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這次的專訪內容比上一篇更有趣!
記者本身也是玩團的,訪問時間應該是在香港開唱前的早些時候,頭子甚至預告了香港這場會很糟…?!
也聊了更多有關頭子的生活,而且記者還追問為什麼Noel你不會用電腦😄
總之,真的很酷的訪問!

不用擔心! 這次我也大致翻了一下,希望能讓大家閱讀比較方便。
cheers!!

P.S. 我好想要買Milk這本雜誌,頭子當封面太帥了!! 有好心人能幫我訂一本嗎?

  

Noel Gallagher Hong Kong Interview

森克 譯。

I was there when you came to Hong Kong to play in 1998!
你們一九九八來香港時我有在現場!

N: Oh were you? Was a shit gig, wasn’t it?
哦 你有去? 那是個爛演唱,不是嗎?

  
  

It was great…
那場很正點耶…

N: (cuts in) I don’t bloody think so! From what I remember we were awful….but it’s gonna be much worse tonight I think!
我不這麼認為! 我記得我們很可怕…但我想今晚我們會更糟糕的!

  
  

Oh why’d you say that?
噢 為什麼你要這樣說?

N: See for yourself – you’d know.
你自己看著辦-你會懂的。

  
  

I loved the first part of the There and Then video. I still remember how at the end of The Swamp Song Liam walked on and shouted Acquiesece to the mic, while you striked the chords to kickstart the gig. It was unforgettable. Amazing.
我很愛There and Then一開始的部分! 我到現在還記得Liam在《The Swamp Song》要結束的時候,對著mic大喊Acquiesece,你接著就刷吉他開始了這場演唱會。這真令人難忘! 很驚人的表演!

N: Hmm that sure was a good show.
嗯 那的確是很棒的表演。

  
  

What do you think tonight’s gig is gonna be like?
那你覺得今晚的演唱會會是怎樣的?

N: I think it’d be interesting! Our lead singer is in a funny mood now and we’re probably gonna have a car crash tonite. I never try to predict anything. You know there’s so much shit in life you’re gonna be dragged down if you set your hopes too high, right? What I know is I’m gonna be brilliant, but I can’t control the crowd to sing along, or clap or anything…I’ll just make sure that I play well and sing well, that’s what I’ll try to do.
會蠻有意思的! 我們主唱現在沒什麼心情,我們今晚可能會搞砸吧! 我從不試著預測任何事,你懂的,生活上有太多狗屁事,如果你期望太高你就會摔的越重,對吧? 我知道我會表現的耀眼,但是我不能控制其他傢伙…我只會試著把自己的表現做到最好,那就是我該做的。

  
  

How do you prepare yourself for a show even when you know you’re not at your best?
如果你知道你自己不在最佳狀態,你要怎麼準備接下來的表演?

N: That’s a difficult question…You don’t really need to be in a good mood to play a gig you know. For me it’s always do it first, and worry later, yeah.
這是個困難的問題…你知道嗎? 你不會真的需要在好心情下才能去做這場演出。對我來說,就是先做了再說,擔心先擺後面吧。

  
  

Sometimes I feel so inconfident on stage.
有時候我在台上會感覺有些沒自信。

N: Why? What’s the worst thing that can happen?
為什麼? 有什麼壞事會發生嗎?

  
  

Like, your monitor goes quiet, and all sorts of things…
可能就像你的monitor掛掉,或之類的事…

N: I don’t use a monitor. Never. Just shut it down, man.
我不用monitor的,從不。把它關了吧,老兄。

  
  

What, really?
什麼,真的嗎?

N: I only need one when I need to sing, rest of the time I’d switch it off and just listen with me ears. I mean what’s the worst thing that can happen? People might get up and leave, big deal!
我只在當我唱歌的時候用到,其餘時間我會關掉它,用自己的耳朵去聆聽。我的意思是,會有什麼鳥事發生呢? 大不了就是觀眾會站起來走人!

  
  

Not able to hear anything from the monitor…that freaks me out.
無法從monitor聽到任何東西…這會讓我覺得怪異。

N: So what? You should know what you’re playing anyway. Even if I can’t hear anything, I’d still know how to play a song! You’re never gonna, and you should never, never try to play a song as it sounds on the record! I’m never bothered with with that.
那又怎樣? 你本來就應該知道你在彈奏什麼,即使我無法聽到任何東西,我還是可以知道該怎麼彈奏一首歌! 你不應一直嘗試彈奏歌曲時,還感覺像是在錄音室一樣!

  
  

Any words of advice for people in a band?
有想對其他團員什麼忠告嗎?

N: Just don’t think too damn much, you know? Just chill and enjoy it! Tell you what, I never give advices cos I don’t take any. Just enjoy yourself….How old are u, son?
不要想太多,你懂嗎? 就好好享受它吧! 告訴你,我從來不給任何建議,好好享受你自己的生活吧…孩子,你幾歲啦?

  
  

28.
二十八。

N: 28, that’s great, soon you’d be 50 and it’s all gonna pass…so don’t worry about anything.
二十八,很好阿,接著你很快就五十歲了,所有的事情都變成過去…所以不要擔心其他事情。

Thanks for the advice!
謝謝你的忠告!

  
  

Where do you get your inspirations from?
你的靈感都從哪裡得來?

N: Man, I dunno. It just comes. I was not trained to be a musician or lyricist or anything like that. You just pick up the guitar and it’d come. I don’t know where that’s from. It just happens.
老兄,我也不瞭。靈感它就這樣冒出來。我也沒刻意訓練成像是音樂家還是作曲家那樣。你就是彈吉他,然後靈感就出現了! 我不知道它從哪來的?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What are your plans after this tour?
巡迴結束之後你有什麼計畫嗎?

N: We aint got any to be honest. Apart from a long break. No plans whatsoever for the next record or for other people.
老實說沒有。除了放長假好好休息之外。下一張專輯之前,沒有任何計畫。

  
  

Which songs would you recommend? Out of Dig Out Your Soul
你推薦DOYS裡什麼歌?

N: The first one, Bag it up,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Soldier On.
第一Bag it up,再來是Waiting for the Rapture和 Soldier On。

  
  

What kind of music fans would you recommend these to?
你喜歡怎樣的歌迷?

N: I don’t think like that. You should just get the sound right. It’s to do with What I do and Who I am and not Who YOU are. I think if I like something then someone else would probably agree it’s good as well.
我不會想這問題。你應該關心該怎麼把聲音搞好,該做的是"我該做什麼"、"看清自己",而不是想你該是怎樣的人。我覺得假如我喜歡某些事,那一定也會有人同意我喜歡的事。

  
  

You mentioned in an interview that you liked this song Magic Colours by a 70s Hong Kong musician called Teddy Robins. It happens that Dig Out Your Soul is very psychedelic sounding as well. Did you get you inspirations from there somehow?
你曾在一訪問中提到,你喜歡《Magic Colours》這首歌,是由七零年代的香港音樂人Teddy Robins所作。DOYS聽起來非常迷幻,你有從這首歌得到任何靈感嗎?

N: I got this record called Love, Peace and Poetry in a record shop in London which was supposed to be a 60s psychedelic record from Asia. I thought there might be some good stuff in there and that track, Magic Colours, it fxxking blew me away! A bit like Jimi Hendrix or something, probably one of the best thing I’ve ever heard! But no I didn’t get my inspirations from there, at least I probably don’t play guitar as good as he does.
我從這張專輯得到的是愛、和平和詩歌,在倫敦的唱片行我猜測這是來自亞洲六零年代的迷幻專輯。這裡面也許有一些不錯的東西,《Magic Colours》這首歌深深的打動我! 有點像Jimi Hendrix或是什麼,總之是我沒聽過的歌曲中最好的其中之一! 但是我沒有從中得到靈感,或許我吉他沒彈的跟他一樣好吧。

  
  

Are you familiar with other Asian music?
你熟悉亞洲其他音樂嗎?

N: No to be honest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the music here. I’d listen to stuff from the US, India, Germany, Sweden and France though.
老實說沒有,我不認識這裡的任何音樂。我只會聽美國、印度、德國、瑞典和法國的音樂。

  
  

I got into Oasis since WSTMG, and I was crazy about it, singing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with my twin brother all the time…
我從WSTMG開始跟隨Oasis,我瘋狂的沉迷,和我的雙胞胎兄弟每天都在唱《Don’t look back in anger》…

N: You have a twin brother? Is he in the same band as you?
你有一個雙胞胎兄弟? 他和你在同樣的樂團嗎?

  
  

No…
不…

N: He was, wasn’t he?? Kick him out!!
他在的話,踢掉他!!!

  
  

Now you used to be working class…
你曾經是工人階級…

N: I still am.
我現在還是。

  
  

…well our band is sort of from the working level as well. We’re still struggling. Do you have any things to say to young people and musicians here, cos most young people would just spend their time playing video games and stuff…
…唔 我們的樂團也來自一樣的階級。我們還在努力奮鬥中,你有什麼想對年輕朋友和這裡的音樂人說的嗎? 因為大部分的年輕人只會浪費他們的時間在玩電動上…

N: That’s what it’s about these days isn’t it? In my days, people were into music like people are into video games now. If they want to sit in front of a computer all day long…then they could try to make some music on the computer. In fact, the guitar is one of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you can learn in the world. It’s much easier with a computer. I started playing the guitar becos I had nothing better to do. My life was really shit.
那就是他們的生活,不是嗎? 在我的生活,喜歡音樂就像其他人喜歡電動一樣。如果他們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它們也許可以試著用電腦來做一些音樂。事實上,吉他是世界上最難學習的東西之一。電腦就簡單多了。我會開始學吉他是因為我也沒什麼事好做,我以前的生活糟透了。

And it took me around 15 years to really learn how to play it well. Even now I’m still spending all my time learning things about the guitar…compared to that…video games are much, much easier.
而吉他讓我花了十五年的時間認真的學習彈奏的更好。即使到了現在,我依然花大部分的時間這學吉他這件事…比較起來…電動真的非常非常簡單。

You know it’s a wonderful thing to be…with music. Whether you’re just singing it or playing it…it’s all brilliant. But it’s hard to get other people into music though, you have to try it and see if you’d like it.
你知道音樂是很奇妙的事。無論你只是唱歌還是彈奏樂器…這全都很棒很亮眼。但是讓其他人喜歡你的音樂也很困難,你必須一直嘗試下去。

  
  

So do you really not use a computer?
所以你真的不會用電腦?

N: No I don’t. Tell you what, there was this time I was at home and my missus went out, leaving the computer on in the kitchen. So she called me and asked me to shut it down for her and I said “alright". Then I went into the kitchen and I found out I didn’t know how to bloody turn it off! So I just unplugged the thing from the socket, you know?! Then she came back and found out and was mad at me, saying how I was an idiot or something…But then you can live your life so so many years without using a computer, so I don’t think I’d need one. I can’t drive, can’t swim, but I’m doing alright.
我真的不會,跟你說,有一次我待在家而我老婆出門的時候忘記關電腦,所以他打電話回來叫我去幫她關機,我說"沒問題"。但接著我走進廚房,找到那部電腦,但是我他媽的不知道怎麼關掉它!! 所以你知道嗎? 我就直接把插頭拔掉!! 等到她回家之後,發現這件事就對我發火,說我怎麼可以這麼愚蠢之類的…但是你不用電腦一樣可以生活阿,所以我不覺得我需要電腦。我不會開車,我也不會游泳,但我還是好好的。

  
  

Don’t you think the Internet can let you see more of the world?
你不覺得網路可以讓你知道世界更多消息嗎?

N: Nah I’m not having that…What I mean is, I’d get up and go there if I want to be somewhere, you know what I mean?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想去什麼地方,我就起身然後出發,你懂我的意思嗎?

  
  

Do you not use a computer to record demos either?
你從沒使用電腦來錄製demo嗎?

N: I don’t do demos. I’d just play something and sing, keep it in my head, then go straight into the studio. Sometimes I think all this stuff on the Internet aren’t really real, like you can’t really know what Hong Kong is like with a single click. You have to be there to feel it. I think the kids might find it useful, how they can search stuff when they need it…but I come from a different time, I don’t need to know how much does a tiger fxxking weight, how many nails an elephant’s got or how many bricks was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build with, you know? That’s got nothing whatsoever with how I live my life now… but I know, kids are into that sort of stuff.
我不錄demo的。我就只彈奏吉他然後唱和,旋律就在我腦海成型,接著就直接進錄音室。有時候我會覺得在網路上的東西很不真實,就像你壓一下按鍵你沒辦法真的知道香港是什麼,你必須真的到那邊去感受。也許孩子們會覺得他很有用,他們可以上網找他們想要的東西…但是我是不同時代的人,我不會需要知道有怎麼量老虎該死的體重,長城建造要幾塊磚頭,你懂嗎? 它們跟我現在的生活一點都沒關係…但是我知道,孩子們很熱衷在上面。

Source: Milk Magazine

  
  

70 Comments

    • Posted 2009/04/19 at 11:32:20
    • Permalink

    看到拔電腦插頭那段實在很妙~
    想到頭子站在電腦前犯冏的臉應該滿好笑的~XD
    我好喜歡頭子問記者幾歲然後給忠告的那段~
    好有爸爸的fu喔~>_<

    Again~感謝森克的翻譯!

    • chiayellow
    • Posted 2009/04/19 at 12:52:01
    • Permalink

    haha..
    頭子就是頭子..真是率性
    超喜歡他們講話的..超有趣的..
    這些後生晚輩都應該多跟他學習的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不過..孩子們就是沒有能力或是沒扣扣才都蹲在電腦前的阿
    要是我有扣扣也要環遊世界..XD~

  1. >鮭
    我也被拔插頭的點笑死了! 哈哈哈!!!
    Noel已經是成熟的長輩了阿~

    >chiayellow
    對呀,頭子說話都帶著哲理~🙂

    • Desmond
    • Posted 2009/04/19 at 17:46:12
    • Permalink

    就是因你貼了這兩篇專訪, 我好敗家的買完東touch 之後又去買了milk….(兩本都是時裝雜誌, 內容有70%相似….)
    專訪占了四頁……
    本來是訪問liam,不過因為liam臨時心情不好所以訪問noel…….
    你要的話我可以幫你買, 不過怎樣給你是一個好問題
    用不用掃瞄進電腦給你吊胃口, XP~

  2. >Desmond
    厚! 真好! 為什麼你那邊的雜誌這麼棒! 可以有兩篇Noel的專訪!
    雜誌上寫本來是要訪問Liam的哦? 真想看他在心情不好之下的訪問!
    也難怪在這篇訪問中,頭子會說Liam的心情不好~

    我在綠洲討論版有人跟我說台灣這邊有進Milk哦!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有進就是了~
    我會先去找找,如果沒有的話,就要來向你求助了!🙂

    真的可以先scan給我看嗎! 哈哈哈! 好期待!

    • Sebastianlin
    • Posted 2009/04/19 at 19:35:22
    • Permalink

    剛去法雅客找找看MILK,只找到403期,404期可能要等到下星期吧!
    MILK是每星期四出刊,所以下星期再去找找看吧!

    • Desmond
    • Posted 2009/04/19 at 19:36:51
    • Permalink

    要看一看是"milk"(月)還是"mk milk"(周)….不知你們進的是那一本,還是兩本都有…..
    因為mk milk 是逢星期三出, 星期二要決定啦…..

    • Desmond
    • Posted 2009/04/19 at 19:40:09
    • Permalink

    正確一點來說,月刊叫"milk X", 周刊叫"milk", :p

    • Adolescent.
    • Posted 2009/04/19 at 20:44:23
    • Permalink

    我沒有辦法想像沒有電腦沒有網路的生活 NO~~
    這樣子不能得知他們的消息 不能看YOUTUBE耶

    我真的不行沒有電腦和網路 哈哈

    請借轉這一篇訪問的文章 我喜歡這一篇 =))
    我會標明出處的!! 謝謝你的翻譯哦~

  3. >Sebastianlin
    謝謝你的情報! 下星期就來找找!🙂

    >Desmond
    那這篇專訪是出現在哪一本"Milk"呢?

    >Adolescent.
    我也沒辦法過沒網路的生活!
    ok呀,註明出處就好哩,你的blog link是?

  4. 😄

    其實頭子不應該太鐵齒的,因為我發現他第六感很靈,
    基本上只要他有壞預感的話幾乎都會成真…

    去年多倫多舞台上那件事也是這樣.
    我看過他事後對英國雜誌記者講說,
    其實他在進入城市之前在路上就感覺到會出事了..XD

    • Desmond
    • Posted 2009/04/19 at 21:38:20
    • Permalink

    就是sebastianlin 提的那一本 ……不過你們那一邊可能會多收錢…XD…….

  5. >SUNNY
    XDD 他去年也預言過呀!!! 哈哈哈哈哈
    那他真的害到自己了😀
    以後從搖滾退役之後,就去當預言家吧!!

    >Desmond
    多收錢到是沒關係啦! 能買到才是重點!

  6. 而且啊…如果是我不知道怎麼關電腦的話..
    我應該是會打電話回去問對方要怎麼關之類的吧…囧
    怎麼會就直接拔勒…又不是過半小時電腦就會爆炸之類的緊急狀況.XD

    藝術家的腦袋果然不太一樣…..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9 at 23:15:54
    • Permalink

    頭子一下子很正經八百的回答,一下子又很幽默….
    真的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呀! 呵呵…

    “我們主唱現在沒什麼心情,我們今晚可能會車禍吧!"
    哎唷,真的覺得Liam很孩子氣ㄟ…
    可是每次頭子開Liam的玩笑,我都覺得他們感情其實很好…XD

    記者講到有一個雙胞胎兄弟那裡
    Noel回說,他有跟你在同一個樂團嗎?有的話,"Kick him out!!"
    該不會他心裡是想:… Kick “Liam" Out 吧! 哇哈哈~

    我喜歡頭子" it’s always do it first, and worry later “的態度!
    嗯,好樣的… 讚!!!!😉

    (記者問的問題不錯,有些我也會想問!)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9 at 23:29:21
    • Permalink

    不過還是要感謝熱心的森克翻譯!
    森克這麼熱心,可以來去選代表了啦~~~😛

  7. >SUNNY😄 我也搞不懂頭子在想些什麼,感覺很沒耐心似的~
    哈哈哈哈哈

    >Vanessa
    哈哈哈哈哈! 我也覺得頭子心裡面想的是Kick “Liam” Out😄
    我自己也愛看這些訪問啦,就當作練練英文也不錯~

    • Vanessa
    • Posted 2009/04/20 at 00:17:30
    • Permalink

    我可以理解頭子為什麼要拔插頭,
    因為我爸也曾經 “差點" 要這樣做,哇哈哈哈哈哈…. 8)

    反正我們在旁邊跟他講那麼多步驟,他也聽不懂
    而且還一附剉的要死的表情,焦慮到像會被電腦吃了一樣 -___-"
    所以他想說乾脆一勞永逸的把擦頭拔掉!!
    對他們而言,電腦不過是電器的一種罷了…..
    只是以頭子的年紀,會這樣做,是有點 “太早" 了啦~ 嘻嘻😄

  8. >Vanessa😄 推這句 “對他們而言,電腦不過是電器的一種罷了….."
    打從心底就放棄和電腦好好相處阿 哈哈哈哈哈哈!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20 at 11:29:10
    • Permalink

    這一篇訪談稿,
    真的可以看到Nole富有成熟哲理中又帶著任性的生活態度,
    不過可以以自己認定的方式活得好好的,
    live his own life alright,
    就覺得、我們何不也好好地活出自己的生活呢?

    Nole真的可以帶給我很多,關於生活上的一切。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20 at 11:29:54
    • Permalink

    哈、忘了謝謝森克的分享!
    中英文對照讀起來真的容易很多!

  9. 看完之後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耶

    只是Liam心情是多糟阿…
    害我有想到在台北開唱之前應該是很開心的對吧!!

    感謝森克的翻譯囉!
    翻得很有味道

    • ted
    • Posted 2009/04/20 at 13:09:59
    • Permalink

    kick him out….hahaha
    真的是太有頭子的味道~~~

    我也真的覺得兄弟倆感情是不錯的
    只是他們習慣直接率性表達 對彼此不滿意的地方吧!!

    我最近看Stop the clocks的專訪片段
    看到頭子對於Liam只花三分鐘就創作出Song Bird這首歌
    是非常不可置信的~還一直問Liam是不是有喀藥
    不然怎會這麼快就弄出一首歌~~~
    (可見Noel創作歌曲的時間…哈!!)

    在那訪問片段中 印象深刻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的經典人物
    —-Sally小姐—- So Sally can wait 這句經典歌詞
    竟然是出自Liam的一時靈感
    當時頭子本來的歌詞是唱另外一句 ( 我忘記是什麼了!? )
    Liam就提說 : 為何不就唱So Sally can wait…

    或許Liam真的也很有創作的天份喔!!
    信手拈來一句就那麼琅琅上口!!

    ps:希望我沒有誤會訪問的內容!! 有錯誤請大家指教囉!!

  10. 原來Liam只花三分鐘唷…
    真是夠強的!!!

    我記得看過電視特輯
    Noel他說他masterplan這首歌花了他9年耶…
    我都傻眼了,應該沒看錯吧!!
    不過當然都是好歌囉:)

  11. >ornament
    哈 不客氣哩~
    頭子開示的對!! 人就是要走出自己的道路!

    >阿宸
    對呀,我們運氣蠻好的,遇到心情好的Liam~

    >ted
    花三分鐘創作songbird!
    真的很不可思議! 雖然說是個小品,但是能在那麼短時間創作這首好歌
    實在很不簡單!
    我只能說Liam! 你真的太晚開始創作了!

  12. 關於songbird的故事我聽到的版本是,Noel對記者說這首歌Liam對他哼了六年,
    但因為他寫歌很慢,所以一開始只有兩個和絃…可能是一開始靈感不夠吧..

    • alcohol
    • Posted 2009/04/21 at 22:14:42
    • Permalink

    話說我剛才買了wembley的票了。
    因為我實在不敢冒險看四面舞,
    到時如果真的整場看屁股的話我就糗大了!

    然後songbird,你知道嗎,
    在演唱會結束的那個星期,我看“大口吃遍台灣“的時候在介紹烏來的烤山豬肉。主持人正在大口的吃著山豬肉的時候竟然出現songbird……….

    我不懂山豬肉與songbird有何關聯!!!
    (我當時傻眼到嘴巴開開)

    noel我愛你!

  13. >alcohol
    我也好擔心你一直看他們的屁股…
    XD!

    大口吃山豬肉然後配songbird?!…我看到我會跟你一樣反應的 Q

    • Posted 2009/04/22 at 21:24:16
    • Permalink

    今天看到奇摩新聞說"諾爾和連恩翻臉 綠洲5年內不出輯"
    整個很大聲的ㄏㄚˊ了出來!
    雖說他們的鬥嘴早已習慣!
    但看到這樣的消息還是挺失落的~
    音樂是無辜的啊~(淚)

  14. 綠洲的兄弟不合是萬年老梗吧..要是哪天新聞都不炒了的話,
    我才會懷疑他們過氣了哩…….= =

    其實我還蠻希望Liam的聲音能好好休息一陣子了,Noel也不是那種會為了等兄弟修補關係就休業五年的人,他應該有自己的活動計畫吧.國外這種大團隔五年發片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之所以會相信五年這個說法是因為Noel在最後一場日本演唱會上就講過五年後見,所以很多日本人當時就開始猜他們大概是至少四年內不會再發片.

    至於其他的八卦部份,我寧願相信那是老梗,反正他們的個性就這樣.
    這十幾年的新聞看下來,要是粉絲都照單全收的話,大概早就精神分裂了吧.
    (以前有段時間真的超誇張的XD)

    • ted
    • Posted 2009/04/23 at 00:52:16
    • Permalink

    嗯!!我也希望Liam聲音好好休息
    如果有需要 台灣之光-枇杷膏 隨時歡迎你!!XDDDD

    如果說五年不出新專輯
    那先出個B-sides應該不算過份吧!!!

    To Sunny :

    關於songbird , 我重新回去看那個專訪影片 ,
    那似乎是一個巡迴演唱時 , Liam自己獨自一個人去公園走走 ,
    然後就短短三分鐘 , 靈感就全出來了 ,
    曲跟詞就一下都出來了~~~( 講的真的很神奇!! )
    但那年度似乎是發生在93~94年時
    而Heathen Chemistry是在2002年發行
    推算一下你說的時間
    我想真的是交歌交很慢吧!!! XDDDD

    另外就是DLBI Anger這首歌的部分
    Liam爆料說 當時Noel第一次唱的好像是
    “So Jim’ll fix it" 這一句…….
    XDDDDDDDDDD
    怎麼差不多!!
    唱了那麼久的莎莉
    沒想到前身竟然是吉姆阿…..

    • Sebastianlin
    • Posted 2009/04/23 at 10:37:01
    • Permalink

    這有消息指出oasis在巡迴結束後,可能會先休息個5年!!!!
    http://stopcryingyourheartoutnews.blogspot.com/2009/04/is-this-end-for-oasis.html#links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B-side的發行,但似乎可以聽的到Noel的個人專輯!
    http://stopcryingyourheartoutnews.blogspot.com/2009/04/noel-gallagher-liam-will-freak-at-solo.html#links

    • 透明
    • Posted 2009/04/23 at 11:51:34
    • Permalink

    唉~~還在想怎麼都沒有Liam的專訪,都是頭子的專訪,馬上就來個惡耗,屋屋~好在有去台北場,好想去英國看,下一次真不知道要等多久。下面是好心朋友幫我翻譯的,英文差的我只能靠翻譯,分享給英文跟我一樣差的人。 ~愛 Liam 希望他們還有巡迴演出。~
    Noel Gallagher的單飛計畫將 ‘讓Liam受不了’
    Noel Gallagher說他正計劃發行他自己單飛的作品,而且他的弟弟Liam在這個願景上並不會得到快樂。
    綠洲樂團的吉他手告訴 Q音樂雜誌,他寫了一堆跟Liam擔任主唱的樂團曲風不搭調的歌曲。
    Gallagher說: “我寫了很多歌曲擺著,而有些歌曲真的很棒。但是它們不是綠洲樂團的歌曲。
    團員將坐在那裡無所事事,因此希望在這次巡迴演出結束之後,我可以去為自己做一些事";
    他補充說: “對樂迷來說真正有趣的是,看看其中的每一個份子如何組成整體。我不認為這會
    影響綠洲樂團所做的事情。Liam,另一方面來說,將會受不了."
    Gallagher說緊接著專輯《Dig Out Your Soul 靈魂解放》,後續發行的作品將會超過三年,因為他不要"勉強"自己寫歌。

    • alcohol
    • Posted 2009/04/23 at 14:06:50
    • Permalink

    liam的嗓子我想是需要:
    神秘蜂蜜+龍角散+澎大海+羅漢果,
    加上戒煙戒酒(不.可.能)才有辦法好一點吧!!

    畢竟他老兄的嗓子病的不輕…

    noel我愛你!

    • kay
    • Posted 2009/04/24 at 00:42:41
    • Permalink

    不好意思亂入,演唱會前幾天才發現森克家是好地方,很害羞的默默看著森克的譯文!心中只有讚字了得~
    今天在誠品書店發現了這期頭子封面milk,想說應該要來告訴大家要買可以去那裡買~稍微看了一下雜誌訪談發現頭子形容孩子王FUNNY MOOD那段,CAR CRASH是一個英國俗語,不是指真正的撞車,但真正的意思是什麼也沒做解釋…而且原來孩子王取消訪談是因為聲帶出問題…可憐的傢伙,他真的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 elica
    • Posted 2009/04/24 at 16:58:03
    • Permalink

    各大誠品皆有milk,請認明404號。

    師大的政大書局也有milk,
    而且可以打九折唷~(歐巴桑心態)

  15. 大家不要驚慌啦! (其實最慌張的是我 XD…
    雖然綠洲兄弟鬧不和是萬年老梗,但我每次還是都會被嚇的心驚驚阿!!!😳

    五年是還好啦,就只是個漫長的等待罷了,就算沒出新專輯,綠洲的歌也夠多讓我去回味追隨了🙂
    還有好多靴腿讓我去挖阿!!!

  16. >kay、elica
    哈哈哈! 謝謝你們倆😀
    我馬上就去買!
    YEAH!!!

  17. 誠品阿…
    我得跑一段距離去了
    可能放學後偷坐公車去XDD

    我發現一件事…我不看中文翻譯還看的懂一些
    英文有進步??XDD
    不過森克翻譯的很好耶!!
    而且每次來都有更新 果然是超級綠洲迷!

  18. >阿布
    哈! 我也是一直看這些專訪,英文就稍有進步了~
    綠洲算是我半個英文老師啊!!🙂

  19. 他們也教會我很多髒話XD
    可是英文真的有進步!!!

  20. >E
    小孩子不能說髒話哦!

    • Agnes
    • Posted 2009/04/27 at 18:07:39
    • Permalink

    我昨天也在誠品看到了!
    正點 Noel.

  21. 今天在誠品看到了!
    馬上毫不猶豫地就買了!
    兩本才99元…
    存貨還很多…

  22. 忙得沒時間買! 幸好還有存貨,呼~

    • SUNNY
    • Posted 2009/04/28 at 15:42:43
    • Permalink

    我在誠品怎麼都沒看到…!!??
    害我星期天還特地坐車去.= =

    是我老了眼花了嗎………

    • 訪客
    • Posted 2009/04/28 at 15:43:12
    • Permalink
    • obf0
    • Posted 2009/04/28 at 15:45:34
    • Permalink

    四月號Q的cover也不該錯過http://covers.q4music.com/Item.aspx?pageNo=6124&year=2009

    • kay
    • Posted 2009/04/28 at 17:58:52
    • Permalink

    SUNNY>
    因為是兩本雙封面,我看到的都不是頭子封面朝上,而是一個女人…總之期號404就沒錯囉~

  23. 哈哈,那我還滿幸運的阿: (笑)

    剛開始在雜誌區一直找不到超失望的時候
    突然轉身
    oh…Noel在看我啦!! 馬上衝過去!!!

    • obf0
    • Posted 2009/04/29 at 10:46:46
    • Permalink

    Q四月的cover似乎也不該錯過…
    http://covers.q4music.com/Item.aspx?pageNo=6124&year=2009

  24. 台中的誠品很少阿…
    我看我得再自己做一大段路的公車去了@@
    如果運氣好的話 說不定在中友百貨裡就找的到了XDD

  25. 大家 !

    我也買到了!! (終於)
    我在雜誌架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就是沒看見頭子 !!!
    結果問了店員,他居然從櫃台下拿出來…!!
    他一定是暗槓 !
    (不過我欣賞他)🙂

  26. >obf0
    Q這期,內頁的頭子太像殺人犯了!!😄

    • Posted 2009/04/30 at 00:05:20
    • Permalink

    Q四月的頭子殺氣很重~XD
    連標題也很爆炸性的發言啊….

    • SUNNY
    • Posted 2009/05/01 at 19:15:05
    • Permalink

    結果我今天在紀伊國屋買到了………(賀)

    去誠品還是沒看到,只有一家放了403期.
    幾乎已經放棄了的時候,
    居然在完全沒想到的書店被我一眼就瞄到.
    我本來只是想去那借廁所的…(爆)

    看來我跟誠品的八字真的不合….

  27. 嘿嘿….
    我也買到了!!!
    不過Q要去哪買阿??

  28. Q在誠品、雜誌瘋都有賣哩!

    • SUNNY
    • Posted 2009/05/03 at 12:21:49
    • Permalink

    台灣有一本叫做"樂團人"的雜誌吧?
    我在某個無名上看到有人寫說五月號有綠洲的專訪,
    是訪問 GEM & ANDY,
    雜誌的官網上目前沒有資料.= =
    5/15號會上市的樣子..

    http://tw.myblog.yahoo.com/speedtroy02/article?mid=1881&prev=1918&next=1853&page=1&sc=1#yartcmt

  29. >SUNNY
    樂團人第一集我有買過,但是內容我沒有很愛
    如果專訪的內容夠多夠深入的話,我應該就會去買吧~

    ps 謝謝SUNNY提供的訊息🙂

    • SUNNY
    • Posted 2009/05/06 at 15:33:28
    • Permalink

    我在網路上買的Q雜誌6月號今天收到了..
    內頁有9頁,加上封面跟目次頁的部份,喜歡頭子的人應該不會失望..:D
    不過我是對裡面有張兄弟"舌吻照"比較興奮..(毆)

    至於內容我只大概翻一下..感覺比較新鮮的部分,我想就是台灣新聞講的那些,
    裡面雖然有好幾頁的訪問,但幾乎很多都是以前那些"你覺得你爸爸怎樣..哪張專輯哪場演唱會怎樣..Andy或Gem又是怎樣的…."之類的訪問,其實已經輪迴好幾年了.
    不過Q感覺就是比較帶點八卦個性的音樂雜誌(?)

    這本的記者訪問這兩位時總是想套話讓對方承認他愛自己的兄弟…
    不過似乎老是無法如願XDDDD………看起來這個梗還可以用好幾年.

    • kay
    • Posted 2009/05/06 at 16:31:50
    • Permalink

    “記者訪問這兩位時總是想套話讓對方承認他愛自己的兄弟"
    沒錯啊~記得之前Q的記者也是狂問Liam,結果孩子王反問你是想要我呼你巴掌嗎…笑翻我~

  30. >SUNNY
    SUNNY你該不會每本Oasis雜誌你都有收吧…?
    舌吻照?! 好想看哦!!!

    這是無限輪迴的梗阿阿阿阿阿阿!! 哈哈哈哈哈哈~

    >kay
    哈哈哈,哪個白目記者這麼討打😄

    • SUNNY
    • Posted 2009/05/07 at 15:42:58
    • Permalink

    TO:森克
    沒啦..我哪有那種實力每本雜誌都收啊..我頂多買新專輯發行那時登封面的期數+有Noel當封面的的Q 跟MOJO而已…XD

    話說最近Noel的舉動都蠻好笑的,部落格上的發言之類的..XD

  31. >SUNNY😄 我跟你相反,我幾乎都是買Liam封面的雜誌~
    不過如果從最初就開始買雜誌的話,你累積的也不少了哩!!
    改天分享給大家你收集的圖片阿~

    Noel想家了,在胡言亂語🙂

    • kay
    • Posted 2009/05/07 at 23:30:19
    • Permalink

    森克>
    我看的那篇是2005年8月的Q,每次採訪OASIS好像是都同一個記者MICHAEL ODELL,孩子王好像還滿喜歡他的,但他不斷換句話說的問兄弟愛不愛對方搞得孩子王很煩。
    訪談是這邊看的
    http://wiki.oasis-story.com/index.php?title=2005Q%E6%9D%82%E5%BF%97%E8%AE%BF%E8%B0%88

    • SUNNY
    • Posted 2009/05/08 at 01:07:03
    • Permalink

    TO 森克:

    不不不,我手上的雜誌目前只有六本(連這期Q + milk)
    …..因為我只從2005年以後的開始買.
    在之前的OASIS我沒有很多愛,所以看到跟目前不同的組合我會覺得怪,
    更別說出道那幾年兄弟個性亂七八糟的時候…
    買那種雜誌內容看了也是一頭霧水..XD

    我部落格相簿上有很多雜誌照片,不過大部分都是抓的XD.
    我聽他們演唱會前一本雜誌都沒買過,都是後來去挖二手貨.
    最近還標到一本去年50頁特刊的Q,過幾天才會收到,
    然後要是OASIS接下來安分點,我今年就不用再破財了…呵.

    頭子今天居然說他要把Noel or Die的字樣拿去量產周邊…他真的是瘋了..

  32. >kay
    哈…這個記者是在探測Liam的訪問極限…

    >SUNNY
    那現在他們的個性有比以前不亂七八糟嗎 (笑)

    那本五十頁的特刊我也有買哦,還分Noel、Liam雙封面,當然想必你是買頭子封面的,哈

    Noel最近到底怎麼了…

    • SUNNY
    • Posted 2009/05/10 at 19:48:36
    • Permalink

    TO :森克

    我是買頭子封面的沒錯…不過 e-bay上好像也只找的到這一款..(噗)
    內容真的不錯耶(比場刊好太多了我覺得.= =)

    今天不小心在網路上瞄到樂團人的封面文案:

    “綠洲合唱團-國內獨家專訪:深入演唱會後台獨家剖析新聞上血腥廝殺的蓋勒格兄弟私生活"

    ………我的媽啊娘啊……….0rz

  33. >SUNNY
    對呀! 這期的Q真的很有收藏的價值,五十頁耶! 有哪幾個樂團能有這樣的待遇!
    的確…場刊真的很弱…

    !!! 樂團人發行的時候記得來通知我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