都咬牙忍下來。但最後犧牲的人事物,已經回不來了,無論是生活品質、感情、興趣,都犧牲了不少。

  

幸運的事還是有的。

即使無法和過去一樣海量的聽音樂來深入探索新歌和新樂隊,不過我還是保留著聽音樂的習慣。而拜行動科技所賜,Spotify & Apple Music的普及方便,讓我聽音樂比以前更方便自由,一路聽到現在還讓我發現了很多好聽的新團 (之後希望能分享)。另外也認識了有著相同興趣的另一伴,喜愛音樂、喜歡跑音樂祭和專場、喜愛攝影,非常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

  

My my, hey hey
Rock and roll is here to stay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My my, hey hey

— Neil Young “Hey Hey My My”

這邊是音樂blog,理所當然地思考著:「久違的第一篇,該放什麼歌呢?」
Δ
這問題只花了幾秒鐘答案就浮現在我腦海裡,Neil Young “Hey Hey My My"。

認識這首歌不是因Neil Young而認識,而是Oasis曾在英國倫敦的Wembley Stadium的演唱會中翻唱過這首 (收錄在Oasis “Familiar To Millions")。歌詞裡述說的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一直讓我記憶深刻,與其庸碌的過完一生,倒不如燃燒著熱情持續下去!所以選了這首歌來鼓勵自己能繼續blog的寫作。

P.S. 讓人遺憾的是,Nirvana的Kurt Cobain在其27歲自殺時,將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這句歌詞引用進他的遺書裡。Neil Young得知Kurt誤解他歌詞的含意而非常傷心難過。

  

很開心我做了決定回來這我自己懷念的blog,
之後計畫能偶爾放放自己發現的新歌,偶爾放放自己的攝影作品放上來。

最後就放這首 “Hey Hey My My" 作為結尾吧!
(如果有老朋友的話,拜託來連絡我吧!)

 

 

 

2 Comments

  1. >N
    天啊!我真的超感動的!居然真的還有以前的人在,謝謝你的回應!非常開心 🙂

    我也是在這邊認識很多喜歡Oasis的同好呀,因為和你一樣身邊都沒有熱愛綠洲的朋友,只好在這邊和大家取暖,哈哈哈
    真的是好久好久的事情了,好懷念

    我也還在期待Oasis重組的一天,相信兄弟終究會和好的!就像是最近要來的JAMC,當初樂團裡的兄弟倆一樣鬧不合的傳言,後來也在過好多年之後重組了!真心盼到Oasis回歸的那天。前幾年在日本SS有看過Liam的演出,儘管已經是大叔樣了但還是一樣那副不可一世的態度。

    是阿,所有的人事物都在前進,有些感嘆但也一路上收穫不少,這就是人生,是吧!

    Cheers!

  2. 看到信箱有新文章通知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眼花了哈哈
    想到剛愛上綠洲時常來這邊潛水看文章
    一邊想著如果能早點認識綠洲
    或是身邊有一樣熱愛綠洲的朋友就好了

    出社會開始有收入還是期待有天綠洲能重組
    希望一圓學生時期的夢
    儘管希望渺茫哈哈
    Liam年輕時的不可一世到現在已經十足大叔樣
    Andy回歸Ride最近也發了新專輯
    所有的人事物不停前進一直在變
    但看到森克回來這邊還是很開心
    好像這些舊時光依舊不變
    live forever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