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圖片來源HiGHNoTE Records

最近貓王推薦了一張獨立夢幻選輯《ROUGH TRADE FOR INDIE》,真的是大開眼界的好聽! 真的可以說是聽過最好聽的合輯之一!

為了慶祝Rough Trade這個音樂廠牌的30周年,雙CD中集合了精挑細選出來的三十首經典之作,絕對會是回味再三的優異選輯! 在這選輯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團,ex: The Libertines、Jarvis Cocker、Islands、Belle & Sebastian,其餘之中,最喜歡Albert Hammond, JrSuper Furry Animals他們的音樂~

  


Albert Hammond Jr.有個超模前女友!
圖片來源

Albert Hammond Jr.的老爹過去是知名的鄉村民謠歌手,在繼承了父親出色的音樂基因,於2000年初成為The Strokes樂團陣中的吉他手開始走向成名之路。The Strokes以New Wave Punk的音樂風格贏得樂迷的注意,但小Albert Hammond於06年發行的個人首張新作《Yours To Keep》卻是以流暢輕快的indie-pop風格主導而成,受到許多樂評高分讚賞。

專輯中的一首〈In Transit〉更是極品! 簡潔輕快的旋律,奔放爽朗的鼓點,輔以灑脫歌詞助興,架構出來的輕鬆迷人的風格,證明了Albert Hammond Jr.高明的譜曲功力!


喜歡這短片,大家擠在一起,感覺很融洽
  

Albert Hammond, Jr. – In Transit
lyrics: 森克 譯

Free from it all
I’m not gonna change till I want to
想在這一切中得到解脫
當我想要做,我就會去做些改變

  

And I’m free it all
I’m not gonna change till I want to
我自由了!
直到我想要時,我就會去做些改變

  

By the way she looked I should’ve calmed down
I went too far
Oh thats all I got to say
順便提一下
當她看著我,我應該冷靜下來
我走的太遠了
那全都是我該說出口的

  

By the way she looked I should’ve calmed down
I went too far
Oh thats all I got to say
順便提一下
當她看著我,我應該冷靜下來
我走的太遠了
那全都是我該說出口的

  

Free from it all
I’m not gonna change till I want to
And I’m free from the world
where I built too many roads
想在這一切中得到解脫
當我想要做,我就會去做些改變
我擺脫了這個世界
在這裡我開闢了太多條路

  

By the way she looked I should’ve calmed down
I went too far
Oh thats all I got to say
順便提一下
當她看著我,我應該冷靜下來
我走的太遠了
那全都是我該說出口的

  

By the way she looked I should’ve calmed down
I went too far
Oh I went too far
順便提一下
當她看著我,我應該冷靜下來
我走的太遠了
噢~ 我真的走太遠了

  
  
  

再來是Super Furry Animals !

在聆聽選輯中這首《Run Away》之前,請先大力撇開專輯封面這檔事,希望這古怪的封面不要影響聽這首的心情! (老實說,超多毛動物只有首張和第二張專輯比較正常,接下來的封面根本就是一系列的…………難以形容)

成軍十多載的威爾斯老團Super Furry Animals,各張專輯幾乎都為水準之作,在極為另類的怪異封面包裝下,已透露他們另類的音樂走向。

  

Run Away》在主唱Gruff Rhys老派的唱腔下,有著獨特的節奏旋律跟隨著,骨子裡藏著的是道地的britpop吶! 尚未看歌詞和MV之前,光聽音樂原以為是個典型的傾訴內心的呢喃歌曲,看了MV之後差點沒有岔氣,基本上是一個完全惡搞的MV阿!! 哈哈哈~ 在副歌重複唱著run away時搭配的畫面,不就正是在台灣KTV會出現的你歌伴唱帶嗎?😄

將古怪的專輯封面、惡搞的MV放一邊,《Run Away》的確是帶著流暢吉他旋律的好歌~

  

Super Furry Animals – Run Away
lyrics: 森克 譯

I could have told you why
It would have made me cry a little
I could have told you lies
It would have made me die a little
I could have told you anything
Except the truth which burns my middle
我能夠告訴你為什麼
這讓我有點想掉淚
我也可以對你撒謊
但這讓我有點想不開
我也可以告訴你任何事
除了足以燃燒我內心的真相之外

  

Run away that’s what I did today
Run away there’s nothing I could have said
逃跑吧, 那是今天我能做的
跑的遠遠的,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You found another love
Someone to wipe away your tears
I left it all behind of me
Never to turn and face my fears
We may have fought with teeth and nails
I still recall your banking details
你找到另一個真愛
有人拭乾你的淚水
留下不屬於我的一切
從來都不想面對我的恐懼
我們也許用牙齒尖指打了一仗
但我還記得你的銀行戶頭呢!

  

Run away that’s what I did today
Run away there’s nothing I could have said
逃跑吧, 那是今天我能做的
跑的遠遠的,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Those who cry and run away
Live to cry another day
那些流著淚逃跑的人
改天再哭吧~

  

Run away that’s what I did today
Run away there’s nothing I could have said
Run away that’s what I did today
Run away there’s nothing I could have said
Run away that’s what I did today
Run away there’s nothing I could have said
But cry a little
Lie a little
Die just a little
逃跑吧, 那是今天我能做的
跑的遠遠的,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流點眼淚就好
撒點小謊
不要太想不開

  

Single Song Words by Artist / Band : Super Furry Animals
Taken from Album : Hey Venus!

  
  
  
  

19 Comments

    • obf0
    • Posted 2009/06/20 at 21:39:18
    • Permalink

    超愛亞伯二世和他的小捲毛,我說the Strokes也讓大家等夠久得了,

  1. >obf0
    我也愛他的帥氣小捲毛!!! 造型滿分!!!😀

    • poppy
    • Posted 2009/06/21 at 00:20:31
    • Permalink

    我好喜歡Juxtapozed With U
    我好喜歡What Ever Happened

    You’ve got to tolerate
    Some of those people that you hate~~

    • Eeee
    • Posted 2009/06/21 at 01:21:53
    • Permalink

    Albert Hammond Jr.的頭真是跟Brian他兒子Cody的頭髮一樣捲

    XD…

    還有MIKA頭髮也超捲…

    外國人頭髮都蓬鬆蓬鬆超炸的!!!
    奇怪我怎麼今天都一直在圍繞著頭髮這話題….

    不過有時候老派的唱腔好像可以彌平記憶中的什麼殘缺一樣
    但是天天聽會不會變老!!??

  2. >poppy
    我也喜歡Juxtapozed With U
    一股很放鬆的感覺~

    >Eeee
    等等…Brian有小孩了?!
    我一直以為他沒結婚哩!

    頭髮真的好捲,跟老爸真不像😄

    耳朵老的比較快,因為天天轟炸它~

    • Vanessa
    • Posted 2009/06/25 at 19:20:25
    • Permalink

    Run Away 真的很好聽ㄟ!!!
    MV真的很你歌!! 好好笑ㄛ~
    (看MV之前,歌曲感人到要流淚…
    看完MV之後,笑到要噴淚!!!!!!)

    沒想到喪失記憶不是韓劇的專利!!
    是全世界通行的萬年老梗ㄟ…. 8) 呵呵呵~

  3. >Vanessa
    這首歌真的很耐聽!
    MV真的是讓人永遠都不會忘記這首歌的存在阿
    哈哈哈哈哈!

    • Elvis
    • Posted 2009/06/25 at 20:56:51
    • Permalink

    「你歌伴唱帶」講得真是精準 哈哈哈
    其中演員是Matt Berry 看了笑到岔氣

  4. >Elvis
    哈哈哈! 就是那樣呀! 像極了!
    哈哈哈哈哈哈!

    • 透明
    • Posted 2009/07/03 at 02:46:58
    • Permalink

    他的前女友~~真的是超級名模~~我真的超有印象。ㄎㄎ。他可真厲害。

  5. >透明
    那麼有才華,應該很多人愛吧!

  6. 呃…我姊剛剛用我電腦逛你的網誌
    看到這篇後 一直叫我給你看這個
    http://tinyurl.com/4pwbqe
    就是Albert Hammond Jr.他前女友Agyness唱的

    E:wow!! 好正!! >////<
    E姊:嘿嘿…(得意)

    下台一鞠躬~

  7. >Eeee
    Agyness真的是很有個性的正妹!!

    • dazet
    • Posted 2009/07/16 at 17:06:19
    • Permalink

    看到Agyness的影片
    讓我聯想到這個↓

    Devendra Banhart 跟Natalie Portman
    蠻無俚頭的雖然Natalie Portman沒開口唱

    • dazet
    • Posted 2009/07/16 at 17:07:42
    • Permalink

    BTW 也分了…哈

  8. >dazet
    這…這是什麼阿 (好傻眼!)

  9. 耶…對了忽然想到
    我貼給你聽的那首Agyness唱的單曲
    NME只給兩分(滿分十分)
    看來NME真的很公正XD…

    • dazet
    • Posted 2009/07/20 at 23:50:52
    • Permalink

    哈哈!乍看真的有傻眼@@
    最近蠻迷這個怪咖Devendra Banhart
    因為它是雙母語(是這樣說嘛…not sure?)
    英語/西班牙語
    他的歌廳起來都有一股特殊的異國風
    上面的聯結是西班牙語哈!

  10. >Eeee
    真的哦,才兩分! 是不怎麼出色啦,不過兩分真的很嚴苛! 哈哈哈哈

    >dazet
    聽不怎麼習慣這個音樂@@ 今天再看一遍還是很傻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