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The Killers又一次勾住我了!

  

Read My Mind》來自於殺手第二張專輯《Sam’s Town》,它流行的曲調,有一個活力十足節奏推動這首歌,雖說流行但一點也不膩,無怪主唱Brandon視這首「小倆口鬧脾氣」的歌為殺手有史以來最棒的歌。

  

每首歌都有他的效用,《Read My Mind》雀躍熱血的音樂旋律,是趕跑我「Monday blue」的最佳良藥! 只要聽了它,公司的閒語、刁難都瞬間變成屁,很好很好。

哦,對了! 裡面有幾個大走音唱腔,真的太酷了! 我很佩服他這麼帶種,因為我猜沒有人敢跟他一樣這樣唱,哈哈哈!

  

MV是在日本拍攝的,將他們在日本遊玩的鏡頭拍攝下來,裡頭有個動感的華麗衣裳大叔我很喜歡,他是個逗趣的傢伙,哈哈哈! 和小朋友玩潑落葉,讓我覺得他們好親切、好善良,雖然我知道這是在演戲。另外,其實MV內容跟歌詞一點關連都沒有,是支沒什麼意義的錄影帶。

  

歌詞裡頭,主要是在述說男生不願意離開待了許久的小鎮,而另一半不喜歡他的不爭氣,而執意要搬離小鎮。男生覺得另一半根本不瞭解他的真正內心,所以不停反覆唱著「Can you read my mind?」或許,Brandon是把自己的背景放在這個角色裡面,因為他自己也是來自於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偏僻小鎮裡,當然,只有他自己最瞭。

  
  

The Killers – 《Read My Mind
lyrics: 森克 譯

On the corner of main street
大街上的轉角
Just tryin’ to keep it in line
試著保持著原樣
You say you wanna move on and
你說你想搬離此地
You say I’m falling behind
你還說我開始落伍了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瞭解我嗎?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能讀我的心嗎?

  
  

I never really gave up on
我真的從來沒有想放棄
Breakin’ out of this two-star town
這爆發的雙星小鎮
I got the green light
我被綠光照耀
I got a little fight
雖然我有個小爭執
I’m gonna turn this thing around
但我將扭轉這局面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瞭解我嗎?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能讀我的心嗎?

  
  

The good old days, the honest man;
美好的過去, 一位老實人
The restless heart, the Promised Land
不安的心, 應許之地
A subtle kiss that no one sees;
沒人看見這微妙的吻
A broken wrist and a big trapeze
受傷的手腕和大型的鞦韆

Oh well I don’t mind, if you don’t mind
哦 好吧, 如果你不在乎, 我也不會在乎
‘Cause I don’t shine if you don’t shine
因為你不閃耀我也必然黯淡
Before you go, can you read my mind?
在你離開之前,你能瞭解我嗎?

  
  

It’s funny how you just break down
真好笑, 當失敗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Waitin’ on some sign
停下來等待信號指引吧
I pull up to the front of your driveway
我在你的車道前停下來
With magic soakin’ my spine
隨著魔法滲入我背脊裡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瞭解我嗎?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能讀我的心嗎?

  
  

The teenage queen, the loaded gun;
年輕的皇后, 滿載的槍砲
The drop dead dream, the Chosen One
衰敗枯寂的夢, 被挑選的人
A southern drawl, a world unseen;
一種南方口音, 這世界未曾見過的
A city wall and a trampoline
城市的牆和彈簧墊

Oh well I don’t mind, if you don’t mind
哦 好吧, 如果你不在乎, 我也不會在乎
‘Cause I don’t shine if you don’t shine
因為你不閃耀我也必然黯淡
Before you jump
在你跳躍之前
Tell me what you find when you read my mind
告訴我 當你瞭解我的那一刻你找到什麼?

  
  

Slippin’ in my faith until I fall
我的信念滑落, 直到我墜落深處
You never returned that call
你從不回頭, 當有個聲音呼喚
Woman, open the door, don’t let it sting
女人, 開啟那扇門, 不要讓他受傷害
I wanna breathe that fire again
我想再吐出一次熊熊火燄

She said I don’t mind, if you don’t mind
她說, 如果他不在乎, 我也不在乎
‘Cause I don’t shine if you don’t shine
因為你不閃耀我也必然黯淡

Put your back on me
回到我身邊吧!
Put your back on me
Put your back on me

  

The stars are blazing like rebel diamonds cut out of the sun
熾烈的星星像是叛軍的鑽石遮蔽太陽
Can you read my mind
你能瞭解我嗎?

  

Writer(s) Brandon Flowers, Dave Keuning, Mark Stoermer
Producer Flood, Alan Moulder, The Killers

  
  

24 Comments

    • Habee
    • Posted 2008/09/10 at 09:13:41
    • Permalink

    公司的閒語、刁難都一直都是屁啊 ~
    你介紹這歌有好聽 ~
    而且你翻譯好像越來越得心應手了耶 ~
    不會過度矯情又順暢!
    Good Job!

  1. >Habee
    呵呵呵~ oh yeah😀

  2. 我超喜歡這首歌耶,是"Sam’s Town"裡面最喜歡的。

    大走音是指"Before you GO~"跟"Tell me what you FIND~"那些尾音嗎? ^^

  3. >Debby
    這也是山姆小鎮裡我最愛的歌哦!(因為其他根本就沒聽 XD)

    對! 你說對了! 這就是大走音的地方! 我好喜歡這個! 哈哈哈! 你也喜歡嗎?

  4. 你好…我是金柏妘網站的版主…

    是否同意交換連結..若願意..請mail給我…

    Blog:http://chinszuhan.blogspot.com/

    Mail:goldencarol@gmail.com

  5. >Golden
    已回信。

  6. 哈哈,你的音樂我比較少接觸
    有時都不知道怎麼回你的文章XD

    不過BLOG新的樣式很酷哦

    我喜歡

  7. >威爺
    聽了自己喜歡,就可以回了呀! 哈哈哈

    大家都喜歡我的新家,好高興!

  8. 你翻的每首歌都太棒了
    不知道該在哪篇留言稱讚你
    只好挑在我喜歡的THE KILLERS這篇

    殺手中我最喜歡Smile Like You Mean It
    http://tw.youtube.com/watch?v=l1p_NHFd8jM

  9. >逃跑人
    呵,謝謝你哩,逃跑人! (真有趣,你ID的意思是?)

    Killers真的是很妙的樂團,根本是外表老美,骨子裡全是英國魂!
    《Smile Like You Mean It》這首我好像忽略它了,我又要把它拿出來複習個幾遍,哈!

  10. 人如其名 喜愛逃避現實😄

  11. >逃跑人
    哦! 我也是! 我還外加好吃懶做!

    • 路人a
    • Posted 2008/09/21 at 17:32:13
    • Permalink

    其實他的唱腔也一1直故意這樣像小走音的
    其他歌也是這樣 而且聽上去很慵懶什麼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他們
    第一次聽就覺得: 很特別耶!
    ……

  12. >路人a
    主唱的嗓音真的是一個重要要的元素,好而且特別的歌聲,很容易就留住了聽者的心🙂

    • Vanessa
    • Posted 2009/06/17 at 19:48:45
    • Permalink

    這首歌真的超好聽
    有幾個音飄掉的感覺,真是特別有味道…
    (跟著哼時,都會學著主唱這樣唱!😉 )

    可是我上youtube找了這首歌,幾個不同的現場版本
    我卻覺得 “超級失望" 的ㄟ… (破滅!!破滅!!😕 )
    不是大走音,就是唱的上氣不接下氣
    主唱的聲音到底是怎麼了啊????? ╮(╯_╰)╭

  13. >Vanessa
    我愛死那個音了! 哈哈哈 (自己哼的時候,也會學一下😄

    哦現場這麼不好哦?
    請他們來台灣讓我們鑑定一下啦😀

    • Vanessa
    • Posted 2009/06/18 at 21:06:58
    • Permalink

    今天買了誠品 The reader,
    這期介紹 Live 表演 面面觀 (Live Forever),
    稍微翻閱一下,沒想到….看演唱會Live有這麼多學問
    而且…原來要站在PA台旁才是王道啊~😯
    (ㄚ~ 可是我還是會想擠去前頭ㄟ… XDD)

    雜誌裡還推薦了一些現場專輯
    其中有Oasis 的 Live by the sea.

    嗯~
    我有 Familiar To Millions 的DVD (非正版😆 別砍我…)
    幾百年前買的,塵封已久,從沒看過.
    現正觀賞中 ,
    我想… 這片碟就是我今天的晚餐了! XDDDDDDDD
    (這場人好多啊!!)

    PS:年輕的Liam跟Noel真的好帥~
    我希望我跟Liam一樣,有無敵的自信.
    但是…我還是愛Noel多一點~ 呵呵!!!!!!!!

    The Killers 來台的話,我應該會去捧場,
    我希望我能親耳聽到那技術性走音的尾音~ 哈哈!!

  14. >Vanessa
    我也會想要一股腦的往前頭擠😄

    Familiar To Millions這張非常直得收!! 很喜歡這場演唱的歌單阿,很多喜歡的歌都在這邊出現,但現在都已經不唱了!
    不知道有沒有提過,大力推薦這場演唱會的"Gas Panic!"這首!! 非常完美的現場版本!!

    那時候Liam的髮型是我最喜歡的時期,根本就是藍儂阿!!

    Killers來我必定捧場!! 但不要是這七八月來…我已經破產了…

    • Vanessa
    • Posted 2009/06/20 at 00:31:35
    • Permalink

    剛躺在床上翻閱誠品 the reader
    裡面提到 Hey hey, my my 是 Neil Young的歌
    剛好解答了我昨天看Familiar To Millions對這首歌的疑惑😄

    不過,害我又跳起來把DVD拿出來看了一下
    (早睡計畫又破功,哎~ -____-“)
    仔細聽了一下,Noel真的有說這是Neil Young的歌
    沒想到他們會唱別人的歌.

    喔喔,原來你之前介紹Gas panic Live Wembley就是這場ㄚ
    沒想到我自己根本就有 DVDㄟ~ 哈哈哈哈哈
    (我就這麼101張他們的Dvd 😆 )
    這首歌吉他合弦很讚,Noel刷吉他的樣子好帥喔!!😀

    今晚對 Killers 重拾信心
    因為看到他們唱 “A Dustland Fairytale" w/ Orchestra on Letterman 天ㄚ~ 好讚啊!!
    (整晚偶不知repeat幾遍了,我好想在現場ㄚ.)
    我體內的血液,隨著強烈的音樂節奏,全身上下到處亂竄
    流過的每一吋肌膚,毛細孔瞬間張開.
    呼~暢快!
    (怎麼越夜越high…😄 哎~ 我的美容覺…)

    Killers 一定要來的,不過不要在最近.
    因為我最近忙的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

  15. >Vanessa
    讓我想起去年Travis來台灣的時候,等待期間主辦單位有放這首歌,哈哈哈!

    綠洲他們很常唱他人的歌呀,比如說像是Beatles、披頭四、甲蟲這些團體…XD

    對呀,之前介紹的Gas Panic就是這場哩!! 好聽吧!!

    我也不希望在有什麼好團在近期來了,在九月十月之後吧 ! (好難伺候的fans!!!)

    • Vanessa
    • Posted 2009/06/25 at 00:41:51
    • Permalink

    最近真的愛上這首歌“ A Dustland Fairytale ”
    (我對於古典+搖滾 的組合,都容易上癮說… XD)
    每晚睡前一定要來飆一下.
    好讓累積了一天的壓力,有宣洩的出口!!!!!!

    killers真要來,麻煩十月以後吧!!拜託~
    (不過他們真能讓我們歌迷如此隨意的擺佈嗎??!!😆
    千呼萬喚…都不一定請得動他們來,
    我們….還在那挑起日子來勒?! 會不會也太認真了ㄚ :oops:)

  16. >Vanessa
    殺手來台灣票房應該會不錯吧?
    他們應該也算主流了~
    哈哈哈,我們莫名奇妙開始指派起時間來了,好了!! 不要做夢了~
    能夠來台灣就太幸運了!

    • 阿邦
    • Posted 2009/10/16 at 23:41:50
    • Permalink

    挖其實我只是在找這首歌的歌詞啦,
    因為我姐的關係"無意中聽到"了這首歌,
    很喜歡主唱在MV中唱出來的感覺,
    所以就找一下歌詞:D

    很喜歡你這首歌的翻譯和解釋,
    不知道這能不能引用到無名耶@@
    謝謝你:D

  17. >阿邦
    恩,可以,請加註引用來源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