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十年了,The Verve真實的回來了!

自從去年開始在音樂圈裡流傳樂團即將復合的消息,那時候就已經禁不起在心中興奮的悸動。到後來真的復合,也正式的在錄音室錄音,我開始緊張了。身為一個迷,一定會對期盼的樂團給予很多很多美好的想法,只不過以往樂團成功回鍋的例子,我怎麼樣都想不到… The Verve有好多的經典是我壞心情的根治良藥,帶有迷幻的迷人旋律,加上Richard Ashcroft的嗓音,屹立不搖的佇立在我心中的前五名英搖樂隊呀!

一開始新錄製的《A World Exclusive》,歌曲有點冗長,不過又悲又迷幻,稍稍打動我一些。

到現在,即將要在八月發行的正式專輯《Forth》,首先推出的單曲《Love Is Noise》,讓我頭皮麻了又麻,看MV猛起雞皮疙瘩。
  
  
很想知道The Verve當初創作《Love Is Noise》的意義是什麼? Love Is Noise? 愛是種噪音(爭議)?
  
  
《Love Is Noise》一聽上癮的旋律,讓人馬上點頭同意這不是回來騙錢之作,帶著歌迷整顆心飄回《Urban Hymns》那輝煌時期。MV的畫面很過癮,跳躍的火焰、親暱的舉動、壯麗的景緻,repeat鍵狠狠地把我的滑鼠黏住。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Richard還蠻有獨特魅力的,雖然他有著一付吸毒過多的頹廢表情… ha!!!

期待八月正式發行《Forth》,期待有《The drugs don’t work》之類,迷幻悲傷;有《Lucky man》一般,爽朗灑脫。
  
  

The Verve – 《Love Is Noise

lyric: 森克 譯

Will those feet in modern times
他們的腳步有跟上現代嗎?
Walk on soles that are made in China?
行走的鞋底是中國製造?
Feel the bright prosaic malls
感受光亮的平凡商場
In the corridors that go on and on and on
在狹長的走廊不停的持續下去
  
Are we blind – can we see?
我們是盲目的嗎? – 我們能看透嗎?
We are one – incomplete
我們是一體的 – 卻不完整
Are we blind – In the shade
我們是盲目的嗎? – 在晦暗的陰影之下
Waiting for lightning – to be saved
等待閃電擊下 – 拯救吧!
Cause love is noise and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singing again
愛就像是這些我反覆唱著的藍調
Love is noise and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singing again, again, again
愛就像是這些我一次又一次唱著的藍調
  
Will those feet in modern times
他們的腳步有跟上現代嗎?
Understand this world’s affliction
瞭解這世上的折磨
Recognise the righteous anger
認清正義的憤怒
Understand this world’s addiction
瞭解這世上沉溺的癮頭
  
I was blind – couldn’t see
我是盲目的 – 無法看透
What was here in me
在這裡我扮演的是什麼
I was blind – insecure
我是盲目的 – 危險的!
I felt like the road was way too long, yeah
我感覺這條道路永無止盡
Cause love is noise and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feeling again
愛是我反覆感受到的憂鬱藍調
Love is noise and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feeling again
愛是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的憂鬱藍調
Love is noise,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singing again
愛就像是這些我反覆唱著的藍調
Love is noise,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singing again, again, again, again, again, again
愛就像是這些我一次又一次唱著的藍調
  
Love is noise and love is pain
愛是噪音, 愛是痛楚
Love is these blues that I’m feeling again
愛是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的憂鬱藍調
  
Come on, come on, ah come on, ah come on
Now come on, now come on, now come on
Now come on
  
Will those feet in modern times
他們的腳步有跟上現代嗎?
Walk on soles that are made in China?
行走的鞋底是中國製造?
Will those feet in modern times
他們的腳步有跟上現代嗎?
See the bright prosaic malls?
看到那光亮的平凡商場了嗎?
  
Will those feet in modern times
他們的腳步有跟上現代嗎?
Forgive me all my sins
原諒我所有的過錯
Love is noise
愛是噪音(爭議)
Come on

  
  

15 Comments

  1. 十年
    還是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
    我慶幸我在這十年之內。

    • dazet
    • Posted 2008/07/19 at 18:23:04
    • Permalink

    GOD!真的是十年…
    贊成poppy的說法!!
    太酷了太令人興奮了!!

    • BATIGO
    • Posted 2008/07/21 at 01:12:43
    • Permalink

    看到他們可以復合..再出新專輯
    應該是所有birt-pop樂迷的期望吧
    也許想要回到Urban Hymns這個時期的輝煌不容易
    但是還是很期待他們的回歸
    10年真的很久可是相信等待是值得的

  2. >poppy
    天啊! 說得太棒了!
    我更慶幸我活在英搖的年代!!

    >dazet
    The Verve真的是愛團阿…
    看到他們復出,讓我又開始幻想其他已經解散的團,會不會也跟進…

    >BATIGO
    恩…我已經很滿足了,尤其是第一首歌就能打動我~
    10年等待,不枉費呀!!!

    • dazet
    • Posted 2008/07/21 at 15:49:57
    • Permalink

    哈哈XD我也是耶…
    開始幻想其他團也從組^^

    • Allenpi
    • Posted 2008/07/24 at 16:23:13
    • Permalink

    the verve 真的復團了
    真是可喜可賀

    接下來

    希望不務正業blur早點恢復
    以及我心中最希望復團的mansun
    也來個感人大復活
    好歹Paul也出個人專輯亮一下相

  3. >dazet
    難免的啦,呵呵
    雖然這夢想好難成真~

    >Allenpi
    Verve重發專輯,真的是今年最讓人興奮的消息之一
    blur好像真的好久沒他們的新聞了?

    mansun的話… 已經放消息好久了… 看樣子應該還有得等…
    不過,我超期待的!!

    • 小山
    • Posted 2008/08/08 at 00:47:52
    • Permalink

    哈哈!我跟你一樣不停按著repeat鍵
    就是一直想聽Love Is Noise
    這是我第一次聽The Verve的歌
    是剛剛在iTunes store聽到的
    一聽到馬上就愛上了這首歌的旋律 就像你說的

  4. >小山
    對呀對呀!
    在TRAVIS演唱會之後,接下來九月回歸出新專輯是我最關注的搖滾事件哩!

    這旋律讓人念念不忘吶!

    • olly
    • Posted 2008/08/21 at 02:54:57
    • Permalink

    可以借轉翻譯嗎 !?
    謝謝

  5. >olly

    當然可以,註明出處即可🙂

  6. 開心

  7. >^^
    很喜歡這首歌嗎?

    • 潘貓
    • Posted 2009/05/18 at 14:15:26
    • Permalink

    有誰喜歡the verve的weeping willow的,這首頗憂鬱的

    • chage
    • Posted 2010/01/19 at 17:16:43
    • Permalink

    good !!

    版主我可以轉錄歌詞嗎??

    當然我會註明出處

    謝謝


One Trackback/Pingback

  1. By The Verve - Judas « Gas Panic! on 26 十一月 2008 at 7:11 下午

    […]       延伸閱讀:The Verve – Love Is Noise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