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明明這首歌就是在安慰我們不要再難過落淚了… 結果卻是越聽心越揪…

  挫折難免遇到,也難免感到難過。有時候都會想大哭一場,以前的我的確… 悲從中來眼淚止都止不住。不過,流淚似乎會讓人更堅強。一次次落淚代表經歷的沉重挫折越多,但得到成長也更多。現在頂多掉一兩顆眼淚,眼框紅。

  人,都是這樣成長的吧?
  
  Yes, I am。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收錄在Oasis的Heathen Chemistry專輯中。這首歌曾在蝴蝶效應片尾曲中出現,也是當年世界盃足球英國隊戰敗,來安慰全國傷心球迷的歌曲… 我想貝克漢應該很不願意再聽到這首歌吧…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歌詞也很美。

Cos all of the stars are fading away
Just try not to worry you’ll see them some day

好喜歡這段詞,搭上末尾的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的聲聲呼喚 :)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和The Verve的The drugs don’t work一樣,只要音樂一響起,週遭時空就會凝結,那樣的空間、那樣糾結的悲痛,就彷彿心擱在薄玻璃上用槌子猛烈敲打… 雖然能得到短暫的爽快卻躲不開再度刺傷… 為什麼失意的人總是要聽更悲更慘的音樂來麻痺自己…? 大家應該都有個答案。

[Youtube]

這支MV很喜歡,拍的很觸動人心。看著Liam頂著Mic深情的唱著,孩子王都不孩子王了。

[CD:UK] UK television music show,小小的空間被聽眾們包圍,讓傷心的歌曲帶有些許的溫暖。

看完小型的可以接著來感受大型Glastonbury Festival 2004音樂祭,萬人肩並肩齊唱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太有fu了…

Oasis /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Hold up, hold on, don’t be scared
撐住… 堅持下去… 不要感到畏懼
You’ll never change what’s been and gone
過往與事實無法再改變

May your smile. Shine on. Don’t be scared
願你的笑容, 能永遠燦爛, 不要感到畏懼
Your destiny may keep you warm.
你的命運之神會眷顧著你

Cos all of the stars are fading away
如果所有星光漸漸消逝
Just try not to worry you’ll see them some day
先試著不要擔心, 某天你又會看見夜空繁星點點
Take what you need and be on your way
掌握好你所需要的重新出發
And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不要再難過的哭泣了

Get up. Come on why you scared
振作, 來吧! 為何你如此害怕呢?
You’ll never change what been and gone
你永遠也沒辦法改變事實與過往

Sam.K 譯

Credits
Written By Noel Gallagher Published by Oasis Music/Creation Songs Ltd/Sony/ATV Music Publishing

16 Comments

    • uncle5
    • Posted 2007/12/21 at 10:00:17
    • Permalink

    原來這首歌是寫來安慰英國的球迷們﹐那麼最近英國的電臺應該會常播﹐因為他們在歐洲杯的入選賽也出局了。 ^__^

    我還蠻喜歡這張專輯裡頭的一首歌“songbird", 另一個組合Coldplay曾經在現場翻唱﹐鋼琴版的“songbird"感覺是不錯。

  1. Hi~! Uncle5! 好久不見 :)

    英國輸了嗎? 我沒有在關心足球的消息,所以我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看起來你應該不是英國的球迷,因為你在打了英國出局之後還加了個笑臉 哈哈~

    songbird我也很愛! 他可是Liam第一次在專輯裡面貢獻的歌曲! 雖然簡單,可是輕快開朗的節奏和歌詞,會讓人一聽再聽哩!

    • uncle5
    • Posted 2007/12/21 at 15:02:15
    • Permalink

    我是英格蘭球迷沒錯﹐有沒有聽過“哀莫大於心死”﹐如果你知道他們是如何被踢出局的話。我想只有經過這次重重的挫敗之後﹐那麼2010世界杯的英格蘭才會有希望。

    在英國﹐球队是球迷们终生的信仰﹐比对上帝还要虔诚。

  2. 我很喜歡這首歌喔,簡單但很深刻;率性不做作,這是綠洲的歌給我的印象。

  3. >Uncle5
    我了解對運動的熱情,真的很棒!
    就像我也非常支持台灣的國家棒球隊!!
    每次有國際賽事,台灣球迷就會團結起來一起加油! :)

    >Debby
    簡單卻又深刻,率性又不做作
    很棒的形容 :)

  4. 科科
    英國呀
    看了快一年的電視…
    還是只看到英國佬一直緬懷舊日時光
    只能對他們說
    加油吧
    XDDD
    而且輸球還有人唱好聽的歌安慰

    我們中華隊輸了
    只有默默的悲傷呀
    orz


    對了
    恭喜入圍藍眼
    幫你投了一票喔
    XDDDD

  5. 嗨 cyber.runner :) 好久不見~

    對於英國國家隊,我祝福他們~
    因為綠洲、因為Suede、因為英搖,我對英國有種特殊情感在…

    對了…我剛剛發現了一個很棒很美好的回憶
    在2004年雅典奧運我們的國家棒球代表隊無法晉級前四強,
    待奧運結束之後…緯來電視台幫我們的國家隊製作了一個短片,
    背景就是搭上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我居然過了3年多才發現…
    我剛看完這個影片,內容真的很感人…
    看的過程不停地起著雞皮疙瘩…真的很想哭…好感動…

    緯來中華隊 / MV – Oasis-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恩…謝謝你投我一票,我都不知道呢…謝謝你 :)

    • andie
    • Posted 2007/12/22 at 02:41:20
    • Permalink

    跟我想的一樣,總會跟THE VERVE的歌放在一起
    再讓那股消不去的痛 觸碰到最深處
    那感覺雖然很沉重,但卻更容易前進一小步看到進步

    因為星星不會消失,所以可以勉勵
    但有些東西如果真的不再出現
    那真的要一直哭泣嗎?
    好像也不
    真的很棒的一首歌
    我也很喜歡你的翻譯

  6. 這兩首歌味道很相像呀…!

    你的回應很有意思,很喜歡。

    消不去的痛,讓它觸碰到最深處,或許是讓我們痛到大徹大悟,更能讓我們提早豁然開朗。
    的確,你說的很棒。由於星星不會消失,所以能給予勉勵。那真的如果像你說的情形發生,又該如何給予安慰呢?
    我不曉得…我可能又會開始聽歌…。
    Oasis的《Listen up》、《Fade away》、《Don’t look back in anger》都會是我的選擇…。

    獨自聽歌、靜靜地咀嚼歌詞,一直是很好的療傷方式。

  7. 不知不覺中,我漸漸被你影響,
    越來越喜歡Oasis。

    Sometimes,I still cry my eyes out.
    Hahaha.

    • 老迪
    • Posted 2007/12/23 at 00:11:57
    • Permalink

    / A \
    人生…

  8. 哈!! kodomo 妳說的是真的嗎?!
    好開心! 綠洲又多一個歌迷了 呵 :)

    Oh~~ kodomo don’t cry~
    哭到eyes out還真嚇人,在為什麼事哭呢?
    有我們這群朋友在,你的心情一定很快會好起來!
    要不然,還有Oasis陪你呀 呵~
     
     
     
    =====
     
     
     
    老迪~ 我常常對生活感嘆些有的沒的~ 哈
    活像個老頭整天唉聲歎氣~
     
     

     

    • oddness
    • Posted 2007/12/23 at 20:41:11
    • Permalink

    咍,真的耶。

    我聽Oasis的奮厲歌,都想飆淚,這首外,像是〈Stand By Me〉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感覺很妙,就是你會在聽歌的時候感覺到一股力量,不是無形的,他們不是音樂兩字而已的事了,還有那些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樂團。那種起雞皮疙瘩的程度更勝過那種描述感情的歌,唉,感覺到Oasis在拍拍我們的背,叫我們好好擦乾眼淚…(說得不禁感傷起來XD其實現在根本好好的。)

    • 永遠的台灣棒球迷
    • Posted 2007/12/23 at 21:02:41
    • Permalink

    版大,你回應裡面的緯來製作影片我印象深刻阿!!

    那時候打進奧運就很開心了,雖然戰敗很傷心但也不忍苛責球員(我哭的好慘呀)
    但是他們都盡力了! 國家隊成員都是我們台灣的驕傲!!
    這首歌有安慰到我們球迷的心,真的很感動!

    今年的奧運資格賽雖然沒晉級,但是明年三月還有外卡資格賽
    那時候,我們再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9. oddness, 你描述的感覺真貼切! 真棒~!

    音樂的力量好大! 根本是無遠弗屆! 這會誇張嗎? 好像有點,但是卻又十分真實!
    綠洲的音樂、英搖給了我很多很多~ 它們根本就已經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了 :)

  10. 嗨~ 棒球迷!

    棒球真的是台灣很棒的一項運動,它甚至讓很多陌生人彼此之間更靠近。
    那年的奧運棒球比賽,其中有一場我在深坑的某家撞球場玩,
    當開始轉播棒球的時候,包括老闆和全場打球的人,通通都聚在小電視旁邊加油!
    那種感覺太棒了! 也讓我印象超深刻! :)

    明年的資格賽一定會成功晉級奧運的!! 中華隊加油!!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30 other follow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