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實在不知道該怎樣形容Raveonettes,我順著心理的感覺寫。

  

自從聽了Lust Lust Lust這張專輯之後,簡直像是著了魔一樣,Lust旋律像襲捲著誘惑的音符,近乎肆虐地滲入腦海中。潛入腦中的Lust黑色煙霧,像有生命地四面八方擴散,麻痺你每一個腦細胞,Wagner和Foo兩條極搭的聲線不停的往前交叉環繞,shoegaze的氛圍漸漸靠攏的一層一層堆疊上來,等待進入核心,埋了噪音音牆在裡頭爆發…!

這是毒藥呀…還極其猛烈的…

  

Sune Rose WangerSharin Foo極簡單的二重唱組合,糅合瞪鞋、噪音、indie的完美搭配,如果說是黃金比例也不為過。但他們的音樂一點也不如黃金般金光閃閃,從頭到尾幾乎都籠罩著黑色的迷幻煙霧,途中跳出的《Dead Sound》試圖帶些輕鬆的花草進來,但歌名早已透露這是死之聲了。

  

[That sparkle turned to black]
晦暗的詞。

  
  

這是極適合於黑夜中聆聽的唱片,你以為封面單調簡單,其實它暗中已經告訴你聽完這張唱片,產生的幻覺會讓你眼神極度失焦!  so…趁半夜聽吧,最好還混合大量的酒精和菸,一開始就隨著Aly走進去,追隨他們的序曲吧。

  

專輯中第三首《Lust》,後來聽到他們live的acoustic演唱,不禁又再次折服他們一次呀…不帶電的Lust似乎更能悄悄貼近人心,黑色的迷霧散了一點,光聽有點像要破曉的黎明…

是折衷的灰,那樣。

  

The Raveonettes – Lust
lyrics: 森克 譯

I fell out of heaven
to be with you in hell
my sin’s not quite seven
nothing much to tell
我從天堂摔落
隨著你來到地獄…
我的罪惡並不大
也沒什麼好說的…

  

lust I haven’t craved
a sainted boy I’m not
I take it to my grave
a side cursed on rot
色慾, 我還不熱切期盼
但我也不是聖潔的男孩
我帶著它來到我的墳墓
詛咒仍依附在腐壞之上

  

I ride these ropes alone
beneath the sulfur sky
everywhere I roam
life is one big lie
我獨自攀延在繩索上
硫磺般的天際所覆蓋
隨處游蕩著
生命如瞞天大謊…
  

when the fireball goes down
out by LA waste
I come into town
but only for a day
來自LA荒漠的火球隕落
我進入了小鎮中
但只短短待了一天…
  
  

if starving in bed means
I pray for you to understand
the man sure is sleek
but lost was my hand
假如在床上感到飢渴
那意味著我懇求你領悟
這男人一定很花言巧語
但卻讓我手足無措…

  

I struggle and I cry
I pounce with no revenge
at least I never lied
or took the truth to rail
我哭喊的努力掙扎
不帶任何怨恨的襲擊
但至少我從不撒謊
引導著真相步入軌道…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耳朵很搖滾】,一個共筆音樂部落格,有兩個與我耳朵一樣的好朋友們
  
  

11 Comments

  1. 我喜歡With My Eyes Closed跟Aly, Walk With Me!

    真的很厲害,《Pretty in black》可以這麼高調,而《Lust Lust Lust》可以玩的這麼低調又極致

    你試試Gliss,如果也愛這種bass的玩法

  2. >poppy
    po完這篇之後,直覺就覺得你是會喜歡這音樂的類型!
    整個灰暗低調,好符合你的風格

    ok,Gliss我試試它

  3. >poppy
    我只找到他們今年發的《Devotion Implosion》這張專輯,你那邊有第一張《Love the Virgins》嗎?

    剛聽了《Devotion Implosion》,這個調調還不賴

    • Eeee
    • Posted 2009/05/16 at 23:28:06
    • Permalink

    真的無論再怎麼不想順著感覺寫,但是他就是給你了如此的指引。
    只能感覺Darkness和Psychedelic不斷的不斷的淹沒自己,
    就算自己想偷偷喘一口氣,那麼也得依照他們的節奏。

    當Sune與Sharin縱情地踩下效果器,層層的音牆讓自己的身影伴著酒精只越顯得迷離…
    就往自己意識飄蕩的方向無可救藥的沉溺下去吧…

    隨著一陣酒酣耳熱之後,醒來時只徒留莫大的空虛向自己襲來。
    就和巨大的吉他噪音音牆一樣,在播放到最後一秒的下一秒後,一切也將歸於安靜。

    迷幻。

  4. >Eeee
    嗯…E你說的很對…。

    在寫這篇前,先沉靜自己聆聽個完整一遍,自己仔細聽接續的每首曲子帶來的每種不同感覺。
    撰寫的同時,又重複了播了一遍,隨著心情很順的就寫出來了。

    文字的很奧妙,很享受用文字把音樂的情緒宣洩出來的感覺,也許是周遭沒有可以談論音樂的人吧…(?)

    聽這類歌曲,好容易耽溺在空虛、黑暗的自我世界裡頭,但也是因為聽這些歌曲,多少能在無人的半夜,找到一點真實的自我…

    不過到曲末終結,就真的變得很空洞,是一種不管時間、空間都空盪盪的那樣…

    massive blackhole.

    • poppy
    • Posted 2009/05/18 at 03:32:56
    • Permalink

    是的,我有他們第一張
    但我想不到辦法給你的方法
    你上U TUBE去聽Velvet Stars 我覺得很棒

  5. >poppy
    你會丟網路上的免費空間嗎?

    • Leslie
    • Posted 2009/05/18 at 22:08:38
    • Permalink

    我好久沒聽新音樂了噢,自從oasis台北演出之後就覺得懶洋洋的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這團感覺滿不錯的,來吃吃看

  6. >Leslie
    好吃!

  7. cc 你寫完就來了..你多寫一點吧…

  8. >逃跑人
    如果寫什麼中什麼的話,我願意天天來寫文章預言一下
    XD


One Trackback/Pingback

  1. By Midwinter Day « V.M.See on 22 十二月 2009 at 7:00 下午

    […] The Raveonettes – Lust Lust Lust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