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最近聽了三個K團: Kasabian、Kyte、Kaiser Chiefs,前兩個我好喜歡,一直給我驚喜;後面那個有小小的驚艷,但是喜歡的歌就是少了點。

Kasabian,來自於英國Leicester。首張同名專輯《Kasabian》愛歌超多,整張專輯非常完美,從頭到尾鋪陳的非常順暢,難以想像是剛冒出頭的小夥子的debut album!

  

專輯中的開場歌曲:《Club Foot》,生猛有力,新進樂團的蘊蓄多年的力量一股腦的暴發,帶到副歌的(Uuh! ah ah ah aha),讓人情不自禁的跟著Uuh! 值得一看的是,Oasis的Noel Gallagher曾幫Kasabian站台表演,在NME十週年表演時。

接著《Processed Beats》上陣,吉他手Serge放下吉他和充滿個人魅力的主唱Tom一搭一唱的美妙復古節奏,讓人肩膀不停跟著他們的手勢搖擺!

Reason Is Treason》則是轟動的熱門單曲,節奏超強烈,Tom在Live中展現絕佳的主唱魅力,是演唱會的超級勁歌,無腦地跟著大叫K-I-L-L!

L.S.F.》(Lost Souls Forever)也是熱門單曲,歌曲編寫流暢朗朗上口,無怪乎是演唱會上歌迷大合唱的指定曲,觀看07年在Glaston上的表演,就可見Kasabian最近幾年人氣的扶搖直升!

  

  

================================

  
  

06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Empire》,大致上承襲首張專輯的曲風,但爆點少了點,初聽給人不若第一張專輯來的精采,但撇開第一張的刻板印象,聽久了就會發現這張其實很不賴,非常耐聽!

  

首發單曲《Empire》評價兩極,初聽到會覺得好聽! 但少了點什麼? 可能期待感太高導致不平衡,不過能給歌迷有這份濃烈期待感,正好證明了他們成功的打響名號! 接下來就看他們第三張專輯能端上來什麼菜來餵飽歌迷的胃了。Glaston的現場,在主唱Tom的煽動下,氣氛也相當的熱烈!

第二首《Shoot The Runner》則是這張專輯我心目中的TOP 1! 無論在編曲、旋律、MV都無懈可擊,MV非常特別,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奇影片! Live演出的興奮度直接爆表,看完這麼精采的影片還能處變不驚的話,快去檢查交感神經有沒有問題! Shoot shoot the runner!!

第四首《Me Plus One》的結尾很奇妙,是以很耳熟的管絃樂的旋律作終結,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聯想到踢躂舞的曲子? 是類似嗎?

第七首《By My Side》這首,唱著"by my side… come on…" 這邊! Tom那種桀傲不遜的嗓音超級酷似Liam!

Stuntman》前奏的迷幻電音鋪陳很久,讓你酥酥麻麻的時候,再用強勁的鼓點喚醒大家! 聆聽的時候,一直覺得旋律非常耳熟,不停的一直反覆聽,還是回想不起來任何有關的音樂片段,後來問了逃跑人,感覺是The Killers翻唱的《Shadowplay》相似度最高! 應該是鼓點的節奏相似,又帶著復古的搖滾味的關係。

  

================================

  

Kasabian他們有自己的樂隊風格,他們有個魅力十足的主唱,他們有個漂亮的起步,他們同時也被Oasis賞識,Noel跨刀和他們同台表演過幾次,他們也為Oasis演唱會暖場過,所以他們可能有個大好的未來等著他們,目前已發行兩張專輯的他們有著還不錯的成績,接下來差不多也來到他們該發行的第三張專輯的時間了,拭目以待!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音牆】,一個共筆音樂部落格,有兩個與我耳朵一樣的好朋友們,大家開心來坐坐哩
  
  

12 Comments

  1. 我非常喜歡Kasabian喔,用100元在網拍上買到他們第一張專輯日本版(歌詞還有日文翻譯XD),是我一直非常得意的事。

    我原本也不那麼愛第二張,但是最近常聽的結果,越聽越好聽。甚至前幾天聽了Oasis的新專輯(板主不要生氣),讓我覺得少了年輕氣盛跟某種說不出的感覺,又回去聽Kasabian了。

    也許Oasis的新專輯,也是到後來會比較喜歡吧。:)

  2. >Debby
    首先我要講,我這邊又不是一言堂! 不要還擔心我生氣的😄

    你居然用100元買到日版專輯,我快羨慕死了! 第二張專輯是算耐聽的專輯吧? 如果一開始就不愛把他擺在一邊,那錯過的東西肯定很多。

    綠洲新專輯給我的感覺是這樣,他們音樂成熟了! 我朋友還說是大人聽的音樂,哈! 總之,少了年輕氣盛到是真的,畢竟他們也三四十歲了啊! 加了一些不一樣的元素,酥麻的迷幻又回歸了,曲目安排上還算可以,初聽的滿意感比上一張好上一些。

    過了一段時間,Debby你在嘗試聆聽看看哩! 這麼多人評價的專輯,其音樂一定有可取之處🙂

  3. Kasabian 的第一張真不錯阿~
    復古迷幻還有詭譎的曲風讓我很喜歡!!

    總覺得第二張整個很不連貫
    不知是否是想嘗試多點曲風但到了後半卻銜接的不太順

  4. >逃跑人
    哈哈哈! 你終於聽了!

    第一張一聽就上癮哩! 第二張我自己是越聽越順,各首曲子其實蠻耐聽,但整體來看跟你講的差不多,銜接的不太順,不過還是好專輯!

    peace

    • Moca
    • Posted 2008/10/29 at 15:11:23
    • Permalink

    哈! 我終於全部看完了! 很精采!
    我最愛《Reason Is Treason》!!
    現場表演好爆滿!

  5. >Moca
    超想抓他們整場演唱會來看的!! (還有北極猴)

  6. 啊啊XD
    我也喜歡Kasabian…第一次看到Shoot the Runner的MV就超愛…
    L.S.F讓人忍不住一聽再聽,被那句ah!oh come on!給電了好幾下!(好奇怪的形容=P)

    此外,看到右邊Mansun的圖片覺得莫名感動,於是就跳出來留言了XD
    站長介紹很多好歌好團,讓我慢慢消化來…=D

  7. >fumiko
    阿阿阿~

    Shoot the Runner MV是那種一看就會被吸住的那種!!
    LSF這首歌KASABIAN在演唱會上好像也會用這句跟台下歌迷玩,哈哈哈! 主唱超迷人的啦!!

    你也是Mansun的歌迷呀,嚴格來說,我只是他們前兩張的歌迷,並非第三張不好聽,而是我根本沒聽…😄

    我也是慢慢消化一族的,所以你在這邊找到的幾乎都是老歌,呵呵~

  8. 科科….大家都喜歡mansun(L)

  9. >逃跑人
    所以趕快發專輯吧!!! 不要在悠閒過日子了~

  10. 嗯…我覺得Mansun全部的歌都很不錯,一般說來,評價最好的似乎是第二張"Six",除了第三張專輯,也強力推薦「消失的第四樂章」…QQ

    說來殘酷,我朋友塞給我整套Mansun,讓我愛上他們的時後,Mansun已經解散了…XD~不過後來還是去唱片行把他們的專輯全部抱回家…

    歌也許舊了點,但是好聽是不會變的!=D

  11. >fumiko
    真的阿? 我一直以為評價最好的是第一張 (我是被這張吸引的),你說的第三張和消失的第四張網路上很多人討論呀

    我愛上Mansun的時候,他們也是解散了,不過我只買了他們第一張兩種版本~

    沒錯! 好聽是不變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