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真的,他們的音樂很有趣 !

05年組成的年輕樂隊Islands,延續著首張專輯《Return to the sea》給人的有趣、好玩印象,他們第二張專輯《Arm’s Way》又再次吸引到我的注意。不同於一般俏皮電子音效的indie,Islands加入更多古怪新奇的想法,他們也說過,他們的理念就是將古怪的創意讓更多人接受。

  

先暫時拋開你對復古旋律的接受程度,第一首《The Arm》完全就是個奇怪的復古調調! 它聽起來很流行,但又說不上是個流行。不曉得為什麼讓我很自然的聯想到早期台灣的一些音樂? 如果霹靂布袋戲想打入美加市場,誠心推薦一定要用這首當主題曲,它聽起來多適合呀! 而且很不簡單的是,長達五分半鐘的曲長,吉他、鼓、弦樂融合出來的芭樂旋律居然可以這麼好玩順耳! 該不會是他們陣中有兩位華人的緣故吧?😄

它真是一首怪歌,但是我忍不住就是想介紹它!


  

再來我想推薦另一首,《Creeper》。

場景瞬間搬到70年代的舞池,強勁的頓點節奏,我們點瓶beers,我們順著節奏搖頭晃腦! 喜歡復古旋律的不要錯過這首,它充滿洶湧的復古迷幻魔力,它讓整個舞池情節搬上曲調裡,像看著黑白電影那樣享受它!

其他有些曲目,聽到出神時會有股在聽Pulp,Jarvis大叔上身的感覺,還蠻妙的,哈!

  

在台灣特別版才有的bonus track《two dogs》,這是台灣歌迷的幸福呀! 很棒,蠻好聽的!

  
  

第一張專輯的青澀感受,放入的音樂多是陽光歡樂、輕鬆俏皮的有趣點,第二張專輯相較起來成熟了許多,風格跳很大,但無持一貫天馬行空的創意,還是給歌迷有種「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我由衷的讚揚這張專輯的表現!

但是阿但是,我還是搞不懂《Arm’s Way》封面的意義是什麼? 是想表達從母體而出的意思嗎?
i dont know?

  

P.S. 我丟了兩首介紹曲的link,是我覺得還不賴的live,要聽完整的音質就上他們的MySpace吧!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音牆】,一個共筆音樂部落格,有兩個與我耳朵一樣的好朋友們
  
  

6 Comments

    • BATIG
    • Posted 2009/03/12 at 15:41:33
    • Permalink

    我很喜歡的風格..
    Sam.K大大..感謝你的介紹

    又讓我認識一個好團

  1. >BATIG
    開心!
    等好久,終於等到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樣的調調了!!😀😀

    • Dora
    • Posted 2009/05/07 at 17:36:46
    • Permalink

    森克~
    從這篇網誌開始,接下來的網誌對我而言都是新網誌
    考大學真的要付出很大的心力啊,啊,這讓我忙碌了

    我今天一定要看完它們!!!!
    剛剛看了那兩個live
    吼吼吼,森克,我覺得the arm那個live裡面,主唱有種David Bowie的味道
    (當然是沒那麼豔麗啦)

    好興奮哦,看完這篇網誌
    XDDDDDDDD
    重點是歌很好聽

    (很久沒認真打字的我,連話都說不太清楚了)

  2. >Dora
    考大學…(so young…
    離我真遠😄

    哈哈哈 好難得有人說這張好聽
    我以為只有我愛

    再忙碌也要聽音樂哦!!

  3. 森克船長~
    跟你說哦,
    我打了一篇網誌
    標題是"越聽越舒暢--Islands"
    我有弄個連結到這篇網誌

    對了森克
    我們…
    年紀差很多嗎?
    = =只是單純想問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4. >Dora
    哈,我才不是什麼船長拉!!😄

    那你有聽他們的上一張專輯,Return to the sea嗎?
    我更喜歡這張!

    怎麼會講到年齡這種傷感情的事,不過我怎麼會知道有沒有差很多
    我可不知道你的歲數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