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不知不覺地終於盼到了新訓結束的這天。那天,左肩扛著沉重的草綠包,整個麻痺,裡面有著新訓所有的家當,一步步的行進至成功嶺自強臺集合。

  昨晚很多人都興奮的睡不著,喳喳喳喳的講個沒完,讓我有點火大,因為當晚我還得站哨,不過心想是最後一晚了,根本也沒啥好介意的。成功嶺站最後一次哨,心裡又很自然的唱起everything will flow… 那個時間點,突然覺得時間flow的真的有點快,果然有唱有差。隔天起床,收拾著行李,雖然心裡明白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但是心情還是沒有太大的起伏,反而空虛滿點。

  搭著成功嶺專車準備出成功嶺哨口的那一刻,心裡拼命的想著有什麼歌能代表現在的心情。打開腦中塵封小段時間的britpop歌單,啪拉啪拉的快速搜尋著,(一開始跳出的都是軍歌,腦子變得好遲鈍),突然間,跳出來這首歌《Perfect Day》,來自Lou Reed。

[Youtube]
Lou Reed / Perfect Day

Just a perfect day,
真是美好的一天
Drink Sangria in the park,
在公園裡喝著Sangria
And then later, when it gets dark,
接著,當天色漸暗
We go home.
我們就回家了
Just a perfect day,
真是美好的一天
Feed animals in the zoo
在動物園餵著動物
Then later, a movie, too,
接著,又看了場電影
And then home.
然後回家

Oh it’s such a perfect day,
噢 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天阿
I’m glad I spent it with you.
真開心和你一起度過
Oh such a perfect day,
噢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阿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你讓我開心到不行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你讓我開心到不行呀


Just a perfect day,
真是個美好的日子
Problems all left alone,
所有的困難都被丟在一邊
Weekenders on our own.
我們獨自度過週末
It’s such fun.
這真是好玩
Just a perfect day,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You made me forget myself.
你讓我忘卻本來的身分
I thought I was someone else,
我甚至以為我是某個大人物
Someone good.
某個大好人

Oh it’s such a perfect day,
噢 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天阿
I’m glad I spent it with you.
真開心和你一起度過
Oh such a perfect day,
噢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阿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你讓我開心到不行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on.
你讓我開心到不行呀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你曾播下的種,而今即將收割..

Oh, what a perfect day
噢 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天阿

Sam.K譯

  有印象了嗎? 是不是很熟悉哩? 恩,這是猜火車裡出現的配樂。片中主角伊旺舒服的嗑完藥,整個人陷進去紅地毯裡時響起的配樂。

  這首歌真的太搭我那時的心情了,那樣迷茫空虛的感覺,但又享受到終於解脫的舒服暢快感。成功嶺當天上空也很配合的搭起灰濛濛的布幕,像極了蘇格蘭灰暗的天氣。那天,心裡哼著這首歌 such a perfect day… 一路晃出成功嶺…,心情很好,帶著開心而微微上揚的嘴角。

18 Comments

    • andie
    • Posted 2008/02/06 at 00:24:30
    • Permalink

    你說,要是每個當兵的人都能哼出這種歌
    我們國家會變成怎樣~
    我想應該很有趣唷

    新年快樂~
    如果大家剃完頭也跟他一樣穿個緊身褲在練操
    我想應該也很有趣

    恭喜你有完美的一天

  1. 靠妖
    你結訓了
    我還要蹲2個月
    我也想快點離開那個鬼地方
    真悶XD

  2. 恭喜~新訓結束
    恭喜~新年快樂

    那,抽籤了吧?
    ^^

  3. >andie
    每個當兵的人都會唱這首歌,那樣的情境還真奇妙😄
    新年快樂哦!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威爺
    我會在遠方默默祝福你趕快結訓!! 新年快樂!!

    >appleseed
    嘿嘿~!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 dazet
    • Posted 2008/02/08 at 16:39:37
    • Permalink

    哈哈…當兵真痛苦..
    可惜我無法體會><
    trainspotting經典
    perfect day經典
    iggy pop經典…

  4. >dazet
    等你進去就知道了…裡面真的是f**k!!

    trainspotting經典
    perfect day經典
    iggy pop經典…

    說的太好了!! 8)

  5. 新春愉快!

    你的腦袋是ipod哦?
    居然還可以啪拉啪拉的快速搜尋著。(笑)

    新訓完畢人生又掀開新的一章,
    果然flow很快。
    加油哦,祝安康。

    情人節快樂。

    哈哈。祝福的話都擠在一起了~

  6. 為什麼新訓的時後要站哨啊?
    我記得新兵不是不能站嗎?

    當兵的時候真的很難受
    後來把隨身聽偷帶到軍中心情才比較平復😄

    • 路路
    • Posted 2008/02/21 at 00:02:33
    • Permalink

    天阿
    好懷念的猜火車…..
    感謝SAM大
    我要去把那張陳年CD挖出來重聽

    好感傷阿
    我已經買了CX300
    而你卻跑去當兵了……

    • 老迪
    • Posted 2008/02/22 at 15:24:42
    • Permalink

    小弟可以當證人….
    路小姐"真的"已經敗了CX300😄😄😄

  7. >kodomo

    好久不見阿! kodomo!
    新春快樂哦!! 雖然已經過了好久哩!

    我放假哩!

    對了對了! 情人節快樂!
    好像也過好久了…

    請原諒我啦! 哈🙂
      
      
      
    >小黑
    我要站哨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把隨身聽偷帶進去阿!!
    這我完全沒有妄想過😄

    你的BLOG我還沒當兵前也常逛哩!
    很棒很棒 8)
      
      
      
    >路路
    猜火車原聲帶超好聽的啦!
    一定要把它挖出來細細的聽哦!


    CX300聽起來如何哩?
    寫篇感想讓我瞧瞧唄!
      
      
      
    >老迪
    哦哦哦! 難道是老迪帶路路去敗的嗎?
    不會是去品嘉吧!
    那個讓人受不了誘惑的恐怖所在 哈~

  8. 難得的音樂介紹網站,所以我留下來逛逛囉!

    以後也要這樣下去喔!

    當然啦!當兵加油囉!

  9. >馬爾斯
    嗨~ 新朋友!

    很高興你不嫌棄這邊哦! 哈~
    我不太有時間去更新,但是我會盡量找出時間的!
    先請馬爾斯逛逛舊文吧 ^^||

    我會加油的! 謝謝哩~

  10. 那一定是被你們那邊的班長凹了,
    我新訓就從來沒站過。

    下部隊然後又變成老鳥的時候真的很爽。
    隨身聽也是這個時候帶進去的,
    加油吧!
    剛開始都會比較辛苦的。

    • 外島冰
    • Posted 2008/03/02 at 10:38:57
    • Permalink

    加油加油
    本島當兵好好珍惜生活便利
    外島當兵好自為之
    撐過去 就過了
    但我還要稱很久

  11. >小黑、外島冰

    謝謝樓上兩位學長的關心哩🙂

    老實說,我算很輕鬆的了,沒有什麼好哀怨拉。
    只是難免被兵役綁住,心情不太好而已。

    樓上的外島學長加油哩!

    • 老迪
    • Posted 2008/03/05 at 14:16:24
    • Permalink

    當兵的都保重啦,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

  12. >老迪
    謝謝老迪的加持拉! 好久不見哩,過的好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