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由於日本iTunes方面的作業疏失,使得這首綠洲新專輯《Dig Out Your Soul》裡的新歌《Falling Down》搶先曝光。

  

異於以往的綠洲風格,由頭子Noel編寫主唱的歌曲《Falling Down》,製造出來直率且強而有力的BASS律動、還有令人不得不特別注意的鼓點節奏,一切都讓歌迷耳目一新。尤其頭子以往暖暖的歌聲,這次彷彿帶領歌迷走進世界末日的盡頭,歌詞裡充滿末日、告解、心理原始的呼喊,歌名的《Falling Down》真的讓人跌入無限的深淵。

  

Catch the wind that breaks the butterfly
A crying rain that fills the ocean wide
I tried to talk with God to no avail
Calling up in and out of nowhere
Said “if you won’t save me, please don’t waste my time”

好喜歡這一段詞,好有意境呀!

  

在發專輯前,曾狠狠告訴自己要等完整專輯出來,一嚐驚喜的感覺,可是最後還是受不了多年等待的誘惑,還是下載了狂聽… 哎… 不過,真的很感動,綠洲的回歸總是讓人萬分期待。

  
  

Oasis – 《Falling Down
lyrics: 森克 譯

The summer sun, that blows my mind
夏日驕陽, 吹拂我的心靈
Is falling down on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正墜落在我所知的一切
Time’ll kiss the world goodbye
時間終將向世界吻別
Falling down on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墜落在我所知的一切
Is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我所知的一切
  
A dying scream makes no sound
死亡前的尖叫 喊不出聲
Calling out to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呼喚我所知的一切
Here am I, lost and found
我在這裡, 迷途知返
Calling out to all.
呼喚著一切
  
We live a dying dream
我們活在一個逐漸消逝的夢裡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假如你瞭解我的想法
And I that I’ve ever known
和我所知的一切
It’s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這就是我所知的一切
  
Catch the wind that breaks the butterfly
捕捉摧毀蝴蝶的那陣風
A crying rain that fills the ocean wide
嚎哭的大雨填滿了浩瀚的洋
I tried to talk with God to no avail
嘗試和上帝對話, 但只是白費力氣
Calling up in and out of nowhere
於烏有之地內外 向上天呼喊
Said “if you won’t save me, please don’t waste my time"
說道「假如你不想拯救我,就請別浪費我的時間」
  
The summer sun, that blows my mind
夏日驕陽, 吹拂我的心靈
Is falling down on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正墜落在我所知的一切
Time will kiss the world goodbye
時間終將向世界吻別
Falling down on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墜落在我所知的一切
Is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我所知的一切
  
  
written by Noel Gallagher

  
  

12 Comments

    • 小白
    • Posted 2008/08/16 at 23:33:23
    • Permalink

    我陶醉了!!
    好聽斃了啦!!!!!!!!!!!!!!!!!!!!!!!!
    Noel好棒!!!!

  1. >小白!!!!!
    小白!!!!!! 我知道你會跟我一樣興奮的!!!!!!
    這兩首Noel作的歌,實在是好聽到翻掉阿!!

    《Falling down》這首歌很陶醉!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則是尾勁十足阿!!!!!!!!!!!

    哎唷!! 新專輯還要等到十月!!! 我受不了了!!!

    這次的專輯我嗅到比上一張更棒的感覺了!!!!!!

    • Posted 2009/05/01 at 23:54:01
    • Permalink

    MV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出來了
    有一種很妙的意境
    (on youtube!)

  2. >K
    這張專輯的MV都讓我摸不著頭緒阿

    • Vanessa
    • Posted 2009/05/03 at 20:31:22
    • Permalink

    是要告訴我們,外在的頭銜與名聲都是表面的、空洞的,
    未必跟內在的快樂與幸福成正比… 嗎?!
    (我亂猜的。)

    看沒幾幕,就聯想起黛安娜王妃,
    結果最後鏡頭還真的出現查爾斯勒…😄

    • Vanessa
    • Posted 2009/05/03 at 20:39:04
    • Permalink

    (不曉得導演是不是要影射皇室成員or上流社會,
    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一本正經,
    說不定掀開這層面具,或許…私生活其實很糜爛,
    內心其實也未必快樂…等等~)

  3. >Vanessa
    或許就像你說的一樣,表裡不一的假面上流社會。

    • sterwara
    • Posted 2009/06/17 at 01:14:52
    • Permalink

    看到留言才知道這是2008年的歌
    我是因為看到最近的動畫"東之伊甸"才知道有這首歌
    (是它的op)
    剛聽就覺得這首歌很有意境(那時我還沒特別研究它的歌詞)
    有一種深刻的哀愁及掙扎的無力感…
    跟這部動畫的內容互相呼應…
    (充滿了黑色幻想?)
    目前出到第10集…劇情很特別~
    如果大大有興趣,也可以去找來看看

  4. >sterwara
    我有聽說是動畫的歌曲,這張日本版的單曲有製作動畫的封面
    如果有時間,我會找來看看的
    謝謝你🙂

    • Vincent
    • Posted 2009/06/22 at 18:58:01
    • Permalink

    您好!!
    四月中我有引用你的這首Falling Down的歌詞和翻譯po在巴哈的動漫板上,
    不好意思的是當初我沒有即刻跟您告知(但我有註明出處和您的名字..)

    不過您的翻譯真的比一堆大陸字幕組翻的內容正確且通順的多…

    另外您的翻譯在巴哈動漫板也收錄進了精華區,也受到不小的迴響,有時間過來看看吧…~ ~"….!!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37&snA=29885&subbsn=0

  5. >Vincent
    哈,看到文章哩!
    樓上的sterwara跟我說了之後,有到網路上逛了一下
    也剛好有看到你發的文章🙂

  6. Nice blog! Is your theme custom made or did you download it from somewhere?
    A theme like yours with a few simple tweeks would really make my blog
    jump out. Please let me know where you got your
    theme. Bless you


One Trackback/Pingback

  1. […] Oasis, the Greatest Band ! « 【綠洲新歌】Oasis – Falling Dow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