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剛看完OASIS在發新專輯DOYS之後的演唱會,真好看吶! 尤其是加入了新專輯的歌曲,感覺多了很多新元素真新鮮! Y

如果有要去綠洲亞洲巡迴的歌迷,可以先看看這片來暖暖身哩! Noel在之前專訪中曾經提過,巡迴的歌單都不會變,所以還沒背歌詞的fans有福啦! 可以趁現在加緊複習,到時候live大合唱的時候才不會感覺置身事外!

  

下面是那晚的歌單。

Live At BBC Electric Proms

track list:
Rock ‘N’ Roll Star
Lyla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Cigarettes And Alcohol+Meaning Of Soul
To Be Where There’s Life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The Masterplan (with 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
Songbird
Slide Away
Morning Glory
Ain’t Got Nothing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I’m Outta Time (with 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
Wonderwall (with 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
Supersonic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with 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
Falling Down
Champagne Supernova (with 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
I Am The Walrus (with the 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

  
  

說一下我對這場一些印象深刻的片段。

  

除了少了一貫的《Fuckin’ In The Bushes》開場,讓我感覺不太習慣之外,《Rock ‘n’ Roll Star》的前奏一下,綠洲的熱血迅速點燃!
  

新單曲《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一開始的鼓點讓我遲疑了幾秒鐘,但隨後跟上的吉他噪音,我知道是它了! 我最愛的專輯新單曲! 如果OASIS傢伙們能把這首再表演的更吵鬧些,感覺會更有意思,哈!
  

Cigarettes & Alcohol》真的太好聽了!!! 我要給OASIS一個搖滾手勢,再多一個大拇指給Noel,怎麼可以做出那麼讚的旋律! 太好聽了!  

在新專輯中Noel的獨唱曲《Waiting For The Rapture》整個電的我麻麻的,這一定會是以後演唱會頭子的必備曲目! 頭子唱這首歌太性感了,溫暖的歌聲所向披靡!
  

接續上一首頭子的溫暖歌聲,《The Masterplan》也是Noel的拿手好戲! 迥於上一首《Waiting For The Rapture》,《The Masterplan》道出的是嚴肅的道理,副歌到來時,頭子推我們一把,將我們低沉的情緒化開,像是撥雲見日一般的給我們希望。這同樣也是我非常喜愛的Noel獨唱曲。這場的版本特別與Crouch End Festival Chorus搭配演出,格外讓人容易進入曲調的旋律裡。
  

聽完頭子的獨唱之後,Liam的自創曲《Songbird》輕快的節奏,讓剛剛有點沉重的心情趕跑,這首真的是無敵的小品! 無論哪時候聽都能讓心情快速好轉!
  

Morning Glory》是綠洲亢奮歌曲首選! 我偷偷瞄到背景電視牆的直昇機,好懷念mv阿!
  

I’m Outta Time》也是新專輯中我非常期待的單曲,它營造出來的哀戚氣氛,讓人無止境的懷念John Lennon…
  

接著的《Wonderwall》讓我們把眼淚擦乾,這首綠洲國歌不在心裡跟大家快樂合唱,那真是太可惜了!
  

綠洲大合唱經典《Don’t Look Back In Anger》,頭子換上木吉他溫暖開場,最後一段少了給fans"獨唱"的機會,真不過癮😄 如果能像05年曼城演唱會那場一樣,就太完美了!
  
  

一口氣說了很多,太激動了,哈哈哈!

這份歌單順序安排真不賴! 不過少了一些自己平常喜歡聽的歌,很可惜。Be Here Now這張專輯再度全軍覆沒… 我好想聽《Stand by Me》和《Don’t Go Away》阿!

經典的《Live Forever》也沒列入,綠洲們應該要開放安可時間才對,哈哈哈!

  
  
  

33 Comments

    • ROCK
    • Posted 2009/02/13 at 02:13:34
    • Permalink

    版主要去香港看演唱會嗎?

  1. >ROCK
    我應該是沒辦法去哩,唉

    • downingroad
    • Posted 2009/02/13 at 11:51:11
    • Permalink

    我也是超愛Oasis
    他們的master plan 我每聽必惆悵良久
    可是看他們打架鬥嘴又好喜歡那種率性
    真的是每一首歌都棒的愛團!

    • ROCK
    • Posted 2009/02/15 at 02:06:14
    • Permalink

    太殘酷了

    不知到台灣有多少人會去

    我是打算一個人去

    看完就回台灣

    窮學生嘛

    賺到機票錢和入場卷就不錯了

    • Lawrence
    • Posted 2009/02/15 at 17:18:27
    • Permalink

    潛水很久了 這裡真的很棒
    除了oasis之外 我也在這裡 知道到很多不錯的音樂

    不知道 Rock 你買的票是不是搖滾區的
    有打算排隊嗎
    我本來也是想要一個人去
    不過想到如果要排隊的話(我買的票是搖滾區)
    上廁所的問題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看到時候要不要一起去 也好有個照應

  2. >downingroad
    呵,我也是愛綠洲的率性哦

    >ROCK
    你可以去我就已經羨慕到流淚了拉

    >Lawrence
    謝謝你~

    ROCK快出來回應人家唷!
    另外,建議可以到PTT的綠洲版去問看看,那邊有人組團一起去哩~

    • Lawrence
    • Posted 2009/02/17 at 00:39:36
    • Permalink

    森克~謝啦
    想不到PTT也有Oasis版
    希望可以順利成團 ~
    總之 去了再說囉
    不管到時候是一個人 還是一群人
    Oasis 我來了~

  3. >Lawrence
    嗚,祝你看演唱會快樂…

  4. 請問要去哪裡看這場表演呢?謝謝!

  5. >Bell
    這在倫敦呀,不過表演早就結束哩?
    Q

  6. 哈哈…
    我當然知道在倫敦而且已經表演完了…
    因為文章一開頭你就說你剛看完這場表演…
    所以我是想問你我可以到哪個網站看到這場表演啦…
    謝謝你狐疑的回答^_^

  7. >Bell
    哈哈,我果然搞錯你的問題了
    我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哩,噓!😄

    • 透明
    • Posted 2009/02/19 at 13:58:00
    • Permalink

    超羨慕可以去聽現場,票應該賣完了吧!

  8. >透明
    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問我的,因為我有跟你一樣的問題…😐

    • 透明
    • Posted 2009/02/19 at 14:42:54
    • Permalink

    我去看過了~~終於搞懂他線上賣票的系統如何顯示~~目前都還有票!所以想去的話還可以買到票,只是不知道寄送是該選哪一項,假如200港幣的那個選項就挺貴的捏!!!

  9. >透明
    如果能去聽演唱,就算是300港幣也甘願啦! 我說真的!
    很難得才巡迴亞洲耶!

    • ROCK
    • Posted 2009/02/21 at 01:42:08
    • Permalink

    我是為了可以去努力

    所以說很拼

    『應該』可以成行啦

    在3月中大家在私下留MSN或是其他連絡方式吧!!

    小弟沒有出過國,鄉下小孩一個,去香港對我來說還真是大冒險阿

    我想要在現場齊唱著OASIS的名曲

    其實我最喜歡Lyla了

    歌詞我很愛啦

    其他的我就選不出第二

    都很棒‧‧‧

    • ROCK
    • Posted 2009/02/21 at 01:44:37
    • Permalink

    我還沒有買票吶‧‧‧

    Lawrence買了嘛?

    一起吧!

    • Lawrence
    • Posted 2009/02/21 at 22:55:47
    • Permalink

    我已經買了
    是搖滾區 而且還多一張
    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原價讓給你
    (可以省運費哦 ..說到那個運費還真坑人)

    現場齊唱oasis 一定很high
    我最喜歡 slide away

    原來 Be Here Now 很少出現在演唱會啊
    那是我開始接觸 oasis 的專輯
    忘了昰 stand by me 還是 don’t go away
    讓我放下看到一半的漫畫,衝出漫畫書店
    直奔唱片行去把Be here now買回去
    不過那也是快十年前的事囉

    那要怎麼私下聯絡呢,可以在這留下資料嗎?

  10. >ROCK, Lawrence
    你們看完演唱會回來要寫心得報告呀!

    • Lawrence
    • Posted 2009/02/22 at 00:52:13
    • Permalink

    只怕我的文筆沒那麼好啊~
    總之先留下我的email囉 lawrwu@gmail.com
    l

    • ROCK
    • Posted 2009/02/22 at 01:00:22
    • Permalink

    Lawrence大

    拜託賣給我!

    0953-078912 Rock

    森克大板借Po一下,謝啦!!

    報告一定要的!

    Stand by me在心情低落聽,不知道為啥有種神奇的魔力,讓已經沉悶許久的自己慢慢放鬆,釋懷那個困擾自己的問題。

    期待大家齊聲唱So Sally can wait….

    第一次聽oasis是剛推出STC精選輯

    第一次聽還好,聽到了Lyla就突然心動,想到以前曾經找這首歌

    但因為不熟英文歌也無從找起

    於是很開心的跑去xxxdownload試聽一下

    一直試聽到現在

    我也很想買全部的專輯

    把他們弄成房間的裝飾

    超棒

  11. >ROCK
    沒關係哩,讓你們用,大大歡迎OASIS fans啦!

    可惜呀,OASIS很少唱過Stand by me,雖然它也是有發單曲的!! 這真不公平… 不過他們也說過不是那麼喜歡Be Here Now這張專輯,so…

    喜歡OASIS當然要買唱片囉! 這是基本的嘛! 你說對嗎? 我也在逐步完成,蒐集他們所有的專輯、單曲和bootlegs哦! 大約有40幾片了呢! 不過還早哩!

    • BATIGO
    • Posted 2009/02/22 at 23:58:59
    • Permalink

    亞洲的巡迴喔
    還是香港..
    台灣總是被遺忘啊

  12. >BATIGO
    這次還有北京、上海場哩…

    • 阿布
    • Posted 2009/02/27 at 12:59:19
    • Permalink

    要是我們老師快請兩個月的假
    我就有機會可以去了…
    可是他只請三天=.=

  13. >阿布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看到小道消息要來台灣哦哦哦哦哦哦!!!!!!!!!

  14. 我昨天也接到我朋友的電話!!!!
    她在某知名製作人的工作室幫忙,然後她就擁有內線消息了!!!!!

    我現在還是覺得有點腿軟阿…如果來的話……哈哈哈哈哈哈

  15. 綠洲演唱會 北京 上海 兩場演唱會取消!!!!!!!!!

    what’s going on????!!!!!

    (快來台灣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

    • Lawrence
    • Posted 2009/03/01 at 17:09:42
    • Permalink

    天啊 ~ oasis 如果真要來台北 那真是太爽了
    只是我香港的票該怎麼辦 …
    難到要我連看兩場嗎? 天啊 ….
    這樣會不會過太爽了點 ~

    來台灣吧 ……

    • obf0
    • Posted 2009/03/02 at 00:11:07
    • Permalink

    再加個Blur如何啊!?

    • 透明
    • Posted 2009/03/02 at 19:33:08
    • Permalink

    可是官方網站上面~~並沒有說取消北京、上海捏!! ~~看不懂~~是加台灣還是說上海北京取消變台灣啊!期待~~這樣就不用到香港了。

  16. >Lawrence
    當然是能看兩場就看兩場阿!!
    每一個現場的感覺一定都不一樣的!!

    >obf0
    請隔個一段時間再來
    除了心臟負荷不暸之外…
    荷包也會負荷不了
    XDD

    >透明
    現在幾乎是已經確定囉
    大陸全停,香港則繼續
    台灣場預定4/3,板橋體育館,是目前看到的狀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