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No Surprise,陷入一個人的世界。

  

靜靜聽。
  
  

Radiohead – 《No Surprise
lyrics: 森克 譯

A heart that’s full up like a landfill
滿載的心如垃圾鎮般的擁擠
A job that slowly kills you
工作緩慢地把你吞噬
Bruises that won’t heal
無法痊癒的傷害
  

You look so tired and unhappy
你看起來是如此疲累不快樂
Bring down the government
推翻政府吧
They don’t, they don’t speak for us
他們不曾, 不曾為我們說話
I’ll take a quiet life
我將選擇一個平靜的生活
A handshake of carbon monoxide
一次一氧化碳的交互作用
  

With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沒有驚恐沒有驚奇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沒有驚恐沒有驚奇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沒有驚恐也沒有驚奇
Silent, silent
沉默, 鴉雀無聲
  

This is my final fit, my final bellyache
這是我最後一次發作, 最後一次發牢騷
  

With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沒有驚恐沒有驚奇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沒有驚恐沒有驚奇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please
沒有驚恐也沒有驚奇
  

Such a pretty house, and such a pretty garden
如此美麗的房子, 美麗的花園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get me outta here)
沒有驚恐沒有驚奇 (帶我逃離這裡)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get me outta here)
沒有驚恐沒有驚奇 (帶我逃離這裡)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please (get me outta here)
沒有驚恐也沒有意外 (帶我逃離這裡)
  
  

Released 12 January 1998
Format CD, 12″, Cassette
Genre Alternative rock
Length 3:49
Label Parlophone
Producer Nigel Godrich, Radiohead

  
  

17 Comments

  1. mv超酷!!

    • dazet
    • Posted 2008/09/17 at 16:43:37
    • Permalink

    好高興看你發Radiohead文><
    我一直以為你對電台頭興趣缺缺XD
    是我誤會了什麼嗎!?XDXDXDXDXD

  2. >Ivy
    MV很特別,好match這首歌的調調

    >dazet
    阿,你說對了。
    我的確一直以來都對電台頭興致缺缺,正確來說我一直聽不懂他們
    最近我像開竅了一樣,我發現他們的好,我沉浸在裡面

  3. ok computer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 最近也在聽radiohead,可是卻很容易不可自拔的傷心…還是聽the verve之流爽朗一點的好 !

  4. >Leslie
    Rasiohead還沒有哪一張是我最愛的,我也搞不太懂

    我只知道我現在喜歡他們的《No Surprise》、《Fake Plastic Tree》、《High and Dry》、《Lucky》,而且我承認他們真的把我搞的非常憂鬱…

    The Verve有些爽朗,有些也是陰鬱到不行,光《Drugs dont work》一首,就能讓我一整天看著地板,頭抬不起來

    • moore
    • Posted 2008/09/18 at 01:05:49
    • Permalink

    我想你不能體會radiohead就像我不能體會travis吧…
    超愛radiohead帶給我的憂鬱 :p

    • Enge
    • Posted 2008/09/18 at 10:37:41
    • Permalink

    我買的第一張英語CD就是OK Computer,最愛Let Down、Airbag,

    最近在聽Second Coming,還有Andy Bell的Ride……………Nowhere

  5. >moore
    哦? 我好奇你不能體會Travis有理由嗎?
    有時候我會喜歡Radiohead帶來的憂鬱和自閉,可是聽多了感覺會得內傷,哈哈哈!

    >Enge
    Nowhere好聽極了! 我隔幾天都會播它一遍!

  6. 我倒覺得聽多這些歌不會得內傷,應該說是共鳴感很大才有憂傷
    人要憂傷的服氣很難,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老頭要來了 萬歲!

  7. >poppy
    那,我就是你說的症狀了,我只要有一點點的悶,電台頭就能把我的憂傷全都帶出來。

    是阿是阿! 老頭要來了! 存錢先! 開心斃了!

    • Jus
    • Posted 2008/09/19 at 01:00:35
    • Permalink

    Good job!🙂

  8. 一起歡呼!大叔要來了!YA!!!

    • dazet
    • Posted 2008/09/19 at 01:53:45
    • Permalink

    哪裡?哪裡??老頭要來了!?是一字眉老頭嗎!!!!?????

  9. >Jus
    超開心哩!

    >逃跑人
    歡呼吧!😛

    >dazet
    是瘦巴巴老頭哦!

    • giustowu
    • Posted 2008/10/01 at 22:06:51
    • Permalink

    之前在一篇文章知道了這首歌就有想聽的念頭,感謝你精采的歌詞翻譯~~~
    好悲傷的歌詞呀@@

  10. >giustowu
    慢慢咀嚼歌詞,很悲傷,有點淒涼,但很喜歡

    • x x
    • Posted 2009/11/11 at 19:00:33
    • Permalink

    我一直很愛他們的專輯
    所有
    樂團啦
    因為他的歌好像為我寫一樣
    尤其是creep這首好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