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追隨Oasis十年,2009年4月3日 – 綠洲台北演唱會,我終於達成我的夢想。回想昨晚不可思議的一夜,到現在還是覺得非常不真實。

從漫長的排隊到1976暖場這段時間裡,儘管到處可見醒目的Oasis台北演唱會的標語,每個人談論的話題也都圍繞著綠洲,但是腦子裡仍然無法說動自己相信…追隨十年的Gallaghers即將出現在我眼前。時間繼續倒數,當熟悉的Fuckin’ In The Bushes開場音樂響起,我終於驚醒地意識到,我確確實實真的在綠洲的場子裡頭! 就站在搖滾區前排,這可不是夢!

  
  

忠實的紀錄每一首歌給我的感動,文字或許看來平淡,但是每首歌帶給我的回憶可是好幾年份的重量! 當我以後再回頭看這篇文章時,我能深刻的回憶起四月三日給我的滿滿感動。

  

  

《Rock’ N’ Roll Star》
Tonight, I’m a rock ‘n’ roll star
這首道地的Oasis國歌,正式揭開綠洲在台灣歷史性的演唱! 當看到Liam大搖大擺的和Noel、Andy、Gem走出來,我的雙眼已完全離不開他。
他是活跳跳的Our Kid?! 居然和DVD裡的姿勢一模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 我瞬間還以為我在看大型的youtube電視牆!! 我的天! 我不管這只是開場,我用盡全力的和大家齊唱,也奮力大聲吶喊著”Liam”!! 到了讓全場綠洲迷瘋狂的一句「 Tonight, I’m a Rock ‘n’ Roll Star!」,我已經激動的不能自己,整個飆淚!

  

《Lyla》
Hey Lyla! A stars about to fall
So what dyou say Lyla?

被fans戲稱為”來了”的《Lyla》,繼續衝刺著開場的高潮! 心裡開心的笑著這有趣的梗,邊跳邊笑的聽著歌! 看著Liam的招牌站姿、看著頭子默默的刷著吉他、看著Andy低調的撥絃、看著Gem帥氣的模樣,看著新任股手Chris高超的鼓技,我努力的用雙眼記住這不可思議的一切,這些畫面必須讓我回憶至少一百萬次才足夠!

  

《Cigarettes & Alcohol》
You could wait for a lifetime
To spend your days in the sunshine
You might as well do the white line
Cos when it comes on top . . .
You gotta make it happen!

《Cigarettes & Alcohol》毫無疑問的榮登演唱會排名金曲前幾名,這首經典名曲,就像導火線一樣的點燃大家體內炸彈! 唱到一半的時候有個小插曲,Liam對著音控指著會場後方,又指自己的耳朵,不曉得在抱怨什麼? 是會場的迴音太大?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Well heaven must’ve sent ya
To save me for the rapture

作為Noel演唱會中的第一首演唱,《Waiting For The Rapture》在Noel心中的地位肯定不小。雖然頭子離我老遠,但努力伸長脖子的我還是仔細端詳了Noel,身掛近年的最愛Gibson ES-355,越老越帥的頭子,散發一股成熟男人的氣質。《Waiting For The Rapture》重重的強勁節拍,狠狠撼動整顆心臟,Noel的聲音狀況真好! (感覺比Liam好上一些)

  

《The Masterplan》
Bring them back with Acquiesce
On a ship of hope today

《The Masterplan》理所當然的佔據催淚第二曲! 輕聲和Noel合唱,回想這一個月來的漫天謠言,最終綠洲還是來到台灣… 歌詞裡的:「Life on the other hand won’t let you understand. Why we’re all part of the masterplan.」不就是最好的回應?

  

《Songbird》
She’s not anyone
期待已久的Liam輕鬆小品! 輕快的吉他伴奏,心情好到都要飛起來變sonbird了!

  

《Slide Away》
Slide in baby – together we’ll fly
I’ve tried praying – and I know just what you’re saying to me

《Slide Away》是我最愛的綠洲歌詞之一! 它描述了瘋狂追求的一段過程。我特別喜歡現場Liam唱"chasing the sun"這一句,很有味道!

  

《Morning Glory》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Well
Need a little time to wake up
Wake up

我會永遠記得這是地板最晃的一首歌! 軟綿綿的地板在大家狂跳的撼動之下,都快變成波浪了! 身為Oasis最熱血的歌之一,《Morning Glory》帶我回到初次聽這首歌時,隨著直昇機螺旋槳聲音而起飛,現場居然也聽到螺旋槳運轉的聲音! High翻了我! 大聲激動的對著旁邊說: 是"Morning Glory"!!! 神經的深怕有人不知道一樣!!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Ill be fine, if you give me a minute A mans got a limit
I cant get a life if my hearts not in it

每次聽到這首歌,絕對會聯想到有Rhys Ifans的黑色喜感MV。今天的頭子看起來好憂鬱,他一直以來都靜靜的待在屬於他的角落,以前Liam還會去煩他,看了最近幾場live都沒和Liam在台上互動… Noel雖然沉靜,但看往台上看去,感覺他身上發散種內斂的光芒。

  

《I’m Outta Time》
Here’s a song
It reminds me of when we were young

就連我也感到很不可思議,一首無比新的歌,能比的上經典國歌還催淚?! 這場第三首催淚歌,落在《I’m Outta Time》身上。假使昨晚樂團的背後有電視牆的話,一定會映上John Lenon的照片,不曉得兩側的大銀幕有沒有出現? 這首是Oasis有史以來我覺得最悲傷的歌曲了,僅次於《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凝視著Liam,全身一陣一陣的麻痺…

  

《Wonderwall》
Because maybe
You’re gonna be the one who saves me?
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

又是團結的大合唱! 力度直逼莎莉阿!

  

《Supersonic》
I’m feeling supersonic
Give me gin and tonic
You can have it all but how much do you want it?

聽到Liam說這是今晚最後一首歌,我可一點都不擔心! 我知道後面還會出現什麼戲碼。雖然我自己破了驚喜,但一點也沒影響到我的心情! 《Supersonic》像是高潮後的產物,如今晚一樣,被Oasis電的酥麻麻的,超樂!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So Sally can wait, 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we’re walking on by
Her soul slides away,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 you say

今晚的壓軸重頭戲! 跟想像中的一樣,頭子將這首歌達成與我們歌迷之間最棒的互動,在各國都是! 排山倒海的大合唱,不知道有沒有感動到他們? 雖然後面弱了一段,真怕Noel對我們印象不好… 但是我們已經很熱情的呼應他們了! 他們一定能感受到! 《Don’t Look Back In Anger》可以說是我真正完成夢想的終點站,這首歌的合唱不曉得已經在我腦海裡排練了多少萬遍,最後等的就是這一刻! 綿密的綠洲神秘力量在我們歌迷人海間傳導,匯聚所有的能量向綠洲致上最完美的敬意!

  

《Champagne Supernova》
In a champagne supernova
A champagne supernova in the sky

《Champagne Supernova》的前奏響起,提醒我們美夢還是有完結的一刻。我再一次仔細瞧了每一個團員,我細細的記下他們最棒的表情,不需刻意烙印,他們會自然地深深落在我腦海最深刻的記憶區。

  

《I Am The Walrus》
I am the eggman, oh they are the eggmen, oh I am the walrus
近年來綠洲都是用這首來閉幕,這就是他們對Beatles、Lenon獻上的最高敬意吧! Liam在曲末結束,拆下Mic"指定"送給台下一位歌迷。oh GOD! 那個老兄還是女孩,我徹底的嫉妒你!

  
  

今天,我真實的看到那在台上大搖大擺、散發霸氣、睥睨著台下的傢伙 - Liam Gallagher。這個曾說過「神是個不錯職業」的男人,他的確是我心中的搖滾之神,我永遠虔誠的信仰他。在他的舞台,他手扠腰後,有時揣在他那極好看的軍綠色風衣口袋裡,他微彎著身擺出他十年如一日的招牌站姿,斜著頭一字一句的唱著他們一路來的經典歌曲。

頭子Noel今天感覺抑鬱低調,跟訪問時健談的他相比,似乎有點落寞。不曉得他對台灣是怎麼想?
位置和他遙遙相望,沒辦法看到他所有的動作表情。在面對舞台的右前方黃金區,應該是得到頭子的許可證,兩支搖鈴和Mic都是往這邊送… 好吧,我確實是嫉妒拿到搖鈴的人,希望你們會把它當作傳家寶。

在日本、南韓演唱贈送的Whatever或是Live Forever這兩個bonus,在台灣都沒有出現,小遺憾吶!

在我走出會場的那一刻,其實有一股莫名的空虛湧上,簡直就像嗑藥過後的茫然。演唱會怎麼會這麼快就結束…? 我領了海報,呆坐在門口,頭腦倒帶迴轉剛剛不可思議的每一幕,他們確實在眼前表演了一場夢寐以求的演出。

不要忘了,Oasis還對我們說了"See you next time!" 這夢真的還有可能會再一次出現,我深信不疑。

  

今天是來朝聖的。
縱使這邊不是英國,更不是曼徹斯特。

  
  

2009.4.3 Oasis台灣演唱會
歌單setlist

Fuckin’ In The Bushes
Rock’n’ Roll Star
Lyla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Cigarettes & Alcohol
The Meaning Of Soul
To Be Where There’s Life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The Masterplan
Songbird
Slide Away
Morning Glory
Ain’t Got Nothin’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I’m Outta Time
Wonderwall
Supersonic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Falling Down
Champagne Supernova
I Am The Walrus

  
  
之後會再整理花絮篇,有關於排隊、紀念品,其他一些瑣碎事的交代。

  

來! 一定要再推薦給大家看的文章!
熱血綠洲迷-水腦: 歐買尬……是活生生的Oasis!!!!!!!!!
她和我一樣都是瘋狂Liam迷哦!!!
😀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耳朵很搖滾】,一個共筆音樂部落格,有兩個與我耳朵一樣的好朋友們
  
  

80 Comments

    • oddness
    • Posted 2009/04/05 at 05:38:34
    • Permalink

    好棒啊!清楚的照片!!!!謝謝你的分享。

    只要想到自己(或大家)為了Oasis而瘋狂的複習經典,就覺得這個過程真是太難忘了,透過近距離大螢幕才發現兩兄弟臉上都有點歲月的刻痕了,也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嗯,心中默默的想,是綠洲合唱團耶,是綠洲,嗯,很超現實,總之我整個演唱會都陷入一種輕飄飄的狀態。

    我也默默的為你感到開心,當我知道綠洲來台的那刻起,我心想,應該沒人能比森克還興奮的了吧。哈哈。

    ps.關於頭子的憂鬱,倒讓我覺得很有味道,或許森克不用太勞心啦!

    • alcohol
    • Posted 2009/04/05 at 07:39:15
    • Permalink

    哈哈,我就是站在noel前方的人耶!!

    noel雖然沒有什麼大動作,可是他的腿戲很多,一直隨著節奏輕輕跳著!

    而他的眼神也很豐富,會看著台下的我們。

    而拿到鈴鼓的人,造型和行為舉止都COPY LIAM還有藍儂的二個男生。
    穿著和他相同的風衣不打緊,連髮型、還有藍儂的眼鏡也一模一樣!

    而且和他們夜排的二個晚上,他們不斷的喝酒、鬧事(當然滿嘴髒話更是基本配備)。最令我感到傻眼的就是,他們就連一大早起來喝的飲料都還是酒。而且是狂灌…
    我想我只能說他們真的愛LIAM和藍儂愛的很徹底!!!
    所以難怪他可以拉KEY的得到LIAM指定要送給他的鈴鼓呀!!!

    最後最令我心臟幾乎停止的是,是在安可曲之後的某一首歌快ENDING的時候(原諒我忘了是哪一首歌,因為我當時整個人被電暈),NOEL用手指對著我們這一區比了一個“YOU!!“,而且還眨了一下眼睛!!!!!!!!!!!!!!!
    哇哈哈哈哈,他一定是很滿意我們這一區當晚的表現!!

  1. 謝謝森克!照片好清楚好有感覺啊!
    心得充滿感情!讓人重回現場喔~
    真的是和夢一樣的一晚啊!……(狂吼到腿軟+燒聲)

    最不可思議的是夢想聽到的歌幾乎都聽到了啊!
    《Slide Away》《Morning Glory》以下就已經讓我超亢奮;
    《I’m Outta Time》以下更是首首飆累啦!
    (雖然我也是一直以為最後會有LIVE FOREVER,
    或是附贈WHATEVER之類的~殘念)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結尾歌喔!哈!我們都是海象啦!
    用這首Beatles的歌結尾很帥,而且Liam一直以來都把這首歌唱超好啊!現場聽更感動100度!

    第二天早上醒來,看到早晨陽光,想想還覺得不可置信: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Ha~)
    我竟然看過OASIS了耶!…… 是OASIS耶!
    之後的人生可以用「看過OASIS」為斷線,
    我要開始過「後OASIS」期的人生啦!哈!

  2. 給樓上:忍不住想多說,我那天晚上也穿風衣,也剛好"Cosplay"到Liam喔!XD
    (我妹笑說是心有靈犀之"情侶裝"~ 不過其實在場內實在是快熱昏+差一點缺氧昏倒~)
    不過好羨慕樓上啊!我有看到頭子指台下那幕耶!
    你們被老大的眼神讚許,真的好幸運啊!~~~
    (雖然更羨慕的是拿到鈴鼓的人~不過他們是真強者吧!)

    • chiayellow
    • Posted 2009/04/05 at 08:07:04
    • Permalink

    感謝森克
    好像重新又回到現場ㄌ
    但心裡突然覺得好空虛喔
    覺得這好像是夢..
    天阿..我還沒回神ㄋ..
    我竟然看到Liam和Noel本尊ㄝ
    此身最大滿足阿!!!

  3. >oddness
    oddness不客氣哩 :p

    綠洲真的老了,真的能在他們臉上看見歲月的痕跡… 但我很不願意相信… 瘋狂追隨綠洲的過程,真的很值得再三回味。我在演唱會途中,一度還呆看著他們恍惚,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們。

    真開心你想到綠洲就能想到我🙂 這對我來說是無比的榮耀阿!!!

    經你這樣說,我就放心頭子的狀況了 (笑)

  4. >alcohol
    哦哦哦! 你們一定被頭子的眼睛電的團團轉吧!
    我好想看你說的腿戲阿 XD…

    阿! 原來是他們拿到了綠洲的獎勵!
    好吧,既然都複製了這麼徹底,他們的確是很有資格拿到的!! BUT!!!! 我還是嫉妒死他們了!

    是Falling Down這首嗎? 被NOEL稱讚也太爽了吧!!! 幸好NOEL是開心的,好高興!!

  5. >Juicybear
    照片可能是縮圖所以看起來比較清楚吧,哈哈哈哈哈!
    我隔天起床也是不可置信的狀態! 我拿出綠洲的票根和紀念品再度確認昨晚的真實!

    我好愛Liam那件軍綠色風衣阿阿阿阿阿! 你居然和他穿情侶裝,容我小小嫉妒你一下!!!
    哈哈哈!!

    >chiayellow
    我也覺得也點空虛吶…
    所以我也是和你一樣,還沒完全回神過來…
    我也是大滿足阿我!!

    • Ping
    • Posted 2009/04/05 at 11:02:52
    • Permalink

    超感動的一晚!!!!!
    你照片拍得超棒!!
    我還沒從這個夢醒來啊!!哈哈哈

    • alcohol
    • Posted 2009/04/05 at 12:03:24
    • Permalink

    對啊對啊!!

    得到頭子的讚賞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呀!

    而且散場的時候我跟我朋友還一直爭執說“剛才noel是在指我啦!“
    (哈哈,舉止就是兩個超級瘋狂幼稚迷妹啊!)

    排了兩個晚上辛苦是值得的啊!

    揪靜是不是falling down呢…人家真的想不起來啦!!!!!!
    好想哭啊!!!

    至於那二個披頭男咧,如果大家有經過A區的第一排,應該就會看到這兩個搶眼的男性吧!!
    他們真的很強啊!

    (散場的時候我看到他把LIAM的鈴鼓夾在腋下走出來,我真的超想要衝過去搶走的啊!但是後來想到了這有可能會威脅到我的性命安全,我還是放棄了。噗噗)

    • MansuN
    • Posted 2009/04/05 at 12:06:12
    • Permalink

    ohhhhhhhhh~ 先看到cig就好~ 感想真的跟森克完全一樣!!!
    不論等車或者是回到家 只要想起this is not a drill 然後fucking in the bushes響起的全場震撼… 我就全身發麻…
    cig那首歌Liam問右邊staff看"脣形"95%是 “Can they fucking hear me ??" X10
    真的讓我感受到被寵愛的感覺XD!!!

    • alcohol
    • Posted 2009/04/05 at 12:07:52
    • Permalink

    給juicybear:
    原來你也有穿軍綠風衣啊!
    那我應該也有看到你吧!
    因為我跟我朋友一直在看穿風衣的人啊,想說:可惡!他們到底哪裡買的啊!!!

    幸好你也有看到頭子往台下指的那一幕!不然我現在還一直在回想說:那是真的嗎????????

    oh yeah, 這一切都是真的啦!!!!!

  6. >Ping
    希望這個夢能繼續做下去吶…😛

    >alcohol
    如果那時候我在你旁邊,那就會換成三個人在爭執Noel指的是誰 XDD
    我鼓起勇氣搶搖鈴的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吧!! 那晚我根本已經快失去理智了!

    >MansuN
    呵! 我的感想應該和全體綠洲迷都差不多!!
    Liam說了這段話阿!!? 所以他的Mic真的有問題嗎??
    居然能耐著性子繼續唱下去,Liam,你真的長大成熟了!!😄

    >alcohol
    我對那件風衣也好有興趣! 真想也買一件!

    • ted
    • Posted 2009/04/05 at 13:47:15
    • Permalink

    哈~我來了!!
    終於等到森兄的你的分享
    看完了~~又等於再複習再感動一次ㄟ~~ OMG!!

    先推 頭子那天聲音狀況好到不行!!!
    連有幾首Noel再幫Liam合音時 聲音都快蓋過Liam的主音!!!
    聽Masterplan &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就更可以聽出來
    媽呀!!Noel真的很會唱 也很會即興轉音之類的!!!
    我真的覺得
    那天晚上 Noel是全世界最帥的男人!!!

    至於我們的孩子王 我感受到他的拼勁ㄟ
    雖然狀況不好 但他站在那邊 擺擺說手合十的姿勢 就夠了……
    是說 chaisng the sun這句 真的唱得很有feel唷~
    加上事件
    巧妙拉近了我們和Liam的距離~~~ ya!!

    演唱會已經結束 真的好不真實
    因為結束得太快 來不及去反應這一切
    這兩天我就像瘋子一樣 一直看Oasis版
    Youtobe 無名 還有森兄你的Blog
    來回不斷看有沒有相同的感動!!!
    整個是中毒阿!!!
    但只要一想到唱D L B I Anger的大合唱
    就真的覺得 大家都是Part of the OasisPlan阿……..

    • ted
    • Posted 2009/04/05 at 13:48:43
    • Permalink

    撲~~事件是指 神奇的蜂蜜 事件!! XDDDDDDD

  7. 誣屋 你站得好前面 好羨慕啊 而且我整場都在庭周圍的人唱 我都沒聽到liam和noel啊

  8. 我來替大家解謎一下

    最後拿到鈴鼓和MIC的是台灣地下樂團bitter的2兄弟
    (拿到mic後有位金髮女孩在歡呼那是斑斑,也是bitter吉他手的女友)
    也是a區排隊第一組的喝酒彈唱的大帳篷成員

    Liam的mic我很確定非常有問題,其一原因是我聽不到vocal非常悶
    其二是我看到liam對pa比手畫腳又瘋狂的瞪mic和對mic說很多很髒的悄悄話
    其三就是…liam其實唱的非常用力,根本是吼唱,導致他狂喝水,最後索性把mic送人。

    我在第三排中間,因為我聽不到vocal,所以只好用"看"的….so sad…

  9. >ted
    嗨! ted~
    那晚Noel真的化身歌神了! 唱的好好聽,聽的都要醉倒了~
    Part of the OasisPlan這句說的太好了! 我們都在Oasis的計畫內呀!
    神奇蜂蜜事件真的是太酷了!
    沒想到Liam那麼喜歡我們台灣的特產鈉! XDD

    >moe
    我唯一遺憾的就是沒站上右邊的黃金位置了!

    >逃跑人
    好羨慕他們哦! 真想跟他們要搖鈴,擺在房間供奉…! 我是說真的!!
    你的位置比我好多了! 只不過我聽得到vocal😛

  10. 我太激動結果照片幾乎都晃到了XD
    但是有一張Liam還蠻清楚的(羞)

    現在看到黃金右區的…幾乎都在罵那群外國人 = =
    所以…哈哈

  11. >E
    我要你那張Liam (指定)
    哈哈哈哈哈哈!

    • dazet
    • Posted 2009/04/05 at 15:37:50
    • Permalink

    森克~
    我也跟你一樣,聽完的時候一種空虛感
    或許真的是太超現實了,那天晚上我已經正式加入頭子幫派了XDXD

    • dazet
    • Posted 2009/04/05 at 15:44:13
    • Permalink

    To oddness: (森克不介意借版讓我敘舊一下吧? 哈)
    我可是你的No. 1 fans耶XDXD
    真高興你還記得我喜愛Pete
    Pete在演唱會當天發表新作了我還沒入手
    真懷念跟你論音樂的時光(?) 哈

    • MansuN
    • Posted 2009/04/05 at 17:31:46
    • Permalink

    原來那裡是黃金右區阿XD! 我也有看到Noel指著我們!!!
    其實整場Noel 跟 Andy眼神一直看著這邊呢 太幸福了!
    Liam也常常跑過來關照我們!!!
    屎老歪真的很ooxx…看到好多女性同胞被他們戴著豬哥笑臉推擠
    差點轉頭幹角他們 想說還是別壞了這晚的心情
    Liam mic真的有問題 到中途我可以看到他太陽穴附近的青筋…根本是用吼的
    前面大家也跟著吼~ 到了Noel唱歌我就變成輕聲細語了XD!!
    呼…我現在連想到songbird Liam帶全場一起拍手全身也會發麻…

    • natalie
    • Posted 2009/04/05 at 17:55:51
    • Permalink

    你的心得寫的很棒,讓人又重回現場的感覺~
    雖然排了一整天隊很累,
    不過其實一看到到Noel就近在咫尺在我面前唱歌跟彈吉他
    一整天的疲憊就完全忘光光
    腦中一片空白的融化在投射燈裡面
    雖然大概缺水缺到眼淚跟汗都蒸發光了所以也哭不出來~XD
    但是覺得真是此生無憾了啊!!分享一下我的照片
    在一級戰區拍的照片有些都晃到不行,下面是比較成功的兩張
    深情Noel http://0rz.tw/hDgjZ
    驕傲Liam http://0rz.tw/CDgsq

    • BATIGO
    • Posted 2009/04/05 at 19:08:44
    • Permalink

    很棒的演出
    尤其是唱到Wonderwall時,全身起了雞皮疙搭
    Don’t Look Back In Anger的合唱感覺更棒
    到現在還回味無窮..
    感謝Oasis給我們一個超棒的夜晚…

  12. >dazet
    你不是本來就是愛Noel的嗎? 哈!
    我也很開心能在遇到oddness! 讓你敘舊我很開心哩!
    當自己家吧 :p

    >MansuN
    我也是一直回想Liam帶著大家拍手!
    他真的太帥了啦!!!
    (顧人怨老外在綠洲版被批到爆炸了!)

    >natalie
    你離Noel超近的!!
    那天我排隊也是累到一個不行…進場之後還是暈
    不過等到Oasis一出現! 我馬上就復活了!!
    :p
    你可以把他們照的好大! 羨慕!

    >BATIGO
    這兩首大合唱讓我身體瞬間麻個不停吶…
    幸好有錄影,以後可以不停的回味那晚🙂

  13. 愛死頭子說:然台灣和英國距離很遠,但我們終於來了。
    大家等了怎麼久,終於等到了他們了,
    頭子的魅力真的征服了全場。
    Liam的狂及孩子氣真的很可愛。
    散場時,我也看到那位搖鈴的幸運者,
    我是沒有想搶他的念頭,
    但我就像個小歌迷一樣,
    請他借我摸一下,
    握著手中時我都傻了,竟然忘了拿起來手搖幾下~~~
    感謝Oasis給我們的不只一個搖滾的夜晚,
    而是一個年輕的歲月時光!

  14. >sebastianlin
    知道Noel說這一句,我就安心了。
    你還應該和搖鈴拍幾張照片的!
    我也要感謝Oasis讓我重溫十年來的美夢!

    • obf0
    • Posted 2009/04/05 at 23:59:59
    • Permalink

    森克兄你中於一償宿願了!!!

    該換Blur了吧…ahahaha…

    有人能分享送機照嘛!?好歹看看也能爽一下…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6 at 00:03:04
    • Permalink

    ˙這幾天上網爬文,搜尋影音… 為的只想重溫現場的感動~😛

    ˙我在現場倒是沒有發現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有弱掉一段
    雖然我有聽到尖叫聲,但是我當時還是有唱 (自high中 8) )
    所以當下沒有感覺有異樣…
    回家搜尋影音,
    發現如果是站在前頭的人錄的,很清楚可以聽到大家還是有唱;
    但是如果是站後頭的人提供的影音,真的是尖叫聲大過歌聲!!!
    不過我覺得 “見過大風大浪" 的樂團,不會跟我們計較這些啦…..
    因為如果我是他們,我根本不會計較… XDD 哇哈哈…
    忠實歌迷應該不用緊張啦~~~😉
    他們睡一覺醒來,只會記得美好的片段啦~
    (我這種不算忠實的歌迷,好像很好應付,也比較容易滿足~😆 )

    ˙現場聽到 “Lyla" 這句,覺很想笑… XDD
    因為真的會聯想到 fans 戲稱的 “來啦"~ 嘻嘻…

    ˙聽完怎會空虛呢?! 是突然覺得回到 “現實" 嗎??!!
    我表姊也跟我說有點小失落耶….
    我事意猶未盡,但是還是很 High…😀
    因為我覺得很有"充實感"… 而且滿滿的滿足!!
    只要是參與完自己很期待的事,我都可以有好幾天的好心情,
    而且那當中,我會對很多事的看法都"過分樂觀"…哈哈~
    我預估我應該至少可以High上三天…(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呀~)
    不過,希望那份感動可以持續到永久~ XDD
    (這樣我可以保持在樂觀的狀態下久一點,以應付許多現實的壓力!)

    ˙如果唱到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 專輯裡的歌
    記憶會突然倒帶到大學時期….那時真是快活~ (音樂是我的日記)
    ~Oasis帶著我告別青春,也讓我重新體驗了一次青春!!~

    ˙聽完演唱會的那晚,不想太早睡…
    因為想多享受一下心中的那份感動~
    隔天起床時,想多賴一會,耳邊突然響起
    —>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的旋律~
    所以我相信Oasis也會支持我的決定… XDD

    ˙沒有親耳聽到 Whatever還是很可惜~

    總之,那晚很青春`很搖滾`很熱血`很享受`也很美好!!值得~😛

    PS:瀏覽了很多人拍的照片,發現我們還出現在別人照片裡,
    是路人甲乙,真的很好笑說~~~~~ XDDDDDDDD

    PPS:我真的覺得我的話太多了… (不好意思ㄚ~😳 )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6 at 00:27:33
    • Permalink
    • obf0
    • Posted 2009/04/06 at 00:34:36
    • Permalink

    謝謝Vanessa!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6 at 00:35:17
    • Permalink

    搜尋到,網友sugardaddy照的演唱會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gardaddy&book=87
    照的很清楚…. 讚!!

    有張有箭頭的那張,真的很搞笑😆

    PS:版主是正妹,我也喜歡看正妹… XDD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6 at 00:38:11
    • Permalink

    這個人照的也很讚~
    http://www.wretch.cc/blog/kav011tw/13339004

    PS:這些照片,我這幾天真是不知看了幾遍了….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6 at 01:02:18
    • Permalink

    Oasis離台
    聯合新聞網 (影音):
    綠洲4日離台 連恩在機場跟粉絲擁吻道別 / 盧振昇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4829792.shtml

    自由時報:
    綠洲涮鍋慶功 離台勾吻女歌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5/today-show5.htm

  15. 好酷!!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06 at 15:14:26
    • Permalink

    可以跟森克要那些清楚的照片的原始檔嗎?
    在C區根本什麼都拍不到~(哭)

  16. 神奇的一晚.我們的OASIS
    感謝大大紀錄了這些
    感謝我們經歷了這一切

    • Habee
    • Posted 2009/04/06 at 19:13:47
    • Permalink

    Laim 不只是 “Kid" 也是 “King" 吧 ~

    酷!酷!酷!

    真的很難想像他們真的站在我面前唱歌 ~

    感覺很像是在我面前放卡拉帶 ~

    但地板的震動證明了我真的在會場耶!

    呵 ~

  17. >obf0
    那也要等他們發新專輯呀,嘿嘿嘿
    快去他們官網催吧!
    :p

    >Vanessa
    聽完真的有點空虛,狂歡過後那種空虛
    結束的好快,跟作夢一樣,一下就沒了

    沒有聽到Whatever也真的是我的遺憾…
    好可惜,不過我也真的是非常滿足了!
    多聊聊發洩一下對綠洲的熱情,我可是最樂的哦!

    >威
    威爺! 真的太酷了!

    >ornament
    我開放我的flickr分享原始檔給大家囉
    http://www.flickr.com/photos/zimsam/sets/72157616341070242/
    每張圖點進去,可以按全部尺寸,下載原始檔哩!
    (不過其實大圖也沒有很清楚)

    >baby seal
    當作傳說一樣的,流傳給下一代知道吧。

    • AllenZiZou
    • Posted 2009/04/06 at 20:53:36
    • Permalink

    當每個團員一一走進舞台
    出現在自己眼前
    尤其是看到LIAM的痞子步法的時候
    身體一陣一陣的酥麻
    眼匡也模糊了
    原來
    夢想實現就是這種感覺~~
    好爽阿!!!!!!!!!!!
    還有
    大合唱真的會哭~
    好想再哭好幾次阿!!!!!!!

    我相信
    see u next time!!!OASIS

  18. >AllenZiZou
    看到Liam痞子的晃出來,整個人陷入瘋狂阿!
    我也好希望再哭個幾回!
    一定要再來阿! 綠洲傢伙們!!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06 at 22:16:46
    • Permalink

    謝謝森克,我通通下載完畢!
    原來在A區看到的他們是這個樣子啊~(殘念)

  19. >ornament
    我站在第二排哩~
    可是我還是離Noel老遠阿!!
    都照不太到頭子…

    • obf0
    • Posted 2009/04/07 at 02:12:25
    • Permalink
  20. >obf0
    看來是去聽彩排的歌迷偷錄下來的吧? (還是工作人員?)
    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搞不好是頭子要發的solo碟??😄

    • 透明
    • Posted 2009/04/07 at 12:19:31
    • Permalink

    發現不只我一個人瘋狂,星期六整天幾乎都在網路上搜尋關於oasis台北演唱會的訊息,也一直連著ptt,當然星期日也是一樣。還用記事本把人分享的blog,youtube都記下來,加一點品質好或是送機圖片等小語。六、日光這些就搞得我好忙:P 星期日還是著想打感想打到三點多<<還沒打完,更驚人的是我和朋友去吃飯我心裡一直哼oasis的歌真怕唱出來,今天早上騎車上班邊哼著don’t look back in anger,覺得自己中毒好深阿!而且以前喜歡專輯版本,自從聽過現場我喜歡唱場版本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 。還有那個綠色外套~演唱會有人穿~前面打扮很亮眼部落格有說叫M65外套,可是那好像分很多種,

    • ted
    • Posted 2009/04/07 at 12:30:53
    • Permalink

    to 透明 :

    原來大家都一樣嘛~~~
    演唱會後 = Oasis版 + Youtobe + 各大相本 + 森克blog
    推邊騎車邊哼 D L B I Anger
    我還會多加一首Rock’nRoll Star
    乘風的快感 一邊唱著 I live my life in the Cityㄝ~~~
    亂有feel 一把的~~😄

  21. >透明
    我也好忙碌😄
    一直不停在follow綠洲大大小小的消息,深怕漏掉任何一個!
    那件風衣外套,真的很酷阿! 不過我怕買了還是很弱,因為我畢竟不是Liam阿阿阿!!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7 at 21:13:21
    • Permalink

    看ptt精華區一篇文章中,2000年po的. (關於兩兄弟之間的愛恨情仇)
    “Noel在面臨外界一致強烈對於"愛滋病事件"的批評和譴責時說,
    Liam有安慰他…"
    什麼是"愛滋病事件"ㄚ??? 有人知道嗎?!

    常傳他們兄弟倆不和是真的嗎?!
    (我有看到一段影片,Noel在舞台上被台下的觀眾丟衣服砸到,
    Liam有安慰他,還"秀秀"他頭… 感情看起來不錯ㄚ…)

    PS: Liam對女歌迷真好! XDD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4829792.shtml (綠洲離台 放送親和力)

  22. >Vanessa
    對呀,我猜想他們兩兄弟根本就是嘴巴硬?
    等到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兄弟就會挺身而出了!
    我堅信《Acquiesce》是在說他們兄弟之情! 儘管他們一再否認

    p.s. 「愛滋病事件」應該是指當年和媒體塑造的世仇Blur之間的紛爭。當時Noel公開的向大家說,希望Blur的團員死於愛滋,被輿論撻伐,之後Noel雖有道歉,但還是沒辦法弭平。所以Liam有站出來幫Noel。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要再放閃光文了,嗚!)

  23. 唔,看到Acquiesce讓我想到…
    我以前一直以為讓我愛上oasis的是因為聽到了Lyla或者Wonderfull這些經典到不行又一直烙印在心中的歌
    直到搜索他們的每張專輯,聽到了Acquiesce…
    才知道原來我早已被oasis吸引住
    只是因為那時候不知道是誰唱的

    現在想起來好感動

  24. ……wonderfull!??
    好糟糕我竟然打錯了

    更正更正::wonderwall
    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鞠躬)

  25. 不過 ‘綠洲合唱團’ 這名字實在很點點點
    為什麼是合唱團😄

    • ted
    • Posted 2009/04/08 at 01:09:03
    • Permalink

    >moe
    難不成"綠洲樂團"會好一點嗎….??
    XDDDDDDD
    翻成中文都很怪!!
    還是O-a-sis最好~~~
    ps:這問題我也想過一次!!哈~~

  26. 我才發現咱倆激動的講了這麼久,
    用了無數的"哈"和"!!!!!"居然忘了在你這裡留個言XD

    剛看到一個好笑的跟你分享。我真的很愛1976,他們一點都不炫耀!
    大麻低調在76的blog寫:
    在後台有趣的事是,沒有參加彩排的Liam自己在後台的廁所裡唱歌,
    他說非得找沒有地毯的地方…..cc
    我只覺得他們好高, 但是很親切, Noel有對我們比大拇指!

    我唯一不忌妒而跟Oasis有接觸的人就是他們了。優質好團!讚!!

    “Liam自己在後台的廁所裡唱歌"←好不合群,但…好可愛阿XDDD

  27. >阿宸
    唔 是說Acquiesce是牽起你Oasis之間的那條線嗎?

    >moe、ted
    我覺得綠洲合唱團還不賴阿 XDD😄 O-a-sis比較順口啦!

    >瘋狂水腦
    哎唷!! 我好羨慕76! 居然可以看到Liam躲在廁所唱歌😄
    後台太好玩了啦!!!
    不管,我還是嫉妒76他們!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08 at 11:24:29
    • Permalink

    我昨晚跟其他朋友分享去看演唱會的心得時,
    也正好跟她聊起,Oasis團名在台灣翻譯的事情耶!

    綠洲合唱團→「合唱團」給人美聲合唱、唱詩班的印象;
    綠洲樂團→唸起來就是好拗口啊;
    綠洲樂隊→跟「中視大樂隊」的意思排在一起就是怪。

    不過從小聽到的就是綠洲合唱團,聽啊聽的就習慣了。

    • 透明
    • Posted 2009/04/08 at 12:01:47
    • Permalink

    http://www.flickr.com/photos/jasethebass/3421179213/in/photostream/ 超級難找OASIS在HK的消息,一堆都是HK自己的新聞,只找到這個相簿,Liam戴帽子。好在~在台灣沒戴帽子阿!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8 at 16:45:22
    • Permalink

    森克,你真是 “綠洲活字典"… 謝謝你的解答…😀
    (咦?! 怎麼有人在bbs上,跟我問了一樣的問題,
    哈哈… 也太有默契了吧~)

    我也相信他們感情是很好的,
    只是不明白為何媒體要這樣炒作這話題?!

    看了一些影片,Liam的聲音..好像近幾年狀況不佳…
    怎麼覺得 Noel的聲音,如陳年好酒,越沉越香ㄚ?!讚~😛

    (這部落格有沒有什麼功能?!
    我可以直接看到回應我的貼文,
    我就可以不用再一個個回去找我留過的言….
    因為有時會忘記,在哪裡留下足跡 … -______-" )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8 at 16:48:51
    • Permalink

    綠洲 “合唱團" , 真的是個恐怖的稱呼~
    合唱團只會聯想到詩歌班吧!! ><"
    Oasis or 綠洲搖滾天團吧… (我只能接受這兩種名稱!)

  28. >ornament
    我選一號「綠洲合唱團」,謝謝!

    >透明
    Liam戴帽子也好帥!!
    不過就看不到臉了 囧

    >Vanessa
    因為他們表面上真的很常吵架阿! 哈哈哈
    因為Liam唱的比較多首,所以嗓子負擔比較大嘛!
    blog有個類似的功能。
    妳在回覆留言的時候,底下應該會有一行字
    「Notify me of follow-up comments via email.」
    前面有個框框可以打勾,算是訂閱那篇文章留言的功能,
    以後那篇文章有人持續留言,你就會被email通知,
    所以你在回覆的時候,就要將你的email打上去。
    你試試看吧!

    >Vanessa
    不要天團啦!
    搞的好像5566還是5月天似的
    弱掉了…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8 at 22:00:24
    • Permalink

    他們吵架鬥嘴的內容,有些真的超級好笑的說…😄

    不行不行,我真的不能接受什麼 “合唱團" 啦~ (很堅持)
    wiki對合唱的定義就是人員分成若干聲部,
    分別採用相同的旋律來歌唱。

    「綠洲合唱團」,只會讓我浮現一個畫面:
    那就是Gallagher兩兄弟穿襯衫打領帶,筆直站好,
    還分高音部`低音部唱和,搖頭晃腦,身體規律擺動….
    天ㄚ~ 那也太詭異了吧!!!!! -_____-"

    這次年代售票網上就是用英國搖滾"天團"介紹綠洲ㄚ~
    不弱啦!! 強的狠~~~😉
    我都不會聯想到 5566 or 五月天 etc…
    因為在我心中天團就是綠洲啦~ 8)

    在utube看到一支,名為:Liam’s voice is dying的影片
    裡面Liam的聲音… 真的… 齁~很嚇人😦

    P.S.之前我都沒注意到這行字
    「Notify me of follow-up comments via email.」
    感謝教導~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白痴… > <“

    • Vanessa
    • Posted 2009/04/08 at 22:07:03
    • Permalink

    不過如果我跟朋友介紹綠洲時,
    說成綠洲「合唱團」,
    而不是綠洲「搖滾樂團」,
    不一定可以成功騙到許多人,
    陪我一起去朝聖…… XDDDDDD
    (要不然一聽到"搖滾"兩字,每個人都夾著尾巴逃走說…))))

    • ted
    • Posted 2009/04/08 at 22:50:07
    • Permalink

    >ornamen

    你的分析我很認同阿~~~
    我還是最愛O-A-SIS
    本來希望那天演唱會
    可以在他們出場前 或是UNCLE時

    大家一起有節奏的喊 O-A-SIS真的就更棒了~~
    先拍兩下手~~然後喊 O-A-SIS
    http://www.wretch.cc/blog/tedyou/20544774
    像這連結裡面 The Hindu Times 的連結一樣!!

  29. >Vanessa
    好啦好啦,那就天團😄
    很多人以為搖滾就是金屬,所以才會嚇的聽到搖滾就跑~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09 at 11:18:07
    • Permalink

    to ted:
    連結裡那一場的聲音好棒啊!那是哪一場呢?
    Gallaghers還那麼年輕,聲音還那麼好的時候啊~
    用一種共同的temple喊著他們的團名,
    作用應該跟大合唱一樣令人感動吧!
    (但也許需要來個練習先XD)

    to 森克:
    我也覺得好奇怪,為什麼很多人會把搖滾跟金屬劃上等號呢?
    我這時才明白,難怪好多人聽到我都在聽搖滾時那立即露出的驚訝眼神的意思啊。

  30. >ornament
    那就多花點時間解釋,順便也把他們拉進綠洲的世界!

    • ornament
    • Posted 2009/04/09 at 19:10:03
    • Permalink

    to 森克:
    自從我去演唱會之後,
    已經開始對身邊的朋友洗腦,
    說他們的現場演唱魅力無限啊!
    然後開始推薦他們先聽morning glory這張經典專輯。
    (我可是很努力地向四方灑花瓣啊!)

    • ted
    • Posted 2009/04/09 at 22:23:58
    • Permalink

    to ornament

    老實說~~被你一問我還真不知那是哪一場!!
    於是我去查了一下資料!!
    那好像是一個叫 CD : UK的英國電視節目
    就像是小型演唱會的形式 !!!
    2002年剛發單曲的時候吧!!!
    PTT的精華區裡有些關於這場的資訊~~~

    大家如果一起像影片裡面一樣 一起那樣呼喊他們!!
    那真的是爆有FEEL~的!!!

    至於拉人進入OASIS 這幾天我也是跟你一樣!!!瘋了瘋了!!

  31. >ornament
    辛苦了! 我也是和你做一樣的事呢!
    不停的把Oasis介紹給大家知道
    哈哈哈!

    • 316
    • Posted 2009/04/12 at 11:10:38
    • Permalink

    你的照片與文字都很棒 !

    繼續10年Oasis !!

    繼續10年Gas Panic XDD

  32. >316
    是316耶!!😀
    對! 繼續10年Gas Panic XDD

    • IBEIRAN
    • Posted 2009/05/18 at 00:44:26
    • Permalink

    哈囉 可以跟你要你網誌上那幾張照片嗎??

    沒機會去看演唱會 只好看看照片過乾癮

    不知是否可以呢 ??

    謝謝^^

  33. >IBEIRAN

    好阿,點進去就可以拿了~

    • Vanessa
    • Posted 2009/05/31 at 00:38:03
    • Permalink

    最近聽了一下1976的專輯,覺得很驚艷,是我喜歡的調調耶!
    那時錯過他們的暖場,真是有點可惜…
    (因為在演唱會前,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們ㄚ…😳 )

    他們的"方向感"跟"愛的鼓勵"那兩張,好像都絕版了!
    (真難找.)

  34. >Vanessa
    你也變成七六迷了嗎?哈哈哈哈哈

    方向感我有聽過,好聽!愛的鼓勵就沒聽過了,不過他們以前絕版的唱片,如果有看到的話,幾乎都是絕高的金額,而且也真的不好找哩

    • Vanessa
    • Posted 2009/06/06 at 21:53:58
    • Permalink

    入手了 “1976這個星球" 的親筆簽名CD!!

    其實一開始是想買 “耳機裡的新浪潮"
    我最喜歡這張!!
    “80年代" 歌詞裡的 “一直旋轉",根本是呼應CD封面嘛~
    “摩登少年"也很棒ㄟ…
    雖然我曾經是"少女",但還是很有共鳴. 哈哈哈!!

    早就過了追星年紀,
    但是我最終還是不敵"1976親筆簽名" 的 “蠱惑"😆
    而改買了 “1976這個星球"
    當然內容也沒讓我失望~

    望著CD上的親筆簽名,
    突然…覺得CD… 好像突然有了 “生命" 的感覺
    好奇妙~ 真的.

  35. >Vanessa
    親筆簽名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覺!
    哪時候才能拿到綠洲簽名CD呢…?
    說到這個又開始羨慕那時候去接機的人了,唉


One Trackback/Pingback

  1. By Top Posts « WordPress.com on 06 四月 2009 at 8:31 上午

    […] 綠洲.朝聖 追隨Oasis十年,2009年4月3日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