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其實我只是想拍飄在空氣中的蒲公英。

  鴿子?多芬們?

  

  夕陽,灑落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傳進耳裡的是迷幻的氛圍,將疲累的自己團住,倒映在瞳孔上的壅塞車潮和《Here it comes》形成強烈的對比,一個視覺和聽覺所產生的迷幻且不真實。

  凝視著八十幾秒的紅燈,很有閒情地讓眼睛慢慢閉上再緩緩張開,享受黑暗時營造出Doves式的演奏空間,腦波很有律動的起伏,幸好他們的歌不會突然出現激昂的旋律,否則一忍不住往前踏一步,迎接光明的下一秒,我可能被欲轉彎的公車直接輾到電線杆上。
  

  Lost Souls》是他們的debut album,Doves的旋律編制很美好,整張專輯完整的聽下來,雖說不上暢快,但能讓心思順從地跟隨音樂進行。

  有點迷幻的感覺是我最欣賞的,很久沒有聽到合胃口的迷幻,失魂的吉他聲,就連主唱的嗓音也迷幻… 迷幻到我幾乎沒有注意他有在唱歌… ok,我開玩笑的。我的意思是說在聆聽時會不小心忽略到主唱的存在,沒有獨特的嗓音,在旋律中也不強勢,就像溶於背景音樂中似的,不曉得是好還是壞,但我還是更偏好有著獨特代表性的主唱。不然,有時還覺得聽這張專輯好像在聽沒有歌聲的器樂搖滾。

  在歌曲的行進中,若想暫時擺脫被迷幻黏滯的情緒?堪稱專輯內最流暢的歌曲《Catch The Sun》是不錯的良藥。

  

  英搖好專輯,有時間再介紹唱片內的好歌。

  
  

4 Comments

    • dazet
    • Posted 2008/04/07 at 21:01:43
    • Permalink

    哇~!一不小心你又發文了耶^^
    關於鴿子,我之聽過some cities而已
    這張是在更之前的吧?
    有推薦哪幾首嗎?

    • Posted 2008/04/07 at 23:51:20
    • Permalink

    呵呵呵~一開始還不懂為什麼開頭要寫多芬們?後來想來一下下,原來如此呀!哈哈哈
    這張好聽耶~期待你介紹專輯裡面的好歌!
    對了!生日快樂哦!~

  1. 生日快樂!!!

    這張是愛盤,也大推第二張"The Last Broadcast"唷。
    第三張也不錯,比較流行一點點。

  2. >dazet
    文章內容我就有介紹了呀

    >咪
    哈~ 有人懂我的梗

    >Debby
    接下來我就會去聽第二張囉😀
    謝謝你的祝福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