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from: Teenage Cancer Trust – Royal Albert Hall (27 March 2009)

  

Kasabian終於要發他們史上第三張專輯了! 將於今年六月八日發行,專輯名稱為《West Rider Pauper Lunatic Asylum》。

用史上這個字眼好像是有點吹捧,但我就是衷心的盼望他們能在英搖史上名垂千古阿! 身為近年來新崛起英搖愛團之一,他們重製復古的能力好到讓人讚不絕口,Great! 完全是因為這點才深得我心!

  

以殺人魔為團名的Kasabian,這次首發的新單曲《Vlad the Impaler》,和團名恰好相互呼應! 弗拉德穿心魔(Vlad the Impaler,1431-1476),原名德古拉,是個歐洲中古世紀殘酷變態的惡魔,在還沒聽懂歌詞之前,光看MV已經讓人毛骨悚然、不舒服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恐怖雖恐怖,但我好愛MV中Vlad的造型! 古世紀吸血鬼look超正點!

  

歌詞裡描述弗拉德穿心魔的自白,以前的中古歐洲好像很愛用燒人來解決魔怪女巫之類的,MV最後被眾人放火圍剿,歌詞前段還自述被丟入大鍋烹死! (被大鍋油炸還能說話? 果然是惡魔黨的!)

聽完幾遍新單曲,心想這回Kasabian可是以最棒的狀態進攻,決不是一般的鳥single。新歌復古旋律依舊,雖然歌詞令人畏懼,但歌曲節奏卻意外的令人放鬆,disco似的鼓點讓人想來段機械舞,暗藏在音樂旋律裡的可能是希冀顛覆一切的意識!

  

Kasabian -《Vlad the Impaler
lyrics: 森克 譯

Face check I walk this beach
I’m frying in the heat in the cauldron stir me
Chomp down my diamond teeth I ain’t got
The simple things in life I feel like
You have got to witness
This is your last retreat
My last repeat
我走在海灘上仔細檢查
大火油炸, 我被翻攪在大鍋裡
格格作響的咬下我的鑽石牙齒
我再也享受不到那些
生活中我愛做的事
你已經有了目擊者
這是你最後一次撤退
我最後一次重複

  

All my friends are as sharp as razors
cut you down if you touch the faders
High class girls hung in elevators
Now we have got the floor
我所有的朋友都像剃刀一樣鋒利
如果你碰了化音器, 我一定砍了你
上流女孩掛在電梯裡
現在我們都有發言的權利

  

Get loose get loose
放開我! 放開我!
  

You can’t miss me I’m still alive
Snake skin shoes I’m pleading homicide
Come on and feel this I’m still alive
Joker meet you on the other side
你沒辦法閃避我, 我還活著
蛇皮鞋, 我懇求希望殺人
來吧, 好好體會! 我還活的好好的
惡毒的小丑會在其他地方堵到你

  

Banshie I hear you call
We need to raise the dead we
need to raise the people
Cut throat this blood runs thick
It is true the simple things
in life have been lost
You have got to witness
We are the last beatniks
The lost heretics
妖精, 我聽到你的呼喚
我們需要徵招死者
我們需要招集所有的人
切開喉嚨, 噴出濃稠的鮮血
千真萬確的事, 但已被生命遺忘
你已有了目擊者
我們是僅存垮掉的一代
失落的異教徒

  

All my friends are as sharp as razors
cut you down if you touch the faders
Listen up all you masqueraders
Now we have got the floor
Now we have got the floor
我所有的朋友都像剃刀一樣鋒利
如果你碰了化音器, 我一定砍了你
傾聽所有參與化裝舞會的人
現在我們都有發言的權利

  

Get loose get loose
放開我! 放開我!
  

You can’t miss me I’m still alive
Snake skin shoes I’m pleading homicide
Come on and feel this I’m still alive
Joker meet you on the other side
你沒辦法逃避我, 我仍活著
蛇皮鞋, 我懇求地希望殺人
來吧, 好好體會! 我還活著
惡毒的小丑會在其他地方堵到你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耳朵很搖滾】,一個共筆音樂部落格,有兩個與我耳朵一樣的好朋友們
  
  

11 Comments

    • Habee
    • Posted 2009/04/13 at 13:03:20
    • Permalink

    Kasabian 滿好聽的耶!

    Good!

  1. >Habee
    Cool!!

    • Shaun
    • Posted 2009/04/16 at 12:41:03
    • Permalink

    這好棒 來去敗一張專輯:)

    • Leslie
    • Posted 2009/04/16 at 15:04:06
    • Permalink

    我也愛卡撒逼恩~

    尤其超喜歡第一張的!!!

  2. >Shaun
    我也要!!

    >Leslie
    我也是最愛第一張,但第二張有幾首歌真的是great!

  3. 他們這次讓我有些期待
    那首新歌廳起來很刺激

  4. >qq
    有厚!!
    我也期待!

  5. OMG…好嚇我的MV唷…

    整個感覺好像那個’殭屍片’…
    就是有法師的那個 :B

  6. >阿宸
    我覺得越看越好笑耶😄

    • iamhighman
    • Posted 2009/04/26 at 16:50:35
    • Permalink

    歌詞借轉部落格

    謝謝

  7. >iamhighman
    註明出處即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