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突如其來的壞心情,來的比夏天的午後雷陣雨還快,但卻走的拖泥帶水,讓人煩厭。
  播放Muse的Harrp演唱會,我決定要靠它來中止糟糕情緒。
  
  
  人為什麼要偽裝自己?既然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不就應該毫無拘束的表露自己,來顯示彼此間的不同?何必為了社會所默認的規範,把自己罩住一個假面具?
  
  好吧,為了未來。
  其實,我是願意改變的,但是得用時間的歷練來證明改變後的結果,真的是bullshit。
  怎麼說,為什麼個性一定要時間的歷練才能改變?為什麼不是能說變就變?嗯,沒錯,我很急,我是一個不耐久候的人,我想要立即變身。對我來說這種未知的時間歷練,根本是場災難煎熬。
  
  除非,個性改變的過程及結果有個明確的時間點?!
  
  對!就像project management一樣,我規畫了今天改變個性中的某一部份,明天改變個性裡其他的部分,到了一個月之後,我就修練完成了!這樣不是挺好?
  
  但,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Damn it。
  
  還是聽歌好了。
  Haarp 超.級.精.彩!簡直跟Glastonbury 2004那場經典不分軒輊。整場演唱會就是個supermassive black hole!一般的黑洞只是簡單的把你吸進無底深淵,超質量黑洞是先重重把你打暈,再吞蝕。所以很快你就很容易掉進這首歌裡了。

  Haarp裡有好多的音樂影像,讓我像電流竄身一樣,身體每一吋皮膚不停起著雞皮疙瘩。每當Matt鬼魅般的高音出現,幾乎都快窒息的眼皮抖動翻白眼了!快速飆炸的電吉他solo,渾厚的bass和鼓大力槌動心跳,讓我還有一種被Rock音符包起來圍毆的舒服暢快感…!
  
  
  哎。
  我會改變的,因為音樂讓我心情大好,我只是來這邊咕噥幾句而已。
  
  

Muse –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 中英文歌詞 / Sam.K譯

Oh baby don’t you know I suffer?
噢寶貝難道你不知道我在受苦嗎?
Oh baby can you hear me moan?
噢寶貝你可以聽見我在嗚咽?
You caught me under false pretences
你在我虛偽的藉口下揪住我
How long before you let me go?
還要多久你才肯讓我走呢?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Glaciers melting in the dead of night
冰河在死絕的夜晚熔化
And the superstars sucked into the supermassive
超新星被超質量物體吞沒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Glaciers melting in the dead of night
冰河在死絕的夜晚熔化
And the superstars sucked into the ‘supermassive’
而超新星被超質量物體吞沒

I thought I was a fool for no-one
我以為我不會被任何人愚弄
Oh baby I’m a fool for you
噢寶貝,我被你耍著玩呀!
You’re the queen of the superficial
你是操弄表象的女王
And how long before you tell the truth
要過多久你才會告訴我真相呢?

You set my soul alight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Glaciers melting in the dead of night
冰河在死絕的夜晚熔化
And the superstars sucked into the ‘supermassive’
而超新星被超質量物體吞沒

(You set my soul alight)
(你讓我的靈魂燃燒)
Glaciers melting in the dead of night
冰河在死絕的夜晚熔化
And the superstars sucked into the ‘supermassive’
而超新星被超質量物體吞沒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超質量黑洞

28 Comments

  1. 因為,適度的偽裝會讓大家跟自己都好過一點
    或許過個一兩天後,你會恨自己怎麼當初不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
    (OH 我好想看CONTROL!!!)

    這樣想好了
    假如有一個人完全不偽裝,那你想你會對他有興趣嗎?
    我們聽著這些音樂,其實也是一種偽裝
    只是我們喜歡這些外套,所以不覺得它厚重
    ANYWAY~當兵的朋友! 跳下黑洞吧!

  2. 愛團Muse,推~ ^^

    HAARP真的很好看,我之前揪團到我們學校視聽中心用大螢幕看,看完片子馬上被借走,到現在還沒回來…

    對了,Control超好看,看完的時候我心情低落到幾乎說不出話,但接下來幾天奇怪地做事比較有勁,可能情緒降到低點後,就開始爬升了。

    我倒覺得音樂是種宣洩的方式,平日因生活也許必須偽裝自己,但在聽音樂的過程裡,鬱悶得以獲得抒解,不管是像Muse那樣戲劇性的叫出來,或者像James一樣唱著James式的勵志歌。

    Mansun那一句"Life is a compromise anyway",很真實

    • Habee
    • Posted 2008/05/13 at 13:52:48
    • Permalink

    呵 ~ Take easy ~

    照片是你照的嗎?

    有中國藍的fu耶 ~

    • dazet
    • Posted 2008/05/13 at 16:03:49
    • Permalink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是我muse裡面最喜歡的歌了!
    無庸置疑!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都聽這首歌激勵自己呢哈^^
    震撼我的旋律~讓我不再陷入低潮…
    對於你說的
    “人為什麼要偽裝自己?既然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不就應該毫無拘束的表露自己,來顯示彼此間的不同?何必為了社會所默認的規範,把自己罩住一個假面具?"
    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最近一直在偽裝自己!煩(想尖叫)
    我也好像看control~
    想要這禮拜五殺去看!
    但不知還有沒有上檔?
    打去真善美問到一個不明確的結果(悶)

  3. >poppy
    好吧,你說的有道理。
    如果我沒有經過偽裝,我早就是個沒朋友的人了。
    平常的我把孤僻當快樂,清閒當習慣,如果不是偶而跳出來的想法叫我出去找找朋友,我根本不會覺得我哪裡不好。
    但是,身邊的朋友或許就會認為你這樣就是不關心他。
    (天殺的,其實我很關心你們,我還會默默記住你們的生日,還會偷偷觀察你們的MSN狀態,只是我被動的習慣,讓我在你們面前變得糟糕)

    PS:昨天我剛去看過Control哦!非常好看。影片的感染力十足,快去看吧!

  4. >Debby
    God!Haarp用大螢幕看已經不是用過癮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讚了!

    Control真的很好看,昨天才去真善美看過。
    我一直以為女生看完會對Ian的行為非常不以為然,沒想到你沒提到這個。
    黑白的拍攝畫面,真的是最直接將觀眾帶回過去的最佳手法。劇情暫不談,樓上還有個人沒看過,哈!
    「歡樂分隊」的音樂,出乎意料的好聽,我一直聽不慣許多90s之前的音樂,沒想到我會很喜歡。感覺起來,他們的音樂bass佔的份量很大。

    音樂的確是個宣洩情緒的好方法,Muse的音樂更是宣洩界的佼佼者,哈。
    跟隨Matt的聲音直頂腦門的叫聲,壓力好像就能從身體中爆裂四射出來。
    Brett也是。
    Paul也是。
    聽Oasis則是靜靜聽,然後眼框泛淚。

    ”Life is a compromise anyway”,真實🙂

  5. >Habee
    照片是在假日回家照的哦。

    黑暗快要侵蝕你的中國藍了。

  6. >dazet
    supermassive black hole是我後來反覆聽,然後,徹底愛上。

    跟我一起偽裝自己到極致吧,雖然我的困惑跟你相同程度。
    對了,想尖叫,就打開音樂放這首歌,然後跟著Matt尖叫。

    大家都有注意到Control,果然大家都是同一圈子的mates🙂
    我昨天才去真善美看過哦,不過我沒注意到下檔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呵。

  7. 關於Ian的行為,我倒是沒有想太多耶,可能情感上不知不覺就給予搖滾歌手免責權了,哈,不過怎麼可以這樣呢?但和一些有過駭人聽聞、墮落過去的搖滾樂手比起來,Ian生前的事情也不算非常嚴重吧。 ^^|||

    Joy Division的歌很棒!不過我和你一樣是看完電影後才真的感受到他們音樂好聽的地方,之前聽覺得太低迷了,無法進入那樣的世界。Sam K.聽過New Order的歌嗎?那是Joy Division剩下團員組的樂隊,曲風明亮輕快許多,不過bass還是一樣搶耳,而且蹦蹦跳跳的。

    • Rena
    • Posted 2008/05/14 at 00:11:29
    • Permalink

    當你愛上搖滾歌手,擁有的愛情就不是一般的了。

    沒辦法,沒有人能抵抗搖滾歌手天生的魅力。

    • Ivy
    • Posted 2008/05/14 at 00:32:35
    • Permalink

    哇,你去看了control~
    我也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
    回來聽Joy Division
    會忍不住想學Ian的招牌姿勢
    (喔,當然是在房裡)

  8. >Debby
    哈!你太偏袒搖滾歌手哩!(還是說你純粹偏袒Ian?
    好啦,如果你覺得偷情這種行為不嚴重的話 XD…

    哦?原來New Order和Joy Division有這樣的淵源,找機會應該也來嘗試一下他們的音樂。
    蹦蹦跳跳的Bass最近蠻愛的,只不過也不能整張專輯都是如此啦,哈哈

  9. >Rena
    哈,這是浪漫嗎?

    >Ivy
    快拿起相機,擺起Ian的招牌pose照下來給我看!哈哈哈!
    我在電影院都會忍不住想要學他的動作搖擺耶😄 (太招搖了

    • 老迪
    • Posted 2008/05/14 at 23:00:18
    • Permalink

    簽到!

    • MAMAHOHO
    • Posted 2008/05/16 at 15:42:52
    • Permalink

    挖~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我也超愛這首歌,
    每次都會跟著唸….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不過現在真是又愛又恨阿~

    SUPERMASSIVE BLACK HOLE~碰!

    (驚!)

    • MAMAHOHO
    • Posted 2008/05/16 at 15:49:28
    • Permalink

    我的車也一個洞….

    Orz

  10. >老迪
    Long time no see🙂

    >MAMAHOHO
    最近這首歌中毒呀!太有魅力了!

    天才的馬馬虎虎小姐,我覺得應該要把歌詞改成
    SUPERMASSIVE BLACK 『BOMB』!!!!!

    真的很可憐耶……我指的是你的car……
    而且你弟也很可憐……
    還好現在那台車已經變你的了 (你應該有覺悟要還給你弟一台新車了吧? XD)

    下次要小心點啦,真的很天兵吶!幸好威爺不知道,不然他也會竊笑的 haaaaaaa~

    (我不會用MSN廣播跟大家說你用手去擋車的蠢事的!! 真的!!! 噓!!!)

    • 老迪
    • Posted 2008/05/17 at 23:55:50
    • Permalink

    ↑江湖上失傳已久的大力金剛掌!?

    • 老迪
    • Posted 2008/05/19 at 11:59:26
    • Permalink

    Sam大~這個小弟好心動啊…交給您測試了😄
    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6550

    • dazet
    • Posted 2008/05/20 at 15:31:01
    • Permalink

    終於去看了control囉><哈!
    那時候超趕的因為要看19點10分的
    想說時間快來不及一直在捷運站奔跑!哈哈哈
    竟然只花了8分鐘從北車到真善美!

  11. >老迪
    哈哈,那是傳說中的螳螂擋車掌…

    狗骨頭蠻有名的哦,但是我沒有玩過。好像評價還不錯,只不過我現在已經沒有閒錢在耳機路上繼續敗下去了…Orz

    >dazet
    哈! 看的感想呢? 如何?

    • dazet
    • Posted 2008/05/21 at 15:50:59
    • Permalink

    感想喔…怎麼說咧!?
    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很棒啦><哈
    我覺得ian是很隨性(隨便)的人呢
    像詩人一樣可以說他是羅曼蒂克的人嗎?哈
    雖然對她欺騙老婆的事覺得生氣
    但又私心的認同他的行為^^哈
    看完對他的歌曲有另一層面的看法
    還有電影裡面其他的配樂
    很high耶~永遠都著重在音樂這一塊哈哈

  12. >dazet
    我回到家找出Ian以前的表演影片,電影裡面扮演他的人真的太像了!!
    搞的好像被附身一樣,整個動作都一樣…
    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覺~

  13. 看你的blog 還可學英文 good!

  14. >fhkkta
    哈!我自己也是邊看歌詞邊學英文🙂

    • 營養過剩
    • Posted 2008/12/27 at 15:05:34
    • Permalink

    我對這樂團不熟
    是因為看到電影暮光之城
    才找到這首歌~
    實在太好聽了
    我愛主唱的聲音

    • ted
    • Posted 2008/12/28 at 23:06:41
    • Permalink

    hey 我也喜歡這首!!

    尤其後面那個合音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

    很有fu~

    不過Muse我好像只愛這首……

  15. >營養過剩
    這電影真有眼光呀 哈哈!
    主唱的聲音是一絕阿!

    >ted
    跟這首相似的還有其他首
    不過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