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再不寫點東西,這邊會連雜草都生不出來…
所以,也決定也跟一下這個流行標題,順便記錄平常聆聽的音樂。


Televise – Song To Sing A & E

不新也不舊的瞪鞋團。

這團讓我最心喜的是第八曲《Never Alone》,長達將近14分半的曲子,帶你走過苦澀、寂寞的旅行。前四分鐘喃喃自語的表述,背景呈現一種扭曲灰暗的陰雨天,悲傷的令人搥心肝。四分鐘後瞪鞋的基本元素: 爆炸、緩飆開始蔓延充斥整個空間,無止盡的迴圈把身體內的汙穢一點一滴的刮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音牆狠狠的震住聽覺神經。

少了這首歌的專輯,馬上五顆星降為三顆星。

  
  
  


Glasvegas – Glasvegas

默默的被我歸類在芭樂流行裡面。

但很順耳吶,芭樂又怎樣! 整張專輯每首歌給我的感覺都差不多一樣,唯獨《Daddy’s Gone》這首讓我較為關注。內容描述單親家庭缺少父親那塊的社會事件,聽完一遍又一遍只覺得想掉淚。可能是現在平常和父親之間的聯繫太少,但小時後對我爸的印象又十分溫暖,似乎在一個家庭中,父親的角色到最後常常變得很孤獨…

  
  
  


Envy – Insomniac Doze

幹! 不用多說了! 這完全就是男子漢的音樂! 莫名被感動得亂七八糟。

「鐵漢柔情」覺得是對這張專輯最佳的形容。《A Warm Room》仿佛站在空無一人偌大的土地上,柔和帶點冰冷的旋律將周遭的空間繞起一個圓牽起來,一個男人耗盡全身的力氣,用撕裂喉嚨般的悲吼-逝去的一切,無力懊悔對著空氣吶喊,伴隨著吶喊的熱血吉他奮力的衝出地表,讓旁人聽了都不免鼻酸同情,渾身起雞皮疙瘩,但默默地似乎也帶起了自己曾經歷過的無限悔恨感。

  
  
  


Supercar – A

超級車給我第一印象就是青春阿! (灑花)

Lucky》必聽吶! 最近每天都要聽個它一次才舒服!

女主唱的聲音好甜好甜,就好像時光倒流回到高中青春年華一樣! 引出來的是種酸甜的回憶,吉他驅動著流暢節奏,把迷惘心情帶著走,帶往哪個方向整個都無所謂! 試聽奉上的完美現場版本。

  
  
  


Yndi Halda – Enjoy Eternal Bliss

吉他音牆、大爆炸、弦樂,最愛的後搖類型。

專輯封面是團員親手繪製,和旋律相當契合。《Dash And Blast》是最愛。微弱有如深邃遠方傳過來的細微聲響小心翼翼的潛伏在你四周,鼓聲悄然的出現,淒美的弦樂在吉他與鼓聲中穿梭自如。大塊吉他音牆-氣勢磅礡,與弦樂交疊而成完美合奏,激昂、寧靜就如天象一樣變化的突然,但卻絲毫不顯做作。

  
  
  


This Will Destroy You – Young Mountain

不只歌曲旋律,連封面都讓我著迷。

This Will Destroy You開宗明義的就提醒你,這足以毀壞你心中任何一道防線。乾脆不設防吧! 讓他們輕鬆進入你的內心世界,充滿情感的Post-Rock總是讓我完全無法招架。

如果可以的話你一定要完整嘗試這張年輕的山EP,這張對我來說簡直是無敵了,比起同名專輯來說,更推薦這張EP,沒有任何的缺點可以讓我停下來不聽它。先試試《Quiet》這首吧。

來自德州的後搖團都這麼不得了嗎?

  
  
《待續…》
  
  
  

30 Comments

    • 頹廢
    • Posted 2009/08/08 at 13:13:20
    • Permalink

    你小看徳州了!!!徳州不只後搖團不得了喔~~~
    電子團民謠團暴力派通通不得了!!!!!

  1. >頹廢
    德州團太厲害了!! 每天不被洗滌一下就受不了阿!!

    • ryucarl
    • Posted 2009/08/08 at 22:44:27
    • Permalink

    沒聽過 This Will Destroy You 這個團,
    不過《Quiet》真的好棒!

  2. >ryucarl
    真的厚! 如果可以的話,整張聽!
    會上癮的!

  3. 可以請問一下televise那張在哪裡能買到嗎 真的好好聽:)

    謝謝~

  4. >tsugumis
    我也正在找這張哩!
    以前小白兔唱片有進,可是現在好像沒貨了…
    如果有找到再通知你! (如果你在哪裡有發現,也請跟我說!)
    哈哈哈🙂

  5. 原來是這樣–
    那我明後天去的時候順便問問好了

    好的沒問題 找到就互相知會一下– 謝謝囉:)

  6. >tsugumis
    OK! 那就先等你的好消息囉~
    最近還沒有時間去逛哩!🙂

  7. 呵呵–

    我去問了 戴子說最近沒有 不過之後還會在進貨 但是不是近期就是了【嘆】
    對了我找了一下日本HMV Online有說 不過用這方式買也許會貴點就是了 差在運費上

  8. Never Alone真的太好聽 我又在聽了幾次覺得上癮了 哈哈

    • Posted 2009/08/15 at 04:27:06
    • Permalink

    T.W.D.U 我最愛的第一名是08年同名專輯中的"Threads"啊!
    就像一部擁有完美起承轉合的電影啊!

    EP中除了"Quiet"以外,也大推"The World Is Our"!!!
    他們這張真的棒透了,整張聽完都飛高高了:)

  9. >tsugumis
    我也上癮哩! 希望他們快點進貨阿!! 不過寫在這邊他們也看不到就是了,哈
    HMV就不考慮哩,運費是一大問題!

    >岑
    同名那張我也有買哩! 只不過EP那張更吸引我就是了
    他們真的很棒! 期待他們的新專輯!!

  10. 哈哈真的!真希望進貨那天快點到–
    也是啦 確實看不到【沮喪】 去戴子網誌催促他【喂】

    除非很便宜或台灣買不到才用HMV買…是說想到之前也是在Amazon買了一盤當時台灣還沒有 結果買完不到半年小白兔就出了…【搥胸】

    對了你上次噗浪的8mm也好聽:)~

  11. >tsugumis
    噢,戴子的網誌在哪裡?

    我問也會問一下人,看如果他幫我代訂的話要多少錢
    到時候再跟你說!

    8mm好聽吧!晚了好多年才認識他們,阿哈哈哈哈哈~

  12. 戴子的應該是這個 好像是他在寫的…
    http://blog.roodo.com/skycreeper

    是說以前有看到一篇很有趣的一起po給你看好了–
    http://blog.roodo.com/skycreeper/archives/7488549.html

    恩恩好的 謝謝你囉:)

    真的好聽/// 晚了好久…嘆
    為什麼當初知道孫彼得的時候沒一起聽8mm…都兩三年前的事情了…

  13. 哇喔~好像很棒!!趕緊去聽聽先!!

  14. >tsugumis
    價錢問到囉,不是很親切… 還是期待小白兔趕快進唱片吧!

    我也晚超多拍才聽他們的呀,不要緊的!

  15. 哇喔這樣阿…
    一起祈禱他趕快出囉 哈哈 是說最近也燒了不少錢在唱片上
    等待小白兔進貨的時間剛好存錢一下

    呵呵 還感謝你噗浪分享了那首呢:)

    謝謝你囉~

  16. >tsugumis
    對呀,希望他慢點進好了,錢好難存…
    嘖!

  17. 阿對了我忘了我想問一下~
    可以把你這連結牽走嗎:)–

  18. >tsugumis
    可以呀,沒問題的。

  19. 謝謝囉:)~

    • tsugumis
    • Posted 2010/02/10 at 00:25:22
    • Permalink

    在噗浪找不到你 來這跟你說一下
    我上禮拜去到敦南誠品他們進了song to sing a&e說 看到二話不說趕快先買了
    還有三四張的樣子 會員折一下 價錢很開心 如果你還沒買的話可以去那買:)

  20. >tsugumis
    你買多少!

    • tsugumis
    • Posted 2010/02/15 at 04:19:46
    • Permalink

    原價是525元 可是會員有打折所以是473 我覺得不貴說

  21. >tsugumis
    入手了!

    • tsugumis
    • Posted 2010/12/09 at 11:50:35
    • Permalink

    好久不見–

    太好了你有買到
    我對超級車有點疑問想請問一下–
    超級車是日本的超級車嗎!! 因為最近日本友人推薦了我超級車
    一開始聽沒注意因為youtube寫了片假名 但是聽到lucky看到團名驚訝了一下
    想起蠻久以前在山姆爸的噗?裡看到搶奪超級車的留言

    Lucky真的好好聽–

  22. >tsugumis
    對呀,就是日本的超級車!
    那時候大家都在搶超級車,好夯!

    lucky真的很好聽
    偶爾都會幻想他們會不會重組來台灣表演

    • Vanessa
    • Posted 2010/12/11 at 14:54:14
    • Permalink

    Envy – A Warm Room 這首好好聽唷~ 好驚豔!!
    電吉他好迷人!!!!!😀
    嘶吼的部份很感人,也順便幫助我們聽者,
    傾倒一下日常生活累積在心中的垃圾壓力… 呵呵~

    (其它介紹的,還沒機會好好聽…😛 )

  23. >Vanessa
    聽一聽嘶吼還蠻卸除壓力的
    最近也沒什麼時間好好聽音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