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我只能說我很善變,我的音樂口味一直在變,就好像主食不變,旁邊的配菜倒是不停的變換!

由年輕的Robert Harvey(主唱/吉他)、Adam Nutter(吉他)、Stuart Coleman(貝斯)與Phil Jordan(鼓手)組成的The Music,在尚未成名前就已被譽為全英最佳的未簽約樂團。2002年首張同名專輯《The Music》入選當年全英年度專輯之列。2004年發行的《Welcome To The North》則請到名製作人Brenda O’Brien打造新專輯。歷經了四年,2008年推出的全新大碟《Strength In Numbers》,Robert Harvey帶著龐克斃的光頭造型現身,首支單曲《Strength In Numbers》混合電子味搖滾當開場白,強勁地將空白的四年填滿!
  

The Music,包括上次寫到的Arctic Monkeys,都是當初聽了一下就打包回塵封不動資料夾的樂隊,一片的叫好聲下,那時就是聽不出個端倪的音樂。最近他們要來台灣演出了,看大家又開始熱血的推薦他們,不死心的又再嘗試一遍。

就是這樣! 我現在就是愛這種類型的音樂,帶點電子的,熱血的,迷幻的。就是有些Kasabain、Arctic Monkeys這樣類型的影子! 最近整個臣服這樣的音樂類型,雖然The Music這張《Strength In Numbers》整張聽起來還是會跳著聽,但有幾首讓我repeat個不停!

  

喜歡幾首歌,列在下面,數字代表曲目。

【01】Strength In Numbers
大量的電子,強勁的鼓點,濃烈的復古三樣組合而成的節奏,搭配上主唱新剪的光頭,排山倒海來的氣勢,根本就無敵! Live的現場表演跟Arctic Monkeys有得尬!
  

【02】The Spike
迷幻的電子節奏在這首歌一覽無遺! 初聽到立刻聯想到Kasabian的搖滾! 有個強而有利的主軸,周圍環繞著迷幻的氛圍,主唱的有時虛幻有時亢奮的唱腔,遊刃有餘的遊走在這首歌的旋律裡!
  

【03】Drugs
Drugs延續第二首的旋律,但我反而沒有喜歡副歌的部份,除去這個不談,很喜歡前段醞釀的節奏。
  

【06】Fire
Fire = 龐克味的舞曲 ! 短短的兩分多鍾,把精力瞬間發洩完!
  

【12】Inconceivable Odds
Acoustic的抒情搖滾藏在專輯曲末,長達12分鍾的旋律帶著大家心靈沉澱。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音牆】,一個共筆音樂部落格,有兩個與我耳朵一樣的好朋友們
  
  

6 Comments

  1. 要被吸去演唱會了嗎?

  2. >逃跑人
    沒錢哩… Orz

  3. 我也有聽這張專輯,他們的另一張Welcome To The North,我覺得比這張好聽,推薦給你!!!

    有機會來找我坐坐啊!!!!!

  4. >梵天
    真的嗎?哈
    他們今天要表演哩 ! 好想看LIVE阿 !

  5. 好想看LIVE阿………………………. !!!!!

  6. >逃跑人
    我期待我的12/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