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消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前幾個月上了車,離開了有著複雜情緒的台北、搬了新家、得到新offer,加班成了常態,少了點對音樂的關愛,只偶爾聽聽FB上朋友們推薦的音樂,其他時間幾乎留給工作和攝影,生活一直的重複循環,規律的像光合作用。

過去那樣海量聽音樂的習慣已經沒了,甚至連瀏覽網站的音樂資訊也停了,音樂RSS的未讀篇數累積到千篇以上,耳機進駐防潮箱也好一陣子。相較幾年前對音樂興致盎然的想法,現在簡直貧乏的可憐。

聊點音樂。

  

好像似乎想都不用想,就猜得到我聽哪個樂團的專輯了,Beady Eye的新專輯《Different Gear, Still Speeding》。新歌好聽,喜歡<Four Letter Word>、和B-SIDE<Sons of the Stage>。

<Four Letter Word>影像拍得很有味道,曲子本身也很適合Liam。聽完整張專輯之後,總覺得哪裡怪,原來還是和大家一樣想法。少了Noel的後綠洲時代,真的空虛很多,聽著都會想說’這首歌來讓Noel唱,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之類的想法。
  

B-SIDE出了一首翻唱的曲子,<Sons of the Stage>。從2:45開始的吉他間奏,成了我每天的鬧鈴。
  

  
  

還有一張最近蠻常在聽的EP《Foster The People》,裡面的一首<Pumped Up Kicks>絕對是早上起床準備醒腦的良藥! 請原諒我還沒去探查這支樂團的底細,只聽說這首歌有很好的點播率。

  
  
  
  
  

5 Comments

  1. 加油啊,要振作!!

  2. >威爺
    那是一定要的!

    • Vanessa
    • Posted 2011/05/24 at 23:01:43
    • Permalink

    我比較喜歡 The beat goes on!! 因為很輕快,很快樂,歌詞也很可愛!!!!!😛
    又突然好喜歡 Liam了!!! 這首歌被我列為跑步時必聽歌曲. 早上出門也會在內心哼的歌~
    哼時,會"感覺"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步伐都輕盈了起來!!! (當然現實常常未必如此~ :S)
    這首歌每次聽時,常會覺得,似乎有道金色陽光灑在身上,然後有一群小鳥們在身邊愉快飛舞歌唱的感覺~ 很溫暖!!!

    現實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大家都一樣~
    心情不好時就去運動吧~ 我發現運動挺能紓壓的!! 運動完,心情會比較平靜,思路也比較清楚.
    森克加油啦~ (握拳!!Fighting!!)😀

    • Hermann
    • Posted 2011/07/13 at 23:13:03
    • Permalink

    一段時間沒你的消息,生活好像少了些什麼
    慶幸的是你回來了,真的是令人愉悅

    其實beady eye還不錯,但少了noel就真得有些奇怪
    畢竟還是很難不把oasis跟beady eye聯想再一起
    而且其實我發現以往好像都比較被liam的聲音所吸引
    但其實有noel在後面幫liam support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甚至我有同學說有oasis何必要聽beady eye!(個人並不是非常認同,風格或多或少有差異)

    最近ARCTIC MONKEYS是我的新寵!我覺得還頗好聽的!你可以聽聽看!

    • Deer
    • Posted 2011/08/27 at 15:02:22
    • Permalink

    foster the people的houini也很棒 最近好愛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