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即將於九月底發行的《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是Oasis新專輯《Dig Out Your Soul》預定發行的第一主打單曲。我不得不激動的說,這又是一首嶄新的綠洲強力激勵歌曲呀! 跟隨綠洲旋律,我們精神抖擻,我們擺脫委靡頹喪,我們大步向前!!

  

「這首絕對是早上起床趕跑瞌睡蟲的必備良藥! 」

  

流暢輕快的節奏,朗朗上口的歌詞,原味的綠洲風格,不禁會讓人想起綠洲另一首經典《Fade Away》,歌曲開頭音樂響起,光明地毯迅速撲滿腦海滿滿的畫面,心中多日陰霾一掃而空,心情大好,讓人情不自禁想大叫"ROCK"!!!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拿來當第一首單曲再好不過! 歌詞彷彿宣告綠洲這些傢伙們早就不耐久候,蓄勢待發地在新專輯中炸開讓全世界綠洲迷知道,綠洲即將席捲全球!!

  

經過好幾年的等待,《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這首單曲已在BBC和XFM廣播中首撥,正式單曲將在9/29上架。

這兒有完整版可試聽: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Oasis –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lyrics: 森克 譯

I’m over my heart’s desire
終結心中渴望
I feel cold, but I’m back in the fire
以前我感受內心冰冷, 但我即將回歸火熱狀態
Outta control but I’m tied up tight
即將脫離控制, 雖然我曾被牢牢綁住
Come in, come out tonight
今晚我們要嶄露頭角
  
Coming up in the early morning
一大早發生了件大事
I feel love in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如閃電般的愛衝擊著我
I’ll follow into the blinding light
緊緊跟隨眩目閃光
Come in, come out, come in, come out tonight
今晚我們要嶄露耀眼光芒
  
Love is a time machine up on the silver screen
愛 在大銀幕上是部時光機器
It’s all in my mind
這一切都存放在我心裡
Love is a litany
愛 是冗長乏味的故事
A magical mystery
也是個神祕的謎
All in good time
一切都存在於美好的時光裡
And all in good time
而所有一切都存在美好的時光裡
All in good time
所有一切都永駐於美好時光裡
  
I got my feet on the street but I can’t stop flying
雙腳佇立街頭, 但我無法停止展翅飛翔
My head’s in the clouds but at least I’m trying
我的腦袋身陷迷霧, 但至少我正試著看清一切
Outta control but I’m tied up tight
逃脫那控制, 雖然我被牢牢綁住
Come in, come out tonight
今晚我們要嶄露頭角
  
There’s a hole in the ground into which I’m falling
我正掉進那無底洞窟
So God speed to the sound of the pounding
上帝急切的趕往那猛烈重擊的聲響
I’m all in to the blinding light
眩目光芒團團包圍著我
Come in, come out, come in, come out tonight
今晚我們要嶄露耀眼光芒
  
Love is a time machine up on the silver screen
愛 在大銀幕上是部時光機器
It’s all in my mind
這一切都存放在我心中
Love is a litany
愛 是冗長乏味的故事
A magical mystery
也是個神祕的謎
All in good time
一切都存在於美好的時光裡
And all in good time
而所有一切都存在美好的時光裡
All in good time
所有一切都永駐於美好時光裡
  
It’s all in my mind
這一切都存放在我心中
Love is a time machine up on the silver screen
愛 在大銀幕上是部時光機器
But all in good time
但是一切都存在於美好的時光裡
And all in good time
而所有一切都存在美好的時光裡
All in good time
所有一切都永駐於美好時光裡
  
  
written by Noel Gallagher, “Oasis" !

  
  
延伸閱讀:【綠洲新歌】Oasis – Falling Down
  
  

28 Comments

  1. 泣~
    噢噢噢!我要跪下來了!!!
    太棒了~嗚!!!!Oasis!!!!Noel!!!Liam!!!!
    本來心情悶得要命聽了魂都回來了
    振奮指數足已經天地泣鬼神~好兄弟都一起ROCK!!!
    XDDD
    我好久沒來留言了不過我一直都在潛水…
    聽到新歌還忍著悶不出聲就真的要難過死我了XD

    這邊超多我的愛團資訊~又快又豐富~還有很棒的歌詞翻譯!!!
    嘿!你真的好讚吶!!!

  2. >uglybug

    哈哈哈!我完全能感受到你的興奮!
    因為我剛得到新歌消息的時候,我也是興奮到瘋掉哩!

    我也是你的BLOG長期的潛水客哩!
    你畫的漫畫,都會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偷笑!哈哈哈哈哈哈!

    • Enge
    • Posted 2008/08/19 at 07:44:59
    • Permalink

    我也聽了,很棒,Liam的聲音好像變好了。

  3. >Enge

    呵呵呵,我也有發現Liam的嗓子有恢復哦!
    但還是要聽了現場演出才能證實哩😛

    歌還不錯吧! 我好期待!

    • oti
    • Posted 2008/08/19 at 11:16:09
    • Permalink

    開頭那陣扭曲的吉他好好聽啊!!!

    • dazet
    • Posted 2008/08/19 at 17:24:35
    • Permalink

    忍了3天…結果還是聽了= =
    sam.K你是罪人><~~~~~~

  4. >oti
    短短一下下就沒了!哈😀

    >dazet
    我也是忍不住阿… 而且大家都在分享試聽的心得…
    就按耐不住了 @@"

    重點是,你覺得好聽嗎?

    • Habee
    • Posted 2008/08/19 at 22:28:11
    • Permalink

    千萬不要激動 ~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去英國聽他演唱會滴!

    呵 ~

  5. >Habee

    他們今年要開始世界巡迴了!!!!!

    • Habee
    • Posted 2008/08/20 at 23:06:13
    • Permalink

    呵~

    那明年會到亞洲地區嗎?

    這樣我們就有機會去看同樣喜歡海棉寶寶的Liam了!!!

    Banner換了耶~

    COOL~

    是你製作的嗎~

    不論是不是,都是COOL~

    呵~

  6. >Habee

    應該會吧,日本是他們必去的地方~
    台灣的話就…

    不是我製作的,是Oasis官網上頭的~

    • dazet
    • Posted 2008/08/21 at 17:45:45
    • Permalink

    好聽阿!!!OASIS就是熱血
    這首當主打在適合不過了><

    • dazet
    • Posted 2008/08/21 at 17:47:15
    • Permalink

    BTW 今天聽廣播HITO Radio首播了耶!!真快

  7. >dazet

    對呀!超熱血的!

    而且我看到MV囉!不知道是不是偷流出來的!
    總之我看到了!
    很抽象,很呼應封面的風格,還不錯!

  8. 吼~你也太會形容歌曲了吧你~
    好聽!
    有種想要在銀河系慢動作奔跑的感覺~>__<

    • Anna
    • Posted 2008/08/26 at 23:45:08
    • Permalink

    我在這個站上聽到許多好歌與好評,
    相信您對英文歌曲的研究相當深入,
    想請您介紹幾首適合在婚禮上播放的雋永好歌,
    希望能夠特別一點的,
    謝謝您囉!

    • Enge
    • Posted 2008/08/26 at 23:50:33
    • Permalink

    森克,你喜歡Champagne Supernova嗎?
    我本來以為我聽膩了,
    剛剛無聊放一次來聽,真他媽的太感動了!

    • Enge
    • Posted 2008/08/27 at 00:01:09
    • Permalink

    Anna,看了您的訊息,我推薦您Oasis的Wonderwall,雖然談不上特別啦。

    • MansuN
    • Posted 2008/08/27 at 13:53:32
    • Permalink

    God ! 這麼晚才發現害我一連聽了五遍這首新單曲
    相當令人振奮的希望曙光!
    果然Oasis還是最愛!
    真希望他們能來台灣! 期待新單曲的發行!

    To Anna 我覺得Stand by me應該不錯 也許您可以考慮看看

  9. 大家!我終於回來了!結束了將近一個禮拜沒有網路的生活!

    >kodoMo
    哈哈哈!你形容的也超搭的阿!
    喜歡喜歡!

    >Anna
    婚禮上撥放的歌哦!
    我目前腦子只蹦出Bon Jovi –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今天再幫你想看看哩!

    >Enge
    哈哈哈哈哈哈!這是綠洲的發燒歌呀!
    我記得youtube上有他們現場九分鐘的版本,後頭有相當長的吉他solo哦!
    蠻特別的!

    >MansuN
    我也超期待他們來台灣的!即使只是順道來,日子再不好也甘願!
    九月底就發新單曲哩!
    這首先發的單曲很有綠洲搖滾味!
    期待整張全部的曲目!

  10. 太棒了! 太棒了! 聽第一遍我就愛上了!
    給我像the Hindu Times一樣的感動!
    愛死綠洲了!!!!!!!!!!!

  11. >Jill
    哈哈哈哈! 對耶,那時候也是the Hindu Times先推出! 快歌哩!
    愛死綠洲了 +1 !!!!!!!!!!!!!!

    • Moca
    • Posted 2008/10/29 at 13:26:32
    • Permalink

    綠洲這次的專輯好耐聽!!!
    我喜歡這首和Bag it up!!!

  12. >Moca
    我也好愛BAG IT UP! Waiting For The Rapture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 Noel在裡面的歌聲讓人陶醉呀!

    • duckduck
    • Posted 2008/12/12 at 01:17:05
    • Permalink

    Dear 森克:
    我是從yahoo搜尋而連到你這兒的.
    這幾天都有陸續看你的文章.
    真的是受益良多呀~~
    我想轉載你這篇的歌詞翻譯在我的blog
    不知是否可以?
    當然我會註明出處的.請放心!
    另外你的blog經營的很好喔~~
    也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13. >duckduck
    哈,謝謝你的捧場哩
    可以轉載,就像你說的一樣,註明出處即可。
    有空就常來晃晃阿!

    哈哈哈~

    • ted
    • Posted 2008/12/13 at 11:38:42
    • Permalink

    這首真的好聽!!!
    好聽到列入可以無限repeat那種等級
    另外…kodomo跟森大的形容都很貼切
    讓這首歌更有意境~~

  14. >ted
    這首是很有精神的綠洲味呀!
    我也很愛!


3 Trackbacks/Pingbacks

  1. By Oasis - I’m Outta Time « Gas Panic! on 04 十月 2008 at 6:16 下午

    […] 開頭旋律一下,上一曲《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帶來的猛烈衝勁像撞到太極一樣,瞬間頹軟倒地。它不悲傷過頭,輕輕淡淡的提到過去,曲末思緒拉回到現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Liam的歌聲好比當年,似乎恢復了元氣,讓這首曲子更完美。       […]

  2. By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 Gas Panic! on 11 十月 2008 at 8:06 下午

    […]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tracks list 01 Bag It Up 02 The Turning 03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04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05 I’m Outta Time 06 (Get Off Your) High Horse Lady 07 Falling Down 08 To Be Where There Is Life […]

  3. By OASIS:Live At BBC Electric Proms 2008 « Gas Panic! on 12 二月 2009 at 12:39 下午

    […] 新單曲《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一開始的鼓點讓我遲疑了幾秒鐘,但隨後跟上的吉他噪音,我知道是它了! 我最愛的專輯新單曲! 如果OASIS傢伙們能把這首再表演的更吵鬧些,感覺會更有意思,哈!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