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最近最常放的音樂就是 Whatever 了。早上起來開電腦收信會聽、寫 blog 的時候會聽,看書的時候會聽、睡覺前再聽一遍,幾乎整天都是它的了,哈~ 很喜歡裡面的歌詞,描寫對於現實中的無奈,我們有些事不得不低頭裝做無所謂,但是其實也可以選擇豁達開朗的面對。能夠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才是最棒的 !

這時期的 Liam 還是個稚嫩的小夥子而已,之前 Q雜誌在訪問 Liam 時曾提到這首歌,Liam 還很氣憤的說很討厭那個時期的歌聲,沒辦法~ 他現在已經中約翰藍儂的毒太深了 XD

這首歌很難得的結合了弦樂搭配樂團的演出合奏而成,開頭短暫的吉他刷絃率先揭開序幕,接著悠揚的提琴聲接手。弦樂部分當綱演出的是「London Session Orchestra」,和弦由 Nick Ingham 和 Noel Gallagher編排。

Whatever 並沒有收入在任何一張正式專輯裡面,只有收入在 Whatever單曲裡頭。因為真的是好聽到不像話,SO 決定入手這張現在不太容易找到的名盤。苦苦尋覓之後終於找到它 ! 雖然價格有點偏高 … 但是深怕一猶豫,難得一見的好物就會被人沒收,還是迅速收起來 8)

  
  
入手的這張是英版的,有四首歌~

1. Whatever
2. (It s Good) To Be Free
3. Half The World Away
4. Slide Away

但是日版的有六首 (╬ ̄皿 ̄) !

1. Whatever
2. (It s Good) To Be Free
3. Fade Away
4. Listen Up
5. Half The World Away
6. I Am The Walrus

不過還好我不太喜歡專輯上面有日文字 (酸葡萄?XD)
  
  
演唱會版本不得不提一下一些有趣的事情 :) 在很多場的演唱中,頭子會將這首歌的結尾換成 Beatles 的 Octopus Garden 中歌詞「I would like to be, under the sea, with an octopuses garden inthe sea」,在演唱會版本的後面就會出現,底下的歌詞也會附上。

但是在這場演唱會 (main road, 1996) 開始之前,先說一下開場發生的有趣爭執。由於一開始的管弦樂演奏的太快,導致 Liam 被帶著唱快很不爽,於是突然停下來罵了一連串,丟了一句「you fucking sing it then」給頭子,然後罷唱。接下來頭子說不動他,只好摸著鼻子重新開始唱,中途還一直不時望著 Liam 能給下面的好幾萬觀眾一點面子能繼續唱,結果我們的孩子王根本不鳥,反而坐在舞台上大口大口抽起菸喝起酒來 (應該是酒拉 ! 依照他的個性,怎麼可能帶個汽水上來哩 !?) 而且還和口琴手互相比中指!

XD 這真夠白爛的 ! 哈哈哈哈哈 ~
  
  
Oasis / Whatever 中英文歌詞:

I’m free to be whatever I
我自由自在的做我自己
Whatever I choose
無論我選擇什麼
And I’ll sing the blues if I want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唱著藍調

I’m free to say whatever I
我自由自在的說著任何事情
Whatever I like
無論我喜歡什麼
If it’s wrong or right it’s alright
對或是錯都沒有關係

Always seems to me
對我來說總像是那樣
You always see what people want you to see
你總是只看大家想要你看的
How long’s it gonna be
還要多久的時間
Before we get on the bus
在我們踏上旅程之前
And cause no fuss
能夠不帶著煩惱
Get a grip on yourself
掌握好自己的狀況
It don’t cost much
這並不會耗費你很多時間

Free to be whatever you
自由自在的做你自己
Whatever you say
無論你說些什麼
If it comes my way it’s alright
如果這會阻擾到我也沒關係

You’re free to be wherever you
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做你自己
Wherever you please
無論你高興做什麼
You can shoot the breeze if you want
只要你想也可以平息騷動謠言

Always seems to me
對我來說總像是那樣
You always see what people want you to see
你總是只看大家想要你看的
How long’s it gonna be
還要多久的時間
Before we get on the bus
在我們踏上旅程之前
And cause no fuss
能夠不帶著煩惱
Get a grip on yourself
掌控好自己的狀態
It don’t cost much
這並不會耗費你很多精神

I’m free to be whatever I
我自由自在的做我自己
Whatever I choose
無論我選擇什麼
And I’ll sing the blues if I want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唱著藍調

Here in my mind
在我心裡
You know you might find
你明白也許你會發現什麼
Something that you
一些你的事情
You thought you once knew
你認為你曾經明瞭的事
But now it’s all gone
但現在已經人事已非
And you know it’s no fun
而你明白這並不好笑
Yeah I know it’s no fun
我也知道這並不好笑
Oh I know it’s no fun
噢 我知道這並不是玩笑

I’m free to be whatever I
我自由自在的做我自己
Whatever I choose
無論我選擇什麼
And I’ll sing the blues if I want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唱著藍調

I’m free to be whatever I
我自由自在的做我自己
Whatever I choose
無論我選擇什麼
And I’ll sing the blues if I want
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唱著藍調

Whatever you do
無論你做了什麼
Whatever you say
無論你說些什麼
Yeah I know it’s alright
我明白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Whatever you do
無論你做了什麼
Whatever you say
無論你說些什麼
Yeah I know it’s alright
我明白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Where do you like to be
你想去哪裡

Under the sea
到那深海底下
In an octopus’s garden in the shade
在章魚花園裡的陰暗地方

Where do you like to be
你想去哪裡

Under the sea
到那深海底下
In an octopus’s garden
在章魚花園
An octopus’s garden
章魚花園

An octopus’s garden you and me
章魚花園裡只有你和我
)

森克 / Sam.K 譯

  
  

89 Comments

    • oddness
    • Posted 2007/11/14 at 20:36:09
    • Permalink

    要給頭子鼓鼓掌,他好敬業!!!!!而且他邊唱邊笑,親和力十足。

    孩子王鬧啥脾氣啊!

  1. 真的! 頭子真的超敬業的!
    不過他心裡一定很想跑過去塞Liam兩拳 :twisted: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孩子王不鬧脾氣就不是孩子王了 XDD

  2. 好喜歡這專輯封面呀 :D

    另外,拖你的福,拿出以前the verve的專輯(urban hymns)而且那首drugs don’t work真是好聽 (好像和本文不相干)

  3. 哈~ 想要投奔大自然的懷抱嗎?

    有點離題 XD 不過沒關係,都是我很愛的團,而且我也很愛離題!
    drugs don’t work 之前我也有介紹過
    真的是悲傷的經典,好聽 :)

    • oddness
    • Posted 2007/11/15 at 08:41:26
    • Permalink

    我…也很想塞孩子王兩拳耶!(逃~~~)

    ps. Sam,你好像偏愛孩子王啊?

  4. (嚇)! 我已經說要去塞他兩拳了,還被你看出來我比較偏愛他 XD

    厲害厲害 ~

    • 路路
    • Posted 2007/11/15 at 13:10:28
    • Permalink

    咦,Sam何時改網誌名的?
    不要告訴我說改了半年了喔…..

  5. 路太太~ 你太久沒有來光顧了啦 ! 哇哈哈哈哈哈~
     
     
     
    好.啦~ 其實也沒有改很久~
    原本是覺得部落格名稱就像是MSN暱稱一樣,看久了就想換~

    不過之後應該不會再變動哩,
    應該要把它當作商店金招牌一樣,好好愛惜 :)
    呵呵~

    • 路路
    • Posted 2007/11/15 at 15:10:41
    • Permalink

    是喔
    真害羞
    我以後會常常來檢查的^^

  6. 有個問題一直掛念在我心裡面~

    耳機呢 ? 路太太精挑細選選出來了嗎 ?
    哈哈~

    • 路路
    • Posted 2007/11/18 at 20:53:56
    • Permalink

    我就是死心踏地的想要cx300粉紅色那隻
    網拍除了音樂達人外
    還有另一賣家也有CX300
    但是粉紅色要等…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不直接就跟音樂達人買(他有現貨!)
    大概是因為音樂達人都希望買家直接連到他的個人網站買的關係吧~

    好希望年底以前可以擁有新耳機啊…….

  7. ゞ( ̄∀ ̄) 那就到他的網站去買呀?
    是因為怕麻煩嗎?
    哈~ 我不太清楚他現在是怎麼賣的~

    我也希望路路年底就能趕快買了~ 不然好像已經拖了半年有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 老迪
    • Posted 2007/11/18 at 23:03:28
    • Permalink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直接下標吧!
    ╮( ̄﹏ ̄)╭

  8. 哈哈~ 老迪感到無奈嗎~ XDD

    • 路路
    • Posted 2007/11/19 at 13:37:19
    • Permalink

    我也是快要忍不住啊~╮( ̄﹏ ̄)╭

  9. 那就不要忍哩! 勇敢的按下結標按鍵吧!!
    殺!! 衝阿~~~ (ノ ̄∀ ̄)ノ

    • 路路
    • Posted 2007/11/20 at 00:06:00
    • Permalink

    你們真是壞朋友啊╮( ̄﹏ ̄)╭

  10. 誤會呀~ 路路~
    我和老迪都是真心為妳好的呀!

    o(*゜▽゜)oo(゜▽゜*)o

    來吧,帳號給我,我幫妳下標 XDD

    • 路路
    • Posted 2007/11/20 at 02:10:22
    • Permalink

    好啊,順便幫我匯款啊╮( ̄﹏ ̄)╭

  11. 這這這…
    換我 ╮( ̄﹏ ̄)╭

    • Envy
    • Posted 2007/11/20 at 22:16:35
    • Permalink

    哈哈…夠白爛!!!
    不過很正點~

  12. 呵呵,會因為這個,從此愛上Liam這渾蛋嗎~ :P

    • Envy
    • Posted 2007/11/24 at 20:09:57
    • Permalink

    應該會愛上頭子吧!
    因為他挺身而出比較帥…:))

  13. Envy,你應該是女生對吧? :)

    沒有拉,我只是突然發覺,好像女生都會比較愛Noel,
    而男生會比較愛Liam~

    是因為Noel看起來比較男人嗎?
    而Liam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跩跩的~
    哈~

    • Envy
    • Posted 2007/11/24 at 20:40:21
    • Permalink

    其實那也只是一種feeling~
    基本上是被頭子的聲音吸引, 不是很專業但有種溫暖的感覺
    哈~

  14. 呵呵~ 你愛上Noel了!
    那你應該很喜歡聽他的招牌solo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在我旁邊的slidebar的Oasis Live裡面可以聽到哦! :)

    • Envy
    • Posted 2007/11/25 at 18:58:21
    • Permalink

    好樣的!
    Live萬歲~~

  15. 呵~ 無聊的時候就來聽聽Live吧!

    • Envy
    • Posted 2007/11/25 at 22:11:22
    • Permalink

    不知道會不會來台灣開演唱會?
    上週Linkin Park 來台灣真是擠到爆!

    我看到布洛克的10年計劃說Oasis在計畫之內說….-.-

  16. 講到Linkin Park心就痛..嗚
    很想去,但是沒錢去(我只想去搖滾區)XD

    哎~演唱會結束之後,幾乎所有相關新聞我都跳過不看,
    不然真的是越看越心酸~

    Oasis真的來的話!!
    真的整天吃泡麵,不!整天啃樹皮我都甘願!
    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 Oasis來台的希望真的是非常的渺茫呀… :|

    • Envy
    • Posted 2007/11/25 at 22:55:53
    • Permalink

    哈..我去搖滾B區.
    卡位到第一排非常高興!!
    全場一起跳動搖擺真的聲勢驚人~

    如果Oasis來, 吃泡麵餓三餐也要去搖滾a區拉~是唄!!!

  17. 嗚.. 說給我羨慕的 XD

    讓我們一起發動念力,把Oasis請來台灣演唱吧!!

    • elica
    • Posted 2008/04/11 at 12:02:10
    • Permalink

    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
    也是每天都要聽他個幾百回,三餐加下午茶宵夜這樣

    每次聽彷彿無論如何
    勇氣都能源源不絕的湧出!

  18. >elica
    Oasis的歌曲就是帶給人如此的感受呀!!

    • elica
    • Posted 2008/11/18 at 03:59:47
    • Permalink

    我也終於入手這張EP了!
    尋覓良久,
    雖然是日版的(比較想要英版),
    但拿在手上的時候,真的有熱淚盈眶…..:)

  19. >elica
    這張很難入手啊!! (尤其在台灣
    我當初得到之後,也是拿在手上感動一番!

    話說我有英版的耶,我們來交換好不好 :P

    • elica
    • Posted 2008/11/21 at 02:25:56
    • Permalink

    可以幫我看背後的發行日期嗎?
    如果是我想要的那個日期,二話不說馬上跟你換!

    我在日本的唱片行靈光一閃的用破英文問他有沒有,
    結果就買到了那間店的最後一張,
    我腿軟手軟的接下,在那邊默默的激動>_<

  20. >elica
    你果然是內行的蒐藏 XD
    你是想要當年度發行的對吧?因為之後有Big Brothers再版的~

    唷! 你的感覺我瞭!!
    我之前在cd店看到Oasis金銀寶盒的時候,我也是全身傻住的默默激動!!!

    • elica
    • Posted 2008/11/22 at 04:01:06
    • Permalink

    我不是內行的蒐藏,
    只是我原本就很愛whatever這首歌,
    後來又發現他是在我生日那天發的,
    所以就更想要,呵呵:D

    默默激動啊內心有百轉千折對吧!!!

  21. >elica
    原來如此,好巧啊!!

    我有機會買到日版的了 :P
    所以我還是保留我的唱片哩。

    你是要1994年出版的嗎?

    • ted
    • Posted 2008/12/06 at 11:44:17
    • Permalink

    hey

    應該是先從開始吧!!

    為了找片尾的那首歌曲

    才知道Oasis這個團 然後勒~~

    不小心聽到

    此後就深深愛上 尤其間奏的那段guitar

    每聽一次我的身體都會不自覺地跟著節奏擺動 哈!!

    真的是很cute的一首小小反社會歌曲

    主持自我的精神 也是來到Sam這邊才知道團員的一些事情

    anyway~~ 我很高興遇到有很懂也很喜歡Oasis的人

    因為……

    我跟我身旁的朋友分享 都沒人知道………

    ps:台灣人有太多好音樂沒聽過了…真可惜!!

    • ted
    • Posted 2008/12/06 at 11:46:58
    • Permalink

    填字:

    先從電影 蝴蝶效應

    片尾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深深愛上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Whatever 真的是很cute的一首小小反社會歌曲

    以上~

  22. >ted
    跟我聊Oasis吧! 我不會煩的~
    哈哈哈哈

    Whatever透露出一種隨心所欲的感覺,那是"年輕"阿 !!

    • ted
    • Posted 2008/12/20 at 04:44:35
    • Permalink

    哈~我找到了森大你說的那個演唱會版本

    好經典喔!! 不塊是孩子王ㄟ~~

    我還發現Liam後來拿起搖鈴 很快節奏的一直敲搖鈴

    敲打的節奏根本沒有在拍子上….

    感覺就是報之前被趕拍的仇! !哈哈哈!!

    還有那可愛的口琴手

    吹口琴的手應該很忙的 他還是應抽出的空檔

    回我們的孩子王一個中指….

    真的是太妙了~~

  23. >ted
    our kid是個任性的傢伙
    XD

    • Vanessa
    • Posted 2009/03/27 at 23:14:25
    • Permalink

    我上星期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第一次聽到時還熱淚盈眶…
    哈哈~ 因為我覺的歌詞實在是寫的太好了!! 8)
    人生最高境界不就是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做自己嗎?!…
    (沒想到這裏也有介紹這首歌,
    而且版主也解答了我心中對於octopuses garden
    這段歌詞的疑惑 :?: … 感恩~ XD)

    這首歌,我超愛弦樂的部份
    沒想到古典音樂跟搖滾樂兩相搭配下,
    反差製造的衝突與美感,令人驚豔~ 8O
    (有時一直聽同一樂器,從頭到尾演奏出來的曲子,
    耳朵真的會很 “膩" …)

    (希望演唱會上可以聽到這首歌 :D :D :D )

    上 youtube 看到這首歌的MV,
    最後 Noel 沒事拿掃把出來掃地幹麻??!! 8O
    還拿掃把起來喝采… 挖哩勒
    他是要轉行當豆豆先生嗎?! 呵呵…

    對了,小離題一下:
    Tavis – Closer 裡面
    唱完 lead on me now
    在2分33秒 ~ 2分48秒 or 3分21秒到最後…
    那段音樂是什麼樂器演奏出來的??
    吉他嗎?? (還是弦樂器??) 因為我超愛這一段的音樂!!!
    (我上 youtube 看 live
    演奏這段的那位先生,彈吉他時手上還拿了一個小小的盒子
    ,不知道是什麼…)
    (音樂門外漢的問題,真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 好想知道啊…)

    • Vanessa
    • Posted 2009/03/27 at 23:41:56
    • Permalink

    我剛打去問我學古典音樂的同學
    Closer那段是電吉他啦….. :o
    我終於知道了!
    (這問題好像真的很白痴… :mrgreen: 真拍ㄙㄟ~)

  24. >Vanessa
    對呀! 而且我自己覺得這首歌是最能表達綠洲精神的歌曲!
    綠洲一直以來的直率,不就是Whatever的最高表現嗎?
    哈!

    我也很喜歡Oasis能再一次演唱這一首歌,Please!!

    MV裡面Noel真的很白痴! 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有一支live影片,Noel在唱歌的時候,Liam也是在旁邊耍寶
    我忘了是哪一首歌了,我找到的話再分享給你!

    • Vanessa
    • Posted 2009/03/28 at 20:31:57
    • Permalink

    看 ptt 最新演唱歌單,有 Whatever ㄟ!! :D :D :D
    哈哈,念力發威囉~~~ :lol:
    (希望是真的!!)

  25. > Vanessa
    我也看到了!! 太棒了啦!!! :D

    • elica
    • Posted 2009/04/01 at 23:18:57
    • Permalink

    如果是現場的whatever我應該會哭吧
    (不過綠洲要來這件事情 就哭了)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3 at 00:56:55
    • Permalink

    這張現在是絕版嗎? 日本還找的到嗎??

  26. >elica
    當然!

    >Vanessa
    絕版哩!
    日本應該找得到全新的哦!
    你要去日本嗎? 如果是的話,我一定要拖你幫我買唱片!
    :p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4 at 00:24:36
    • Permalink

    四月底有朋友要去東京玩樂 (真是太爽! 羨慕…)
    嘻嘻…. 想託她買whatever這張…..

    不過他們是跟團,只有一天在市區自由行
    我比較怕她找不到"唱片行",因為她反問我一句:
    “現在還有唱片行這種東西嗎?!" 挖哩勒… -_____-"

    你要什麼唱片?! 你可以寫list寄到我的email… ;)
    不過不保證一定帶的成喔… 因為畢竟是拜託別人啊~~~
    (而且也不是忠誠的樂迷,找唱片的熱情度是有差的… ><“)

  27. >Vanessa
    我要找的唱片,可能需要忠誠的歌迷才有耐心找吧!
    都是找一些台灣沒有的單曲,而且還希望價錢不要太高!
    所以可能會有點麻煩,所以還是想想就好~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4 at 20:22:04
    • Permalink

    好吧~ 那等以後有機會我去日本,再幫你找吧~ ;)

  28. >Vanessa
    謝啦!

    • elica
    • Posted 2009/04/15 at 00:55:07
    • Permalink

    有的有的
    這張我也是在日本買到的

    good luck!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5 at 17:08:15
    • Permalink

    To elica: Thanks~ :)

    • chiayellow
    • Posted 2009/04/15 at 20:25:46
    • Permalink

    我最近在大陸拍賣網站淘寶買到這張專輯哩
    請大陸友人幫我帶回來的
    確定是日本出的正版全新的CD喔
    所以可以試試看喔

  29. >chiayellow
    真好! 我也想要日版的!
    (如果你下次也在淘寶買東西的話,能不能通知我呀 :p
    拜託你了! Thanks!!

    • chiayellow
    • Posted 2009/04/16 at 08:27:45
    • Permalink

    你確定要這張嗎?
    先讓你看一下連結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40dbbadadba38e2bf287ad1347ade910.jhtml?cm_cat=0&pm1=1
    我就是在這買的..因為沒比較過在日本買的..所以不知道是買貴還是怎樣
    最近人民幣升值買起來感覺好像比較貴..還是先讓你參考看看..
    這全新一張要人民幣179元(郵資另計)..
    不過如果你確定要的話在跟我說吧
    反正我所說的友人是我親姊姊他應該會在幫我買一次吧..哈

    • chiayellow
    • Posted 2009/04/16 at 08:43:06
    • Permalink

    你確定要這張嗎?
    先讓你看一下連結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40dbbadadba38e2bf287ad1347ade910.jhtml?cm_cat=0&pm1=1
    我就是在這買的..因為沒比較過在日本買的..所以不知道是買貴還是怎樣
    不過最近人民幣升值買起來感覺好像比較貴..
    這全新一張要人民幣179元(郵資另計)..你也可以參考其他買家的產品
    還有二手的呢..(唉~最近無薪假..本來還想買二手的)
    你就先參考看看..如果你確定要的話在跟我用EMAIL連絡吧

  30. 日版的whatever啊…前幾天我才剛買耶.
    (以為台北場會唱所以特地買回來預習,結果…..-_-+)
    從日本HMV網站訂的,還蠻好找的.
    這張應該現在只有日本會再版吧.
    不只封面有日本字,連歌詞頁寫真都是在日本拍的,超羨慕!
    OASIS的日版唱片常常多加料,不過想想光是DOYS在人家那裡就賣了18萬張,
    我們這種了不起兩千張的銷售量也沒甚麼理由去吃人家的醋.(煙)

    前陣子HMV有進口一些美版的OASIS專輯作特價促銷,
    就算加上運費也還比台灣不知哪裡壓的代理版便宜!
    其實沒機會去日本的歌迷可以考慮在那裡訂,而且還會扣掉稅,
    比去日本買的價格還便宜.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6 at 20:04:44
    • Permalink

    To Sunny:
    這張我就是在日本HMV網站看到,只是看不懂日文,所以….
    咦?! 我發現它網頁可以轉成英文,買唱片也有國際運送!!
    哇,大發現…感恩~ ^+++^

    HMV台灣哪裡有?

  31. HMV台灣沒有吧…台灣連TOWER都倒了..(這些唱片行只有在日本欣欣向榮XD)
    不過我好像記得香港有HMV….?

    日本的HMV常常有打折活動(比如說進口版三張七折之類的),
    然後買CD會有紅利點數回饋,下次買東西可以直接扣錢.
    因為我ㄧ向是看日文所以沒注意它有英文頁面,如果有的話就太好了.
    如果訂兩三張CD的話運費大概只要900~1200日幣,快遞三天就到了,很方便.

    我現在的目標是五月底要發的Falling Down單曲,
    因為好像有附日版限定的dvd,其餘內容不明…..XD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6 at 22:06:07
    • Permalink

    To Sunny:
    解說很詳盡 ;) 感激….
    日本HMV,東西種類好多,好豐富~
    奇怪,日本人還這麼熱情地買唱片呀?! 真是守法的乖小孩!

  32. >SUNNY
    我也要Falling Down單曲!! 到時候要訂的時候,我可以跟團嘛 :p
    我要我要!

    >Vanessa
    日本可是全世界第三大音樂市場哦!
    (我們搬去日本住吧!)

  33. TO:森克:
    好啊,因為剛好那陣子我也有其他東西要一起訂回來,
    所以我可以幫你買單曲,
    但如果東西很多的話,
    正確運費要等ems寄貨來我才會知道(他們是算重量的)

    Falling Down 單曲的網頁:
    http://www.hmv.co.jp/product/detail/3567622

    Whatever
    http://www.hmv.co.jp/product/detail/219393

    確定的話就跟我講一聲,我來下訂單.

  34. >SUNNY
    SUNNY謝謝你!
    那你知道如果這兩片一起買,加上運費,大概是多少錢嗎?

  35. TO:森克:

    CD的價格就像網頁上那樣(1800+1748日幣)
    運費你可以不用管,因為我本來就要買東西,
    多加你兩張多不了多少運費.
    (要是多於兩張我就不敢講了,畢竟是算重量的..XD)

    要是你要買的話就寄email給我吧,
    不過你可能要快一點,因為我要買的東西都是初回限定版,
    跟日本人搶限定版可以說是恐怖到一個境界…

  36. >SUNNY
    回你mail囉 :p

    • 透明
    • Posted 2009/04/17 at 20:05:03
    • Permalink

    請問~我有朋友要去東京~約五月份~他說要去日本HMV幫我買~或是TOWER也可以,問一下日本很好找嗎?

  37. TO:透明

    日本的HMV跟TOWER很好找,出澀谷車站正前方,有兩條最寬的路直走就可以看到這兩間(其實新宿等等全東京都一堆唱片行,而且都開在JR車站附近,很好找.)

    PS.這是我2004年的印象了,我想現在應該是一樣的吧..

    • Vanessa
    • Posted 2009/04/17 at 21:37:23
    • Permalink

    To sunny:
    沒想到日本還有 Tower… 真感人~
    感謝提供的資訊!! :D

    To 森克:
    日本可是全世界第三大音樂市場… —> 那前兩大在哪?!
    好ㄚ好ㄚ,來搬去日本住! 不過我不會說日文… 哈哈~
    還有我想以你收集唱片的速度,你會不會破產ㄚ?! XDD

  38. >Vanessa
    我想應該是美國和歐洲吧!

    我也不會說日文…不過幸好日本很多漢字 :D

    收唱片真的有點破產的感覺…可是看到喜歡的唱片,就是忍不住想要把它帶回家!
    (尤其是Oasis!! 我收了他們幾十片CD了!)

    • 透明
    • Posted 2009/04/17 at 22:43:17
    • Permalink

    TO SUNNY:
    我朋友知道日本這個唱片行很好找,就是他告訴我日本有TOWER,非常感激你的回答,我是想問說在HMV&TOWER找Whatever單曲好找嗎? 我朋友是端午節那個連續假期要去,他說他到時候幫我買。^^

    • Vanessa
    • Posted 2009/04/27 at 22:03:26
    • Permalink

    我朋友昨天從日本回來,
    有在HMV幫我買到Whatever這張
    真令我意外! 呼呼,開心…
    (反而另外託買的日本電影原聲帶-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居然沒有…跟我當時預想的結果,剛好相反啊… XD)

    看來Oasis在日本真的很紅!!!!!

  39. >Vanessa
    真棒! 你拿到的是日版嘛?

    • Vanessa
    • Posted 2009/05/01 at 15:34:02
    • Permalink

    CD還在我台中朋友那,還要找機會跟她拿~
    不過問過了,有六首歌… 所以應該是日版的吧?!
    (都到日本了,若買到的還不是日版的話,也太豬頭了吧…)

    問個題外話,
    看到有人把靴腿檔案放到badongo.com
    誰可以教我,啊…要怎麼下載ㄚ???!!! ╮(﹋﹏﹌)╭

    (聽完Digsy’s dinner,突然好想吃lasagna啊~)

  40. >Vanessa
    BADONGO那個網站點了之後,右邊有個輸入英文字的框,將它顯示的英文字(可能包含數字)輸入之後,會跳另一個畫面,等待大約40幾秒,在下方就會出現下載連結。

    六首歌是日版的哦! 好好珍藏吧! 那可是很棒的版本!

    • Vanessa
    • Posted 2009/05/03 at 20:17:25
    • Permalink

    喔喔~ 謝謝森克的指導… :D
    感激!!! 感激!!! 感激!!!
    (因為在bbs上沒有認證,所以不能發言提問…
    而且我也不太會用bbs…XD 只好來這裡求救~
    總之,感恩啦~)

    • dazet
    • Posted 2009/05/05 at 20:20:05
    • Permalink

    森克借轉><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50507156&mode=w&from=answer&an_last=true&amp;.crumb=ClhMsghsiKn#last_ans
    不好意思先斬後奏:P
    如有不妥告訴我喔^ ^

  41. >dazet
    ok,沒問題的 :)

    • 透明
    • Posted 2009/06/03 at 19:11:52
    • Permalink

    我也拿到日版的whatever 了,還有日文翻譯英文歌詞,真好!恨不得那是翻成中文阿!還有日文介紹,可惜都看不懂!我朋友也是在HVM買到的,但是不是每一家都有喔!還是找了幾家才找到,真是太感恩!至於…THERE AND THEN 的dvd 我也拿到了,那時候要標時,還出現了陳咬金~~竟然想跟我搶標,不過賣家還有另外一個,且郵費還比較便宜,真搞不懂那傢伙。明明就還有別的。拿到這兩樣~~真的是超開心!

    • 透明
    • Posted 2009/06/03 at 19:17:08
    • Permalink

    打錯了~~ㄎㄎ~~應該是HMV!!!

  42. >透明
    我今天也剛好拿到哦!還捨不得拆封哩!
    哈哈哈!終於能把它和英版放在一起了!這都要偷偷感謝SUNNY :P

    • Vanessa
    • Posted 2009/10/12 at 20:08:04
    • Permalink

    看了一下之前的留言,時間過的真快~
    昨天跟台中的朋友相約看舞台劇,
    才拿到她四月去日本,幫我買的這張單曲… ╮(﹋﹏﹌)╭
    (我們倆還真忙,忙到都忘記CD這件事了! 哈哈)

    聽完這張單曲,覺得還挺過癮的,因為有六首歌!
    Half The World Away 這首真好聽. 還是很喜歡Noel~ 溫暖的聲音!
    只是剛開始Whatever的音樂一下,心頭突然揪了一下,
    很難想像沒有Noel的Oasis… T___T

    Liam早期的聲音,真令人懷念~

    單曲裡的日文介紹我都看不懂,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日本人做事的細心,每首歌都有日文翻譯,真好~

    唯一稍為開心的是,這張單曲,我朋友直接送我了!! :D
    收到禮物的小愉悅,可以稍微沖淡聽歌時,
    突然湧起不捨Noel離開Oasis的陣陣酸楚… :(

  43. >Vanessa
    Liam早期的聲音真的很令人懷念,以前多少都會有點尾音,現在…

    這張單曲日版的是珍寶阿! 好好感謝你朋友吧~

    唉,沒有Noel就不是Oasis了。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30 other followers

