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Disco 2000》第一次聽,只覺得簡單復古的旋律讓人搖擺,帶我們回到古早的disco舞池裡面。

  過了好一陣子,又拿起《Different Class》這張唱片來消化。雖然歡樂的旋律依舊,但是聽到I said let’s all meet up in the year 2000.這一句歌詞時,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悶悶的感覺,好像歡樂被哽住一樣。
  
  
這歌一定哪裡有問題?所以我一整晚都泡在這首歌裡面。
  
  
  翻開歌詞本,有著一貫的落落長歌詞,《Disco 2000》被擺在最中頁。歌詞敘述了一個男人淡淡憂傷的小故事,帶著諷刺口吻的表白,無奈感和期待落空包在一起,好像假裝不經意的提起,心裡卻又酸的很。

Oh what are you doing Sunday baby.
Would you like to come and meet me maybe?
You can even bring your baby.

  
  看著MV會有想哭的衝動,心裡有點揪,但又不是類似自己的經歷,或許潛意識有幻想過自己有這樣的人生。
  
  少了歌詞的Pulp就不是Pulp了,這樣類型歌詞的表達,有另外一種美妙。在網路上看到也有人和我一樣的共鳴,還蠻開心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我是異類,最後找到同伴的感覺真好。
  
  

Pulp – Disco 2000 / 中英文歌詞 / Sam.K譯

Well we were born within one hour of each other
噯, 我們出生時只差不到一個小時
Our mothers said we could be sister and brother
我們的媽媽說我們可以當姊弟囉
Your name is Deborah. Deborah. It never suited ya
妳的名字叫做黛伯拉, 這個名字根本不適合妳
And they said that when we grew up, we’d get married and never split up
他們還說我們長大之後, 我們可以結婚而且永遠不分離
We never did it although often I thought of it
雖然我還是會想起這件事, 但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實現

Oh Deborah, do you recall?
噢 黛伯拉, 妳會回想從前嗎?
Your house was very small, with wood chip on the wall.
我還記得妳的房子非常小, 牆上還釘著木片
When I came around to call, you didn’t notice me at all.
那時候我常常跑去呼喊妳, 但妳卻都沒注意到

I said let’s all meet up in the year 2000.
我說, 讓我們在西元2000年再見面吧!
Won’t it be strange when we’re all fully grown.
到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但應該不會太陌生吧?
Be there at 2 o’clock by the fountain down the road.
就約2點在路盡頭那座噴水池
I never knew that you’d get married.
我完全不知道妳已經結婚了
I would be living down here on my own on that damp and lonely Thursday years ago.
從好幾年前的星期四開始, 我就獨自住在這個潮濕孤單的地方

You were the first girl at school to get breasts.
妳是學校裡面第一個長胸部的女孩
Martyn said that yours were the best.
馬汀說妳是女生裡面最正的
The boys all loved you but I was a mess.
男生們全都愛上妳, 但我卻一團混亂
I had to watch them trying to get you undressed.
我還得看著他們試圖脫光妳的衣服
We were friends but that was as far as it went.
我們是朋友, 但之間的距離如此遙遠
I used to walk you home sometimes but it meant,
我常常陪妳走回家, 但這對妳而言
oh it meant nothing to you,
噢, 這對妳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cos you were so popular.
因為妳實在太受歡迎了

Oh Deborah, do you recall?
噢 黛伯拉, 妳會回想從前嗎?
Your house was very small, with wood chip on the wall.
我還記得妳的房子非常小, 牆上還釘著木片
When I came around to call, you didn’t notice me at all.
那時候我常常跑去呼喊妳, 但妳卻不理我

I said let’s all meet up in the year 2000.
我說, 讓我們在西元2000年再見面吧!
Won’t it be strange when we’re all fully grown.
到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但應該不會太陌生吧?
Be there at 2 o’clock by the fountain down the road.
就約2點在路盡頭那座噴水池
I never knew that you’d get married.
我完全不知道妳已經結婚了
I would be living down here on my own on that damp and lonely Thursday years ago.
從好幾年前的星期四開始, 我就獨自住在這個潮濕孤單的地方

Oh yeah,
Oh yeah.

Oh Deborah, do you recall?
噢 黛伯拉, 妳會回想從前嗎?
Your house was very small, with wood chip on the wall.
我還記得妳的房子非常小, 牆上還釘著木片
When I came around to call, you didn’t notice me at all.
那時候我常常跑去呼喊妳, 但妳卻都沒注意到

I said let’s all meet up in the year 2000.
我說, 讓我們在西元2000年再見面吧!
Won’t it be strange when we’re all fully grown.
到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但應該不會太陌生吧?
Be there at 2 o’clock by the fountain down the road.
就約2點在路盡頭那座噴水池
I never knew that you’d get married.
我完全不知道妳已經結婚了
I would be living down here on my own on that damp and lonely Thursday years ago.
從好幾年前的星期四開始, 我就獨自住在這個潮濕孤單的地方
Oh what are you doing Sunday baby.
寶貝, 妳星期天都在幹嘛呢?
Would you like to come and meet me maybe?
妳會過來看看我嗎?
You can even bring your baby.
就算帶著妳的小孩來也沒關係

Ohh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What are you doing Sunday baby.
妳星期天都在幹嘛呢?
Would you like to come and meet me maybe?
妳會過來看看我嗎?
You can even bring your baby.
就算帶著妳的小孩來也沒關係
Ooh ooh 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h.

15 Comments

    • dazet
    • Posted 2008/05/21 at 15:36:42
    • Permalink

    這首歌很讚呢^^
    整張專輯我都超喜歡的..
    畢竟jarvis是詩人阿

  1. >dazet
    哈,老實說,我還沒到整張專輯都喜歡這麼愛
    我整個被disco音樂迷住了而已,呵

    沒有啦,Javis老兄寫的詞都很有趣,超愛用暗喻諷刺的傢伙,歌詞真的是貼近我們小老百姓
    對我來說他應該不是詩人,詩人不都是要注重平仄相對嗎?XD (誤)

    • BATIGO
    • Posted 2008/05/22 at 23:12:02
    • Permalink

    這張專輯超棒的
    我也是整張都很喜歡

    Javis是很有趣的傢伙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I Spy這首^^

    • dazet
    • Posted 2008/05/23 at 22:35:10
    • Permalink

    哈哈~
    我也是喜歡I SPY呢><
    他的LIVE超棒的^^

  2. Pulp真的讚啊!!!!

    Disco 2000真是太憂愁系熱血了!!!!!!

  3. >BATIGO
    嘿,足球明星大駕光臨!
    Javis真的是很古怪的傢伙,但是腦筋裡面的音樂細胞太酷了!

    >dazet
    你跟樓上的足球大明星可以做好朋友哦!
    呵呵!
    看他們的live我都會忍不住嘴角微微抽動竊笑…
    因為整個姿勢很funny 哈哈哈!

    >梵天
    憂愁系熱血?!
    虧你想的出來這個形容詞! 整個很適合阿!

    • BATIGO
    • Posted 2008/06/07 at 23:40:17
    • Permalink

    >dazet
    其實當初聽到這首歌時雖然就很喜歡了!
    不過看到他的Live才真的是完全愛上這首個歌^^

    >Sam.K
    也有在看足球喔!
    巴提斯圖塔-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足球選手
    原因是他的頭髮和鬍子很有搖滾味道^^

    • dazet
    • Posted 2008/06/08 at 15:49:07
    • Permalink

    >BATIGO
    哈哈!!真的嗎!!?
    我也是看了live呢><
    完全就是因為那個live令我深深著迷…
    Jarvis那迷人的身影在腦海縈繞不散
    我想我們看的是同一個live喔^^

  4. >BATIGO
    我其實沒在看足球拉! 只是常常看體育台,偶而會聽到這個名字,呵呵呵

    • BATIGO
    • Posted 2008/06/11 at 01:00:22
    • Permalink

    >dazet
    我看到的是
    http://tw.youtube.com/watch?v=DlHeT4XxTbU
    不知道你是不是^^

    >Sam.K
    是喔^ ^
    還以為遇到同好了
    其實我少寫了一個l
    應該是BATIGOL才對^^
    這才是正確的巴提斯圖塔外號..(好像離題了><)

    • dazet
    • Posted 2008/06/11 at 15:57:07
    • Permalink

    哈~!一定是那一個的阿!!
    沒來由的就是百分之百確定><
    如果說那個LIVE是PULP的最完美演出一點也不為過
    jarvis戲劇性的張力表現的唯妙唯肖!!

  5. >BATIGO
    因為足球我沒有玩過,所以好像不能領會他的精彩在哪哩,哈
    不過我超愛看足球的精彩鏡頭,十大好球之類的,很讓人血脈賁張阿!

    • Vanessa
    • Posted 2010/08/29 at 14:41:20
    • Permalink

    這首歌好好聽唷… 最近第一次聽到就愛上了!
    我也好喜歡 Something Changed 這首…. 反正有加弦樂的曲子,我幾乎都沒有抵抗力!!! 8)

  6. >Vanessa
    我也是第一次聽就愛上了!

    • dora
    • Posted 2010/12/14 at 16:37:07
    • Permalink

    很感謝版主的中英文歌詞
    這首歌是我年輕的時候喜歡的 哈哈
    謝謝你的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