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Don’t Go Away》單曲,全世界只在日本發行,是日本特別版,但是當年也在UK單曲榜來到第四名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單曲中包含的《Fade Away》被收錄在慈善專輯《Help》中,是由Noel和他的朋友們所錄製的特別版,很有意義的版本,值得聽看看!

 

Don’t Go Away》收錄在Be Here Now專輯中,是Liam唱的情歌中我最喜愛的其中一首! 雖然這首歌很少被Oasis拿來演唱,有點可惜,但無損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開頭歌詞中的’cold and frosty morning’讓我印象深刻,每當天氣非常的冷還下著雨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這首歌。

 
 

Don’t Go Away》創作由來

“This is about me mam. A week before Meg and me went to Mustique me mam was in hospital. They thought it was cancer, though it wasn′t and she′s fine. It′s a very sad song about not wanting to loose someone you′re close to. I never had that lyrics until the day we recorded it. `Me and you, what′s going on? All we seem to know is how to show the feelings that are wrong.′ It′s after a row. Quite bleak."
這是有關於我母親。有個週末我和Meg前往Mustique的時候,我媽住進了醫院。他們認為這是癌症,雖然不是而她也很健康。這是首非常悲傷的歌,關於失去一個身邊親密的人。直到錄製那天我才填好詞。`Me and you, what′s going on? All we seem to know is how to show the feelings that are wrong.′ 發生在爭吵之後,顯得很冷寂。

 
 

Oasis -《Don’t Go Away
lyrics: 森克 譯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there’s not a lot to say
About the things caught in my mind
And as the day was dawning my plane flew away
With all the things caught in my mind
覆蓋著冰霜的寒冷早晨,沒太多話好說
關於那些扣住我內心的事…
天亮之前 我的班機已離開
帶走所有牽絆我的事…
 

I don’t wanna be there when you’re …
Coming down
I don’t wanna be there when you hit the ground
我不想待在那 當你…
失意時
我不想留到 看著你墜落地面…
 

So dont go away, say what you say
Say that you’ll stay
Forever and a day … In the time of my life
Cos I need more time, yes I need more time just to make things right
所以請不要離開, 說出你要說的吧
說你將會留下
永遠的留下…在我生命裡的每一刻
因為我需要更多時間, 真的 我需要更多時間把所有事情搞妥
 

Damn my situation and the games I have to play
With all the things caught in my mind
Damn my education I can’t find the words to say
With all the things caught in my mind
現在的情況糟透了, 還有一個抽不了身的該死遊戲
伴隨著所有牽絆我的事
我爛透的教育 我無法找到合適句子來說明
那些牽絆我的事
 

Me and you whats going on?
All we seem to know is how to show
The feelings that are wrong
我和妳該何去何從?
似乎我們只知道如何表達
這些錯的感受…

 
 
 

46 Comments

    • MansuN
    • Posted 2009/03/05 at 10:44:30
    • Permalink

    Sam大也對翻譯歌詞有興趣阿!
    不知翻過Stand By Me了沒
    My favorite :> ~

    • obf0
    • Posted 2009/03/05 at 11:20:55
    • Permalink

    i am sorry…
    http://www.nme.com/news/daily-gossip/43198

    ahahahaha!!!

  1. >MansuN
    對呀,我蠻熱衷歌詞翻譯的,目前為止已經翻了65首歌囉!
    Stand By Me有呀!
    https://zimsam.wordpress.com/2008/01/15/oasis-stand-by-me/
    還是以前在當兵的時候寫的,哈!

    >obf0
    可惡,怎麼會輸了!!?
    MCFC不知道OASIS是最忠誠的球迷嗎!!!
    太超過了!!

    • 阿布
    • Posted 2009/03/06 at 12:58:30
    • Permalink

    看完我有一個問題…
    不敢問英文老師..
    為什麼是"me mam"而不是"my mam"??
    (英文太差了 不好意思)

    到you yube上聽到現場版的
    有一種莫名奇妙很悲傷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了…

    • ornament
    • Posted 2009/03/06 at 13:40:13
    • Permalink

    那麼森克,
    請讓我偷你的翻譯貼到自己板子上的文章,好嗎?
    感謝你~

  2. >阿布
    我常聽他們這樣說,可能是他們習慣的口語吧
    這首歌是悲傷的歌沒錯呀…!

    >ornament
    當然可以呀,註明出處就好哩 :p

    • CHE
    • Posted 2009/03/07 at 12:41:35
    • Permalink

    4年前我就是被OASIS的這首歌迷住的。

    • 訪客
    • Posted 2009/03/07 at 14:14:39
    • Permalink

    我就是被OASIS的這首歌迷住的+

  3. >CHE、匿名
    前奏的吉他一下,就被電到哩!!!

  4. 我也喜歡這首

  5. >19😉

    • Enge
    • Posted 2009/03/12 at 04:29:19
    • Permalink

    我本來不喜歡Be Here Now專輯,直到聽了這首徹底改觀,一切都好聽起來…

  6. >Enge
    哈! 真的嗎~ 真開心 :p
    那Stand by me呢?

    • ted
    • Posted 2009/03/17 at 12:48:39
    • Permalink

    我很喜歡Be here now這張說~~
    我覺得這張為- 一張live show的專輯

    一開頭 的 D’You know what I mean & My big mouth就很有開場的效果

    Stand by me 就不用說了 你一定站在他們那邊的阿!哈~~

    而I hope, I think, I know 是一首吵得我很愛.吵得有層次的好歌 !!(當然開頭的吉他是吸引我的主因啦!!)

    Don’t go away森兄已經寫得很好 把那感覺很細膩的呈現了~~太強了!!(我也是被前奏的吉他電得亂七八糟)

    Be here now 讓我有種hey now的進化版感覺!!(因為我本來就也很愛hey now!)

    最後兩首 All around the world 真的是很大氣的一首歌ㄟ 每次聽這首歌
    就會有種 (Hey man !! It’s not a big deal ~ )&(世界還是很美好) 的感覺~
    不過就是這種感覺 讓我一直陷入Oasis的歌曲迴圈中阿…..

    It’s getting better 就又是另外一首歌曲迴圈代表做!!
    只要繼續Oasis~ We’re getting better man !!

    最後ending的All around the world REPRISE版
    真的很激昂~~很大氣~~我每次聽到這邊

    就會不受控制再重新第一首播放起……
    說那麼多 這張真的很讚很讚很讚!!!

  7. BHN這張專輯我最喜歡這首歌了!!!看你介紹真開心🙂

    而且Don’t go away這首歌的MV,裡面用了很多馬格利特(René François Ghislain Magritte)畫作的元素,而馬格利特剛好又是我最喜歡的畫家,所以…我可能跟蓋勒格兄弟心有靈犀之類的吧,哈哈哈哈好開心~

    (其實是跟導演心有靈犀??!!!)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2 at 00:17:37
    • Permalink

    聽完演唱會前幾天,每天耳邊都會響起頭子唱的那首DLBIA…
    很陶醉,嘻嘻~ XDDDDDDD

    直到前這幾天,整理櫃子時,
    打開一個塵封已久的箱子 (裡面滿是以前買的CD)…
    天啊~居然意外發現,有Oasis- Be here now這張專輯ㄟ
    我真的都沒印象我有買過ㄟ….. (哇勒~ -____-“)
    (自從有線上音樂後,不是下載mp3就是上utube,
    真的都忘記自己有哪些吸滴說…. my god!!)

    隱約記得那時買了… 好像沒聽幾次就束之高閣…
    因為那時生活裡有太多其他好聽的音樂要消化
    生命中有好多事要追尋` 要享受`要應付…
    要好好靜下來聽音樂,有時也需要時間`空間以及心境的配合~

    聽完之後,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境的不同….
    我好喜歡 Stad by me 跟 Don’t go away…
    這兩首聽一聽,心都會跟著揪起來~
    (最近腦袋都是這兩首歌,聽N遍了!)
    我想要是時光倒回,以那時的我就算再怎麼聽這兩首歌,
    也不會有現在的感觸吧!!

    年輕時,瀟灑的很,不留戀的絕不拖泥帶水!!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老了?!反而突然…@#$%
    (無法言語,熱淚盈眶中… @@)
    如果是Liam對我唱Dont go away,
    不多說,我絕對stay啦~ XDDDDDD

    那句:So don’t go away,say what you say..
    Say that you’ll stay…
    真的很感人~
    (突然對Liam好感度,大大提升~
    本來一直沉浸在頭子溫暖的歌聲裡的說!)

    “Me and you whats going on?
    All we seem to know is how to show the feelings that are wrong… "
    真的唱到心坎裡…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2 at 00:34:45
    • Permalink

    我也很喜歡"Stand by me"

    “So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Sing me something new … Don’t you know?"
    “If you’re leaving will you take me with you.
    I’m tired of talking on my phone"
    這根本是我某個當下的心境…為我寫的嘛…..😄

    這首歌會讓我想到遠距離的情侶關係
    尤其是這句:
    Times are hard when things have got no meaning…

    然後突然覺得對這段關係感覺很累時,
    就會很無奈的`口是心非的唱出這句:
    But there is one thing I can never give you.
    My heart will never be your home~

    好害羞,寫了這麼多心情,突然間感覺自己很赤裸…
    (不太習慣這樣~)

    Stand By Me — Nobody knows the way it’s gonna be
    —> 真的是很動人的堅持~

    P.S.: 副歌,有句 “Hey~ Hey~" 是頭子的聲音嗎??
    (我特愛那句!! 8) )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2 at 00:46:22
    • Permalink

    I hope, I think, I know 這首也不錯!
    All around the world 氣勢磅薄…有種世界和平的感覺….
    —> 這首我是最近去運動場跑步時…
    要衝刺時的指定歌曲,哈哈哈~ XDDDD

    沒想到重聽舊專輯,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中Oasis的毒…更上一層樓…😄
    (這一陣子都躲在獨樂樂的自我世界,裡面只有我跟Oasis!
    自己變得異常孤僻… XDDDD)

    Oasis要不要開場 “懷舊" 演唱會啊?!
    就都唱第一`二`三張裡的歌曲啦…
    (外加Whatever跟The masterplan)

    我比較喜歡Liam早期的聲音…
    後期的怎麼感覺沙沙`髒髒的呀?! -___-"
    請他好好保養他的嗓子啊… 不然太暴殄天物了吧!
    (要寄給他川貝枇杷膏嗎?! *____*)

  8. >ted
    sorry ted! 我居然過了快一個月才發現你的這篇留言…

    我也是非常喜歡這張專輯! 真不曉得Oasis自己為什麼不愛!
    Stand by me自從2000年之後,就再也沒聽過他們的現場了! 真的很遺憾吶… 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能再聽一次他們在現場唱這首!
    I hope, I think, I know則是"好精神"代表作! 每次聽都元氣滿點哩! 哈哈哈~
    Don’t go away就更不用說了! 他是Liam的催淚歌經典阿!!

    我非常非常同意你的說法,這是我心中排名第三or四的專輯!

  9. >Leslie
    sorry Leslie again!!! 也是過了快一個月才看到你的留言…

    馬的,我只認識電視上的馬格利特! 所以你跟導演還是Oasis的心有靈犀我完全不瞭!😄
    BHW這張實在有很多好歌阿! 偏偏Gallaghers一首也不肯挑來唱!!

  10. >Vanessa
    Vanessa我要先感謝你! 你讓我發現了上兩篇我漏看的兩篇回覆!
    :p

    Stand by me 跟 Don’t go away是絕對有資格在心中占領重要地位的歌曲呀! 初聽的喜悅,和年輕過後再次聆聽的感嘆,一定是大不同的! 不過都是很棒的體驗,不是嗎?
    最後兩句好催淚啊! (如果是現場聽該有多好!) 希望這首歌,能將你的靈魂從Noel老哥那邊挖過來,哈哈!
    哦! 所以你那時候正處於遠距離戀愛中囉~ (還是其實是現在!?)

    你要想看看Liam身為主唱,不曉得已經唱了多少場次的演唱了,十幾年過去了,嗓子當然也會老化阿!
    況且搖滾樂團菸和酒是不離身的,這殘害身體但激發靈感的玩意兒,多少還是會荼毒Liam的嗓子哩!
    (極力幫Liam辯解!)
    哈哈哈!

  11. Don’t go away
    我有Noel唱的不插電演唱會版本.(亞伯廳那場)

    幾乎是每天聽都聽不膩啊..這首歌.Noel真是旋律的天才.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3 at 00:50:09
    • Permalink

    身邊很多人談過遠距離的戀愛,我都覺得很佩服!!!
    不過我一向不擅長這種遠距離的關係….. 哈~
    Stand by me 特別讓我套用於這樣的關係,產生聯想
    只能說每個人對於歌曲的體會,各有一番詮釋吧~ XDDDD

    不過,Stand by me 跟 Don’t go away
    我還是覺得Liam唱,比較會讓人有感覺….
    因為壞小子,突然這麼深情,比較能賺到女人的眼淚~😛

    買Be here now這張專輯,是在他們發行幾年之後…
    當初聽也沒多大感覺… 現在應該算是"二見鍾情"吧~
    (我還發現以前我也有買他們死對頭Blur-13這張專輯,
    下次再拿起來聽看看,看有心得嗎?!
    奇怪…需要豎立那麼多敵人嗎??!!! @@")

    “希望這首歌,能將你的靈魂從Noel老哥那邊挖過來,哈哈!"
    —>我喜歡這句話,最近我的靈魂真的一直黏在頭子身上… XDDD

    恩…還有我覺得Liam好像變老了ㄟ…
    我怎麼覺得他以前比較帥,很有型… -_____-"
    以前覺得他的眼睛好漂亮! 眼神很迷濛… 很吸引人!
    可是換了平頭髮型後,我覺得整個人變好怪喔?! @@"
    我都認不出來了,還是只單純變老呢?! 唉唉…. 歲月….
    (我常覺得Liam是不是有點mania啊?!
    且有Narcissistic personality傾向!!
    不過我覺得這輩子最適合他的工作就是"搖滾歌手"了~
    沒有比這個更好的選擇了!! 好在他是!!
    而且還是搖滾巨星….. 哈哈…)

    對了,我實在很想問個問題…搖滾樂團都要沾上毒品嗎?!
    創作一定要跟菸`酒`毒掛鉤嗎??!!…. 不解~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有源源不絕創作能力的人!!
    所以我決定… 還是黏回頭子身邊…. 哇哈哈哈哈哈 8)
    (頭子是天才! 是傳奇!)

    • ted
    • Posted 2009/04/13 at 16:38:26
    • Permalink

    to sunny:

    推Noel真是旋律的天才阿……多虧有他 才能一次又一次 一首一又一首地
    讓我誠實面對自己!!

    to 森克:

    XD~漏看是沒關係的啦!!!
    看樣子大家都很愛Be here now 這張ㄟ~~
    但我覺得這張的歌 對Liam的嗓子真得是個很大的負擔
    光想到Liam要連發唱 I hope, I think, I know & It’s getting better (man)
    還有 All around the world~~~
    我真的會不禁替他捏把冷汗阿!!!

    話說 最近又愛上 Stay young & Fade away & Half the world away
    Oasis的好歌真是聽不完 根本就沒時間去消化其他團體的專輯了…….殘念!!

    to Vanessa:

    挖~你這幾篇的故事性好強~~真的讓我更進入這兩首歌的意境~哭哭!!
    看完你寫完 馬上又去聽了這兩首歌一遍~~XD
    綠洲毒 真是無所不在~~

    還有你也喜歡All around the world 這也是讓我很開心~~
    最後ending的All around the world REPRISE版 我真的也很喜歡!!
    一聽玩真的是氣勢很澎湃 Oasis的大氣 真是一覽無遺!!

  12. >SUNNY
    我好像沒看過這場呢! 方便拿出來分享嗎?😛

    >Vanessa
    結果到最後,你還是回Noel懷抱了!
    Liam也有深情一面阿!
    我好希望Liam也能跟他老哥一樣,自彈自唱自己的創作曲~
    你是說Liam有點自戀的傾向嗎?
    那是因為他有無敵的自信阿!
    國外毒品本來就比較氾濫,玩團的難免會碰到吧?

    >ted
    我只想聽Stand by me和Dont go away!
    這兩首負擔比較輕了吧!
    我跟你一樣呢!
    不停的在綠洲迴圈裡,其他團體的專輯都沒時間消化!

  13. To: 森克:
    我說的就是The dreams we have as children那場演唱會啊..\
    Noel跟Gem兩個人都有在.
    我之前有在ebay買到cd版本,
    同一場的影像我是沒有啦(只有在nico nico挖到一首),
    不過我有找到2008年4月在巴黎場次的影像..曲目好像差不多的樣子@@

  14. Youtube 這裡有Noel live 版Don’t go away的欣賞連結:

    只有聲音.
    至於影像也找得到,不過我還沒看過錄的好的..呵.

    話說回來我對這首歌的初次印象就是Noel版..所以我是一直看到這裡的討論才知道原唱應該是Liam……(汗)..我有買BE HERE NOW啦..不過好像只有很久以前聽過一次…:D

  15. >SUNNY
    巴黎那個場次我有聽過,影像是有找到還可以的。😄 Liam聽到會難過的!
    兩個兄弟唱起來各有特色吶!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4 at 01:11:09
    • Permalink

    to ted:
    你這幾篇的故事性好強—> 哈哈,那是人生歷練啦~
    (羞…降好像洩露年齡了! XDDDD)
    我最近也覺得 Fade away不錯…. 看來很有默契喔!!
    感謝推薦 Half The World Away… 哎唷,我越來越愛頭子了~
    聽完,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而且我覺得頭子長的好可愛啊…
    好想摸摸他的頭喔… 嘻嘻!!
    我對於會自彈自唱又有創作才華的人,抵抗力趨近於零 XDDDD

    to森克:
    跟音樂系的朋友聊了一下
    好像學古典音樂的人,比較保守,(整個樂界氛圍也是保守的!)
    而且他們多是演奏者… 不需要創作!
    可是學爵士樂跟搖滾樂的人,需要"創作" (需要刺激),
    而且樂界比較開放,所以藥物濫用的機會好像比較多…..

    有醫療背景的朋友是說
    可能他們藝人離開舞台後,會有很大的失落感與空虛吧~
    藥物是最立即與最快速可以彌補這樣感覺的東西…
    再加上他們的個性多自我,周邊環境可能也很多人在用,
    所以會容易依賴!
    (我只是常常會好奇,行為背後的動機… 所以… 恩~ 離題了… XD)

    我總覺得Liam的人格很戲劇化,而且有輕微躁症的感覺
    我朋友說很多企業家也有輕微躁症的傾向
    但是大多數人都喜歡輕躁的感覺,因為會覺得做事充滿幹勁…
    而且 “沒有人會因為輕躁而就醫" (這句話我覺得特好笑…XDDD)
    大多人都是因為憂鬱症而就醫吧~

    我發現女生多喜歡Noel,
    是女性把對伴侶的要求與條件,在Noel身上作了投射.
    (Noel感覺比較溫暖可靠,個性穩定.)
    而男生多喜歡Liam,
    則是把內在自我未能實現的某部份,
    借由Liam自大又自信與隨性的態度上,得到某部份的補償….
    這是我的觀察….. (我承認我真的蠻無聊的… 又離題了!! XD)

    今天中午在某餐廳要結帳時,意外聽到在放Oasis -Falling down這首歌
    害我站起來又坐下去,就為了是想把歌聽完,真的是中毒太深!
    沒想到以前哈日族的我,也會有今天這樣一天….

    還有我很意外,現在的唱片行真是小的不像話,專輯完整性不強….
    唉唉,已經沒有年輕時逛唱片行的樂趣了…. (那時百花齊放)
    難道我也是唱片業萎縮的隱形幫兇嗎?! T__T

  16. >Vanessa
    每次看到你的大長篇留言,我都好感動🙂

    聽你剖析完Noel和Liam之後,我覺得你要不要當心理醫生呀? 哈哈!
    也太透徹了吧! 說的還蠻有道理的!

    哪個餐廳這麼有水準! 播Falling down! 應該去捧場一下的! 搞不好老闆是綠洲迷哩!

    喜歡的唱片還是要買啦! 不支持的話,他們哪來動力繼續前進呢?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4 at 20:42:50
    • Permalink

    to森克:
    “每次看到你的大長篇留言,我都好感動 “….
    —> 我本以為要被人家嫌囉哩八唆,
    咦?!沒想到被讚美,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還是很開心,呵呵~😆

    有些分析,是集合我朋友跟我"碎碎唸"後之大成啦~
    有道理的,我整理好思緒後才寫上來….

    我承認我幾乎沒有在不認識的人的blog留過言~
    你的部落格確實吸引了我不少目光…
    不過能讓我提筆….嗯,還是你的福氣…哇哈哈~ (開玩笑的啦~ XD)

    希望你能好好繼續經營你的部落格! 加油~
    很多翻譯文章,真的替我們這種懶人省下不少時間…

    而且如果當時沒逛到你的部落格,
    我想我也未必會有動力去聽Oasis的演唱會…
    你的部落格就像去參觀故宮時的導覽解說一樣
    由內行引領外行
    讓我們這種看熱鬧的歌迷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真的很不錯說! 8)

    那家餐廳是仁愛路上的Bagel餐廳,不過我坐了那麼久,
    也才聽到 “一首" Oasis的歌,
    由此可知…嗯,老闆絕對 “不是" 他們的忠實歌迷 XDDDDDD

    PS:曾經買過唱片後,很久都沒打開…😳
    想聽時,ㄟ…居然還是習慣"點"線上音樂呢~
    只能說… 人們聽音樂的行為模式已經大大改變!
    對電腦的依賴度已經超過我們的想像
    或許唱片業要思索新的行銷手法了…. 真的~

  17. >Vanessa
    之所以會有這個blog,是因為當初週遭沒有朋友和我討論Oasis甚至是英搖
    所以想說網路上一定有人能跟我分享音樂
    so😉

    我不曉得這個blog能支持到多久,畢竟生活上聽音樂的時間一直被壓縮
    到最後也許會變成個人碎碎念而不談音樂的網站吧?
    maybe…但也不是絕對

    雖然mp3音樂便利,比較符合現代人的習慣
    但是一張完整的唱片拿在手中,還能親手翻閱歌本
    將CD置入player中播放,這種感覺是無可替代的!
    我希望CD永遠不要消失,除非又發明另一種實體的儲存音樂裝置來販賣。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7 at 21:54:10
    • Permalink

    我倒覺得 mp3可以放到隨身碟裡一起賣…
    專輯就變成隨身碟樣式好了.

    或是隨身碟裡面反正就是放音樂的數位檔案,
    畢竟現在用mp3,ipod,手機聽音樂已經越來越普遍了…
    (買CD回家,還要自己轉檔,好麻煩…)
    裡面可以附電子檔的歌詞,但是也要印刷版的歌詞!

    以前我也很不能習慣mp3,因為一開始我覺得沒有歌本很奇怪
    可是有電子檔的歌詞出現,習慣就不知不覺被改變了…. XDD

  18. >Vanessa
    我還是愛CD!
    我愛拿在手上的歌詞本,還有那紙張的味道
    我愛看CD轉阿轉的放出音樂
    我愛CD一排排地擺在牆上,那說不出的滿足感
    我不要數位化! 我還想要買黑膠!

    我好任性 …🙂

  19. 我也不贊成CD變成USB那種東西,
    我完全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歌手變成一個電子檔案!
    而且對我這種也聽古典樂的龜毛人來說,光是CD壓片地就夠我計較很久了..XD
    要是這些CD音質全部被MP3取代,我真的會去跳樓…XD

    有時候悲觀的想,要是再這樣進化下去,以後歌手開演唱會都是都是用線上實況轉撥了…只要唱一場全世界都看得到…而且又省錢XD

    • 透明
    • Posted 2009/04/18 at 00:37:37
    • Permalink

    cd 應該不會被取代吧!我還買過sacd 版本的專輯,雖然我根本沒有sacd撥放機,想著能買好一點的就買好一點的,以後老了才不會後悔,也許以後可以買sacd播放機。sacd播放出來還比dvd的聲音一點喔!!!<<維基上面寫的。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8 at 00:52:16
    • Permalink

    演唱會,我通常都會去現場捧場啦~
    現場效果不是CD or mp3 or utube可以取代的!!
    (這點我也很堅持~)

    CD… 喜歡的歌手,我也一定會支持買啦…
    我只是說出了些現象罷了…
    畢竟CD銷量的下滑,已經超乎預期~
    好啦~ 大家乖,CD不會消失啦… (((((((((…逃..) XDDD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8 at 01:21:00
    • Permalink

    P.S.: 而且即便沒買的專輯,使用線上音樂聽,
    我也有付錢ㄚ… ((((((((逃…) XDDDD

  2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啦…🙂

    Vanessa,不是說你不支持他們的唱片,也不是說你不對,只是你說出的"未來"現象,讓我覺得很失落,且有點感傷。

    我在想,那會不會是一種睹物思人的感覺。

    因為你知道的,在我們開始聽Oasis,Suede,Blur…等等之類的britpop,都是在黃金的九零年代,那時候可沒有USB這個科技玩意兒…只有滿街的唱片CD,每個人人手一台CD Walkman的時代。

    這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偏好CD吧? 看到一張張唱片,就會讓我想起最初開始聽音樂的感動,應該是這樣吧? 我想。

  21. 哈…我也想長舌一下😛

    雖然我接觸到britpop的時候早已不是九零年代(年紀小嘛XD),但是我也非常熱愛那種把CD拿在手上的感覺,享受那種翻著一片片CD像是在選妃的滋味!

    我想CD還是會一直存在,只不過會進化成不一樣的型態罷了。
    也許會變成一邊播放CD時一邊會有雷射光在空中投射出動態歌詞之類的…
    因為我也不喜歡USB,戀物癖都喜歡可以拿在手上的實體物,哈哈。

    而且這個問題我想喜歡買書的人也會很煩惱…
    電子書一旦正式廣為流傳,那實體書呢?
    收藏書不就是因為喜歡書頁之中的那股淡淡的香味嗎?
    (CD歌詞本也有些會香香的,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比較喜歡買全新的CD…而且一拆開一定會先聞一下!呃…感覺好糟糕 XDD)

    難怪我房間已經是書跟CD滿為患了… 囧"

  22. >E
    什麼…你接觸到Britpop已經過了九零年代了…
    Orz…

    你說的CD演化論很棒!
    能在空中投射出動態歌詞也太酷了!
    最好還能投射出歌手樂團的影像!! 哈哈哈!

    我也會聞歌詞本耶…怪癖…

    我想跟你借書來看!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8 at 23:35:43
    • Permalink

    我參與的音樂儲存設備的演進:
    Tape–> Tape+CD–> CD –> CD+mp3+utube –> ??
    會是,能在空中投射出動態歌詞跟歌手影像的CD嗎?
    哈哈~不過,突然好期待…

    以前我也以為電子書會有一些影響力
    不過看來,實體書暫時沒有被取代的任何跡象
    我不能接受電子書…(這個我是很堅持的~)
    實體書本還是有它的不可取代性!! XDDD

    TO 森克:
    我大言不慚說的"未來"現象,無意要讓你失落與感傷啦~
    乖啦,秀秀…..😳

  23. >Vanessa
    音樂不應該是這麼科技的玩意兒啦!
    你看Noel打死不用電腦就知道了 XDD
    哈哈哈哈哈!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9 at 23:25:22
    • Permalink

    “音樂不應該是這麼科技的玩意兒啦!"
    —> 嗯,森克有藝術家的執著!!
    我呢,則是跟科技妥協了,嘻嘻….. 8)

    Noel打死不用電腦,真的是個固執的(老)"頭子"…😄
    不過話又說回來,也許這樣,才能更專注在自己的領域吧!!
    有些時候,要在特定領域有一定的成就,
    應該是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其中了…
    這樣也不難想見,為什麼不感興趣的事,會不想碰了~

  24. >Vanessa
    我是跟Noel一樣是固執的老頭,yeah~

    • Dora
    • Posted 2009/05/07 at 17:55:26
    • Permalink

    森克森克
    我最近也很愛don’t go away,XD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我朋友大魚介紹給我聽的

    總之,就是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