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剛好oddness提到這首歌,這首歌本來也就在我音樂的分享計畫裡面🙂

  年輕就是要有著無限的夢想。

  如果整天都想著某件事到最後結果還不是會變成怎樣,或是只是想著:算了啦…我根本沒辦法做到,又或是想著:夢想是有實力才能談的現實..!! 這些話對我來說都太悲觀、而且是太不浪漫的人生了! 不過其實當我總希望我能懷抱著無限的夢想,而我也是如此做的同時,途中常常會有些小冷水潑來,而在這時候難免會有點沮喪失落,讓衝刺夢想的一股勁總是提不起來。這樣的小小挫折,有時我會看些成功的例子來鼓勵自己。看別人為什麼能成功? 純粹運氣好嗎? of course not! 當然是得熬過去,接著更努力!

  而另一方面,我通常渡過這個小低潮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聽音樂! 讓自己沉浸在一些音樂當中,蠻容易就能讓心情平復~ 以前我在做專題報告查文獻的時候,還曾讀到一篇論文提到,國外有專家用音樂來幫助治療病人哦! 所以當心情不好的時候,試試多聽點讓自己心情好的音樂吧!

  這次介紹的《Keep The Dream Alive》,來自Oasis第六張專輯《Don’t believe the truth》,歌詞還不錯,如果有點小低潮的話,不妨試試聽聽它🙂

聰明的朋友們,想了解歌曲來Youtube晃晃唄~ 8)

Keep The Dream Alive / 中英文歌詞:

Four seasons, seconds, flicker and flash I’m alone
當四季交替,時光飛逝,我仍孤獨一人
A lonely scream provides the scene, it’s no home
寂寥的尖叫聲滲入背景,這不是我的家鄉
Every night I hear you scream
每一夜我都聽見你驚聲尖叫
But you don’t say what you mean
但你卻從不述說你的意圖是什麼
this was my dream but now my dream is flown
這只是我的夢境,但現在我的夢想已經飛離

I’m at the crossroads waiting for a sign
我在十字路口等待著信號指引我方向
My life is standing still but I’m still alive
我的人生已經開始停滯不前,但是我卻依然存在
Every night I think I know
每一晚我都認為我知道
in the morning where did it go
當清晨拂曉來臨,我該何去何從
The answers disappear when I open my eyes
但當我睜開雙眼,答案卻隨之隱匿
I’m no stranger to this place
我對這地方一點也不陌生
Where real life and dreams collide
這裡的現實生活和夢想常相牴觸
and even though I fall from grace
即使我得不到神的恩典
I will keep the dream alive
我仍然會將夢想延續
I will keep the dream alive
仍然會將夢想延續下去

*all repeat

nah nah nah…
nah nah nah…

Sam.K 譯

  
  

10 Comments

    • mei
    • Posted 2007/11/26 at 22:06:43
    • Permalink

    用音樂幫助病人治療的論文我也曾經看過:)
    這首歌很好聽唷~很適合解開心裡小結呢^^

  1. 呵~ 希望mei也能keep the dream alive哦~!

  2. “I’m at the crossroads waiting for a sign."
    希望很快就會找到方向。

    用音樂來幫助治療病人,我在Discovery有看過相關報道。
    真神奇!不只可以治療生理上的病,情緒病也有用欸!
    做音樂的人真偉大。
    介紹好音樂給大家的人也很值得敬佩哦。^___^

  3. >>介紹好音樂給大家的人也很值得敬佩哦。^___^
    呵~ kodomo稱讚我耶 ヽ( ̄∀ ̄)ノ

    • oddness
    • Posted 2007/11/30 at 02:05:20
    • Permalink

    OH~~~~這首好歌,最近聽它使我心情好。:)

    其實每次一首歌,我都會最想了解它們歌詞的意涵,然後再去看它的編曲,或是樂團樂手的表現。

    這首歌真的很棒,也謝謝你翻譯了上來,

  4. 恩恩🙂 我也是會先注意歌詞~ 太重要了。

    這張專輯我真的覺得超耐聽的,也有很多好聽的在裡面,真的很喜歡,哈

  5. 歌被刪了 …

  6. 沒有呀~ 我正在聽優!
    頁面刷新多load幾次試試吧 8)

    • Kanyewest
    • Posted 2010/07/31 at 09:44:11
    • Permalink

    TO 版主:

    中譯歌詞可以借我轉嗎?

    謝謝

  7. @Kanyewest
    可以呀,記得附註連結作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