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近期好多的演唱會在台灣展開,唯一有到現場聽的只有「Ian Brown」。
  

即使上個世代Stone Roses的解散讓Ian光環黯淡,但當年他帶起英搖Britpop的潮流,讓90年代的年輕人似上帝般的信仰;他的音樂才華,連自負的綠洲吉他手Noel Gallagher都曾公開坦承是他的歌迷,對我來說,Ian即是活傳奇。好幾首的經典曲目到現在還是三不五時的拿出來聆聽,《I Wanna be Adored》、《Waterfall》、《Made of Stone》…,好多好多的金曲。

有幸能在台灣看到Ian,直逼當年看到綠洲一樣像個夢境,活跳跳的Ian大叔就在我們眼前表演著他的猴舞! 即使對他的個人專輯不那麼熟悉 (可以說是完全不熟悉…),但兩首歌過去後也開始融入他帶來的音樂。

開場的第一首《I wanna be adored》馬上讓現場陷入瘋狂,心想第一首就那麼經典,後面怎麼了得!! OK,結果給我們的第一首太強烈了,後面就沒有我們期待的經典歌曲… 不過跟著猴王一起跳舞也是很棒的經驗啦…!
  

今晚的IAN手拿著搖鈴,讓我一直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就好像Liam就站在舞台上一樣~
  


猴王的招牌動作!
  


這是要攻入美國告示牌的宣傳照嗎!😄
  


親愛的IAN大叔下次見到你就變成老伯了啊!!!
  

補上Ian Brown歌單:

I Wanna be Adored
Time Is My Everything
Crowning Of The Poor
Love Like A Fountain
Dolphins Were Monkeys
Save Us Keep
What Ya Got
Vanity Kills
Own Brain
Corpses In Their Mouths
Longsight M13
Marathon Man
Sister Rose
F.E.A.R

安可
Stellify
Just Like You
Fool’s Gold

  

對於Ian的solo作品,原本僅止於一些單曲,可以說是沒有認真的投入去聽他整張專輯,
經過來這邊留言的朋友「老畢」的一段留言,很感謝你!
你讓我突然找到對Ian個人作品的關注,我今天整天上班都在聽My Way那張!

看到這邊的朋友,也可以到他的blog逛逛,
老畢看完Ian演唱會後的心得,讓我很感慨,但又看到對於Ian死忠的熱情!
來看看吧! 終於親眼看到Ian Brown的演唱會了!

  
  
  

26 Comments

  1. 哇謝謝你的介紹
    因為我昨天剛好在君悅碰到他還合照了
    原來他那麼厲害!!!!

  2. 帥喔!你拍的太讚了啦!!
    原來前面一直檔到我的是你的單眼吧~小子

  3. @meg
    羨慕可以合照!

  4. @逃跑人
    不是吧! 我這麼矮是要怎樣擋到你!
    我旁邊是好幾個老外,弄得我好煩吶!

  5. 噗~第一張好像瘦版的你 XDD
    為什麼你愛的都會去台灣表演,
    我愛的都不來!!!!!嗚嗚嗚

    • 尹恩權
    • Posted 2010/08/02 at 08:14:43
    • Permalink

    感謝有人PO
    我差不多九點才到,錯過了adored
    我想這輩子也沒啥機會可以再聽到了
    不過人真的比想像中少太多了
    少到令人很沮喪

  6. @派翠莎
    好像有點像…原來我也是猴子…
    你要誰來啊?

  7. @尹恩權
    大家都被其他表演吸走了…
    聽說有其他團體同一個場地是爆滿的阿!
    只能說如果IAN能夠早在十年前來的話,整個就轟動了

  8. 我想要藍色十月啊啊啊~T^T

  9. @派翠莎
    去美國看,乖!

  10. 很喜歡你拍的照片, 謝謝分享! 能在台灣親眼看到他的演唱會真的是美夢成真. 我覺得你沒在聽他的個人專輯真的太可惜了, 真心推荐你至少去買My Way, 年過45歲的Ian還能創作出如此有份量的作品很不簡單, 這次也唱了許多其中的歌, 當作一個紀念吧!

  11. @路過的老畢
    我也覺得來台灣還不去看真的是太可惜了!!
    我是Stone Roses的歌迷,也不停地蒐集著他們的相關作品,
    只是那套好幾千元的重發盤還是沒有多餘的錢入手!
    My Way那張我是聽過的,但沒認真聽就是了,
    大多只是拿來懷念解散後的Ian在忙些什麼~
    謝謝你的推薦! 我要再把它找出來聽!!

    你的心得寫的好棒! 可以讓我轉貼在我的blog上嗎?

    • 小曾
    • Posted 2010/08/03 at 12:23:47
    • Permalink

    我本來期待能聽到MADE OF STONE,沒想到IAN竟然沒有唱,大大的遺憾!!

  12. @小曾
    我也是最期待Made of Stone阿!
    還有Waterfall~
    如果能唱就無遺憾了!

  13. 對於只在懷舊Stone Roses的歌迷, 我老覺得對Ian不太公平, 他真的一直still got something to offer, 不是在靠過往光榮吃老本, 所以最近寫了一些心得宣傳一下Ian的solo作品, 若你覺得有用, 歡迎轉貼.

  14. @路過的老畢
    經你這樣一說,我今天就去找了他的專輯my way來聽了!
    仔細下去聽,有幾首歌還蠻喜歡的~
    繼續聽下去再找他前幾年的專輯來聽聽~

  15. @路過的老畢
    你寫的心得很棒耶 透徹入裡 很有想法 幫你再貼一次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alt-b89/article?mid=71&prev=-1&next=55

  16. 謝謝森克和Cigarettes的支持, 我只是寫點我個人的感受, 有人贊同我, 還進而認真去欣賞Ian Brown的專輯, 我真的很高興!
    別種歌迷我不知道, 總覺得如果真的是英搖迷, 尤其是Oasis的樂迷, Ian Brown真的是祖師爺啊, 無論如合都值得去試聽一下的, 也應該會發現Ian的詞曲和態度仍然保有獨立搖滾的精神啊!

  17. >老畢
    最近都在聽哩,多投入點去感受~

  18. 在這個部落格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知音真好 我也要好好欣賞IAN BROWN的音樂 !

    • Enge
    • Posted 2010/08/09 at 10:44:22
    • Permalink

    Ian的單飛作品El Mundo Pequeño很好聽,很溫暖,呵呵‧‧‧

  19. 話說我昨天去佳佳唱片行 竟然沒有任何一張 Ian Brown 或 The Stone Roses的專輯 真令人失望阿….
    還有我昨天也去品嘉 買了SR125 這已經講過了 但我要說我下個目標是品嘉老闆背後那台PHILIPS的CD座機!

  20. >Enge
    再拿來聽看看~

    >Cigarettes
    應該不會吧,很常見阿

  21. 我真的沒看到 因為連I的字牌卡都沒有

  22. 拍的好棒….

  23. >poppy
    你也有去聽嗎?


One Trackback/Pingback

  1. […] 關於ian brown,我搜尋了,這有很厲害的報導 還有拍的超讚的演唱會照片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