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每當聽起Monster Movie總覺得都帶著一絲哀愁,但其中卻又參雜著溫暖內心的情緒,哀愁與溫暖交叉疊合著的旋律。許多人因緬懷Slowdive讓人眷戀不已的音樂而順著聽起了Monster Movie,我也不例外。還未發行新專輯《Everyone Is a Ghost》的這期間,陪伴著我的仍是他們的首張專輯《Last Night Something Happened》,夾在中間於04、06年發行的兩張專輯《To The Moon》、《All Lost》雖然依舊是悅耳的音樂,但聽起來就還是缺少了什麼一般。

  

他們是那樣的屬於療傷系的音樂,不過於添加苦澀,就如同黑暗寂靜的夜裡所點燃的溫暖蠟燭般。專輯中最讓我期待的一首<Fall>,出自於2007年一張他們手工限量的EP《Happy Christmas》*之中,那時後的歌名為<Emmanuel>,EP內的另一首歌為<Christmas Card>,同樣也是好聽到流淚的等級。在當時已經極度迷戀這首,反複聆聽的次數不下數百次,在腦海中呈現的畫面是哀愁但又帶著安詳那樣。新專輯內的版本沒有聽出改編,之前發行的較像是Demo的感覺,音質較為粗糙。

註*

07年所發行的聖誕節手工EP《Happy Christmas》

  

新專輯《Everyone Is a Ghost》整體聽起來似乎感受到他們想要回歸首張專輯的氛圍。開場曲<The World Collapsed>電氣化的環繞下,人聲仿佛成了配角在背景中合唱,像極了Slowdive。<Silver Knife>是另一首愛歌,專輯中輕快的曲子,隨著吉他與鼓點搖頭晃腦的擺動。

Monster Movie真實的令人討喜,絕對是今年不能錯過的indie專輯。
  

P.S. 因為太喜愛了,所以除了CD之外,也特地訂了彩膠回來,可以到這看看<彩膠開箱
  
  

8 Comments

    • poppy
    • Posted 2010/05/16 at 04:16:42
    • Permalink

    我也好喜歡他們
    新歌我一直在聽Help Me Make It Right
    覺得這次的感覺都更直接了

  1. @poppy
    嗨!poppy
    他們這次專輯實在好聽~
    對了,你Blog怎麼關了呢? 上次我要看你的文章都找不到了,你換地方了嗎?

    • poppy
    • Posted 2010/05/17 at 23:25:58
    • Permalink
    • 補力取
    • Posted 2010/05/19 at 00:25:57
    • Permalink

    唉唷 找歌詞找到你的網誌來!!!
    那張EP的歌名我是看背後寫的 所以也不確定到底對不對
    明天再拿出來看看
    你真的好喜歡那張EP喔…….

  2. @poppy
    OK!

  3. @補力取
    哈哈哈,你找哪首歌詞阿,這新專輯的歌詞我都找不到
    歌名幫我確認一下哩,有錯的話我再來修正~
    我是真的好喜歡那張EP阿…你看我念念不忘好久了……..

    • 補力取
    • Posted 2010/05/22 at 16:07:17
    • Permalink

    拍給你看好了,那意思應該是那兩首歌的名稱吧…..

  4. @補力取
    看起來應該是吧吧吧! 哎唷,我也好想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